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12 03:3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经典观后感10篇

  《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是一部由斯特法诺·索利马执导,本尼西奥·德尔·托罗 / 乔什·布洛林 / 凯瑟琳·基纳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观后感(一):看得我满头问号,谁给我回答一下我的几百个问题

  标题夸张了,其实是十三个问题。

  我简单陈述一下我理解的剧情,可能有遗漏或者理解错的,我期待因此产生的问题能得到回答,剩下的就当我的吐槽了。

  首先开场有至少三个炸蛋袭击的ISIS份子在德州炸超市,经调查发现他们是从索马里通过墨西哥黑帮路子经船抵达墨西哥然后偷渡到美国,CIA通过逼供索马里海盗知道了偷渡船受哪些墨西哥黑帮的保护从而锁定了目标,这里我有第一个问题:影片后半段提到了其中一个炸蛋客是新泽西人,这个情报作用是??

  据此美方着手打击墨西哥黑帮,制定了以下计划:1. 以黑帮风格袭击黑帮乙的核心成员之一胖子律师 2.再假扮黑帮乙成员报复绑架黑帮甲老大小女儿 3. (期待)各大黑帮乱斗,坐收渔翁之利。

  问题二:大黑帮狗咬狗对打击ISIS有什么作用?影片支线的一帮搞偷渡的好像只是一帮地头蛇吧?削弱了大黑帮势力难道不会有更多小帮派冒出来从而对刺探情报打击偷渡更不利吗?

  问题三:把小女儿运进美国时她意识清醒,可以感觉到是坐飞机到美国的,难道不怕她怀疑到底什么势力有能耐私人飞机偷渡人到美国吗?

  自导自演一出解救人质戏码之后美方计划把小女儿运回墨西哥交给墨西哥警方,并为此联系了墨西哥警方高层合作伙伴RAFEAL商讨此事(是这个角色吧?我没看错吧?相比第一集他头发变白了但我看脸好像是他)

  问题四:跟Rafael制定计划的这一场戏的目的为何?哪里有暗示他也变黑警并策划了后面的袭击吗?还是只是想让第一集的角色都露露脸?

  问题五:到底为什么要把她运过来运过去?运进美国是因为墨西哥当地没有非常保密的地点拘禁她我懂,但为什么过了几天又要大费周章把她送回墨西哥境内呢?

  问题六:既然Alejandro在墨西哥黑帮界非常知名,为什么要他假扮DEA?为什么MATT作为一名CIA特务一点没有保护隐私顾虑亲自押送小女儿?被她看到脸难道不是隐患

  押送途中遭到墨西哥黑警袭击,一场枪战之后小女儿趁乱逃跑,死了好多墨西哥边警

  问题七:枪战结束后有一幕是一个胖子搜了一个警察的尸,然后开车跑了,后来遇到小女儿求助,被Alejandro爆了头。这是谁??为什么小女儿发现他认出自己后要跑?说不定他只是从电视上认出她准备带她回家领赏金呢?

  问题八:小女儿跑了之后为什么又要派Alejandro把她捉回美国?我知道后来在视频会议里某部长要求处理枪击墨西哥边警的目击证人,但放Alejandro出去捉人是在这之前, 当时的任务是把她送回墨西哥,这不是完成任务了吗?

  问题九:对小女儿来说最安全去处不是回家吗?为什么Alejandro要带她回美国她很自然地就答应了?

  问题十:为什么Alejandro在得到杀掉小女儿的指令拒绝执行后还要带她回美国?回去了之后呢??Seems like you don't have a plan, do you?

  问题十一:小女儿跟Alejandro怎么突然变得那么亲密?我感觉我中间少看了一部LOGAN

  问题十二:小女孩出场跟同学打了一架,请问这段剧情对building character起到了什么作用?

  问题十三:Alejandro是怎么脱困的?直接a year later是不是lazy writing?

  《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观后感(二):【C+影评】边境杀手2:这个杀手有点凉凉

  诞生于2015年的《边境杀手》是一部典型的泰勒·谢里丹电影:在丹尼斯·维伦纽瓦凛冽沉静的叙事体验,以及罗杰·狄金斯大地一样壮丽而又跃动的影像风格下,这部讲述美墨边界毒品战争的“新西部”电影展现出了令人眼花缭乱而又欣喜若狂惊人素质

  《边境杀手》在全球范围内的票房收入仅为8500万美元,但由于题材原因,很自然地,这部(和其他泰勒·谢里丹电影一样)缺乏商业元素的电影,是一座值得一挖的小金矿。尽管片方已经失去了前作的四名主要创作者——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女主角艾米莉·布朗特,摄影师罗杰·狄金斯,和已故的作曲家约翰·约翰森——但令人惊讶的是,《边境杀手2》并没有和其他失去主创的续集电影一样风格大变,反而保留了从强戏剧冲突凌厉动作戏的大量熟悉元素。在这一点上,最大的功臣自然要数编剧泰勒·谢里丹,他为这部挖掘角色背景的外传性质电影,创造引人注目的全新叙事线索,也让电影成为了一场雄性荷尔蒙更为充沛的纯爷们电影:乔什·布洛林和本尼西奥·德尔·托罗粗犷浓郁男性荷尔蒙,蕴含了几乎要将银幕撕裂的醇厚力量。这在倡导“多元化”的PC时代里,显得难能可贵

  但与此同时,电影为了能在商业化上迈出这样的坚实一步,付出极大代价。 在最好的情况下,《边境杀手2》有着迈克尔·曼早期电影中的原始魅力富有雄性气质的男人们意气行事,模糊善恶的边界;而在最糟糕时候,电影就像是90年代末和本世纪初,甚至是那些和《金蝉脱壳2》一样,直接投放DVD和海外市场的劣质续集一般,在前作的影子手舞足蹈。 虽然将续作的团队才华横溢的前作作比较有些不公平,但当导演斯蒂法诺·索利马在模仿前作的镜头运用时,也在不断地提醒我们,像维伦纽瓦和罗杰·狄金斯这样,具有真正工匠精神的电影人的重要性

  在他短暂而又耀眼的编剧职业生涯中,泰勒·谢里丹对旧西部电影中存在的那种人与人,和人与环境之间的戏剧张力,有着格外的迷恋。而在《赴汤蹈火》《猎凶风河谷》《边境杀手》,以及新剧《黄石》中,从旧边境到新边境,他成功地将旧西部片的戏剧性加以转变应用到了“美国新西部”的情境之中,也在这一过程中同时激活了两者的活力。在《边境杀手2》中,就再一次展现出了这种碰撞所产生的魅力。比如墨西哥的公路伏击战,在设计上与前作的公路突击非常相似,但在气氛营造上又有带来了另一种冲击力。而两位主演也在本片中再一次奉献出了强大表演实力。作为今年夏天绝对男星,乔什·布洛林继《复仇者联盟3》和《死侍2》之后,再一次扮演了一个强有力军事领导者形象。尽管对他来说,这样一个角色可以算是闭着眼也能信手拈来,但他依然为自己的角色添加了一个有趣叛逆性格,即便是再不熟悉乔什·布洛林,也能轻易地将他与乔什·布洛林的其他角色区分开来。 但是,《边境杀手2》和前作一样,是属于本尼西奥·德尔·托罗的电影。在他出场的时间里,你几乎没有任何办法能够把视线从他的身上移开。

  这两位当今最好的好莱坞中年男星,想方设法地去从细微处下手,去增加电影的深度。但遗憾而又奇怪的是,这部电影并不能让喜爱前作的观众感到满足

  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电影对暴力内容的运用。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符合主题还是艺术追求——这一类的动作电影,都会存在使用大量暴力场景的情况。但《边境杀手2》和《边境杀手》相比,缺乏背后的主观动力,似乎只是想要电影中出现这样的暴力场面而已,并不是出于叙事需求,或者其他什么原因。《边境杀手2》中的暴力内容只是令人感到麻木情感丧失,令人很难关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对于这样具有艺术潜力的电影,观众是需要认识到,在两个小时时间里的流血事件会对角色有怎样的影响,想要传达怎样的信息,艺术动力又是什么。国际冲突的主题曾经在穿过美墨边境的时候一闪而过,但是没有得到很好开发考虑到泰勒·谢里丹想要将这一系列打造成三部曲,起到过渡性质的《边境杀手2》显得非常浅薄和缺乏力量,虽然能够自圆其说,但并没有和前作一样,能够激起人们想看到更多有关这一世界人物故事兴趣

  本片导演斯蒂法诺·索利马虽然国际知名度较低,但在大型犯罪题材影视作品上有着非常清楚的认识。在《边境杀手2》中,他充满自信地成功表达了此类类型电影中所需要的悬念感和写实感,同时也模糊了故事和角色身上的模棱两可的善恶和矛盾感。而乔什·布洛林和本尼西奥·德尔·托罗的表演,要比前部电影更加充满热情,有更多的任务需要承担,也有着范本一样的化学反应

  如果泰勒·谢里丹能够对剧本再上一点心的话——考虑到自编自导的美剧《黄石》刚刚迎来首播——那么《边境杀手2》或许会在暴力和叙事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角色和故事上也肯定会有更多的潜力。虽然并不尽如人意,但《边境杀手2》依然是今年夏天浩若烟海的平庸续集电影当中,资质稍好,可看性稍高的电影之一。

  《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观后感(三):《边境杀手2》--犯罪动作片爱好者的狂欢

  激烈的交火、密集的爆破;越野车、直升机恐怖分子、毒枭和CIA...,预告片里展现的种种元素,可以让每一个犯罪动作片爱好热血沸腾。有幸抢先看到了全片的我,悄咪咪的跟你们分享下,男主们很帅、小萝莉很御姐,故事很动人,动作场面很震撼,给导演和编剧一个大写加粗的赞!

  首先说一下本片的导演斯蒂法诺·索利马,他曾执导多部犯罪片如《致命信条》、《警察皆混蛋》以及执导过豆瓣9分犯罪神剧《格莫拉》,对于犯罪片的节奏把控、如何牵动观众心理有着丰富经验。虽然我没看过他的其他电影,但就从《边境杀手2》上,我可以深切感知到他令人钦佩的导演功底。在电影叙事上,他主线剧情推进时,也交代着看似毫不相关的支线,在电影的后半段,两线相交制造了剧情爆点,让我意想不到。电影节奏上,他通过干净利落剪辑、航拍、特写等多种景别镜头的切换,再赋以恰如其分音乐鼓点,给观众塑造紧张刺激氛围。在场面调度方面更是令人称赞,要知道这个影片涉及空陆两地拍摄、多方激烈的枪战,再加上爆破点的安置等等多重困难因素,导演却把控的十分自如。无论是街头枪战、还是荒漠中直升机拦路,电影画面中的每一个人事物都被导演安排恰到好处

  再来说一下本片的编剧泰勒·谢里丹由他担任编剧的电影《赴汤蹈火》荣获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提名,《黄石》、《猎凶风河谷》等作品也取得了不俗成绩,更重要的是他是《边境杀手1》的编剧。在编剧保留的情况下,电影的核心表达没有改变,依旧是善于恶、黑与白、秩序道德之间的碰撞和博弈,且较于上一部,故事变得更加完整更加富有看点,动作场面也更加丰富,更符合枪战片爱好者的口味,能给观众更加震撼的观影体验。在人物塑造方面,我觉得无论是CIA的马特还是杀手亚历桑德罗都变得更加立体,有血有肉。新加入的小女孩小男孩也性格鲜明,给电影内容增添了魅力。

  很多人都会拿《边境杀手2》与上一部比较,其实我认为没有太大比较的意义,因为一追求的是艺术,而二则是向商业片的转型,没有必要以第一部的标准衡量二,因为他们本质诉求是不一样的。就《边境杀手2》而言,是个不错的商业片,全程演员演技在线、枪战场面够激烈、直升机出动拦路够拉风、片尾的留白虽突兀也够引人入胜,简直是给我们这些犯罪动作片爱好者的狂欢盛宴。所以,看完《边境杀手2》,我只想问什么时候出三?

  《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观后感(四):用两只手才能解决得更快

  我非常确信你在看到这篇东西之前,就已经被剧透了两位男主角的命运——他们最终为了一颗真实宝石反目成仇,其中一个杀死了另一个。不过假如你不介意被剧透更多,可以继续往下阅读

  电影开头是一连串的人[哔]炸弹恐[哔]袭击,其中一场在堪萨斯城的超市里,镜头从受惊吓的母女横移到恐[哔]分子,压抑和震撼的感觉并存。

  然后视角转向非洲,画面里出现了我们熟悉的大桶水,还有熟悉的休闲裤与休闲鞋。主角直接把脚丫子怼到观众眼前,假如影片有4D版,这一段的效果该有多酸爽。

  灭霸在瓦坎达集齐了宝石,打完了响指,该干的都干了。之所以还赖在非洲不走,可能是想把他的无限凉鞋也强化一下,毕竟那上面也有不少窟窿眼儿,适合镶嵌宝石。

  美国国防[哔]长看重灭霸心狠手辣的办事风格,请他回来主持大局。墨西哥毒帮不仅往美国贩毒,现在还帮恐怖分子偷渡。[哔]长大人怀疑最近接连发生的袭击跟墨西哥人脱不了干系,所以请灭霸出马,去灭一灭他们。灭霸想到的办法是,绑架毒帮老大Reyes的女儿。所以这人最擅长的就是用缺德手段实现崇高的理想。

  干缺德事儿当然不能忘了兄弟。灭霸于是去把老伙计收藏家也拉下水。他们先把Reyes的竞争对手M记毒帮的律师给干掉了。收藏家在杀人之前,还要让人家先把黑框眼镜戴上,以此证明,不管是什么厉害的魔法道具,遇上他的快枪,也提升不了佩戴者的生还几率。

  我特意咨询了一下我的好朋友、打手枪爱好者柒爷,收藏家这个与众不同的开枪姿势究竟是什么原理。得到的答案是,利用垫进去的手指和后坐力实现人肉半联动效果,增加射速。其实我也没听明白,总之,我的理解就是,打手枪像这样用两只手比较快。

  绑架目标是毒帮老大Reyes的女儿Isabel,当天她刚刚和同学在校园里打了一架。如果灭霸看到这一幕,他八成会觉得富有反抗精神的小姑娘是个可造之材,因此对她更温柔一些,送个小刀之类的见面礼,顺便自作主张把人家收为养女。

  灭霸和收藏家化装成之前被他们祸害过的M记毒帮,绑走了小姑娘,撂了狠话,完成了一波栽赃陷害、挑拨离间的骚操作。然后他们又假迷三道地冒充救人英雄,企图骗取小姑娘的信任,其实人家早就看穿了一切,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接下来灭霸和收藏家动用了一整支车队,浩浩荡荡地护送小姑娘转移。看过前作的都知道,人质转移就是出大事的时候。果然,这一次挑事儿的是负责给灭霸一伙人开路的墨西哥当地警察。对付这种菜鸡,灭霸打个响指就够了。虽然在己方伤亡最小化的情况下全歼敌军,但是小姑娘却在混乱中逃跑了。出了这么大的岔子,灭霸需要带着主力部队先返回美国去给领导交代,而收藏家独自留在墨西哥境内寻找小姑娘。

  回到基地以后,灭霸得到消息,之前美国遭受的恐怖袭击是自己国家的公民搞出来的,跟墨西哥毒帮的偷渡生意无关,因此他们的行动要被终止。传达这一噩耗的CIA女官员由凯瑟琳·基纳扮演,她跟灭霸一样,也是近期非常活跃的一位演员,前一阵子的《超人总动员2》大反派由她配音。评价那部动画片的时候,我提到,她又延续了去年《逃出绝命镇》里的催眠大师人设。《边境杀手1》里面女主角在FBI的搭档就是当年差点逃不出绝命镇的瓦坎达犀牛养殖大户丹尼尔·卡卢亚。现如今这对不共戴天的丈母娘和准女婿都加入了这个系列。

  没了同伴的支援,收藏家只能孤军奋战。他追踪到了小姑娘,跟她一起借宿在心地善良的聋哑人Angel家里。被问起为什么会手语,收藏家表示是因为他已过世的女儿就是一个聋哑人。今年被视为乔什·布洛林大爆发的一年,不过我觉得要论大银幕上的存在感,最强的不是某一个演员,而是“手语”这一交流工具。从巨石强森的《狂暴巨兽》,到《边境杀手1》女主角艾米丽·布朗特新作恐怖片黑马《寂静之地》,再到这部《边境杀手2》,主角都掌握了手语这项技能,而且往往是在全片最温情的段落把它使用出来。

  《边境杀手2》故事的开端是打击墨西哥毒帮的偷渡生意,非常讽刺地是,到了影片后段,身为主角的收藏家却不得不带着小姑娘一起利用这条非法的途径返回美国。跟前作一样,本片也设置了一条墨西哥小人物的支线。这条支线主要围绕一个名叫Miguel的少年展开,他拥有美国身份,可以自由穿越边境线,所以被帮派老大培养为负责带领非法移民的“牧羊犬”。影片前半段,他奉命去得州吃鸡,在停车场走路不看路,差点被灭霸和收藏家的车给撞到,因此怀恨在心。当他发现收藏家带着小姑娘搭乘他们帮派管理的偷渡巴士时,果断向自己的上线打了小报告。结果收藏家身份暴露,被带到沙漠里进行处决。帮派头目想要借这个机会训练自己的手下,选中的小弟却下不了杀手,反而被自己老大爆了头。轮到Miguel出手,他毫不犹豫地对收藏家进行了颜射,然后一帮人就带着小姑娘走了,以为万事大吉,坐等发财。

  虽然领导不希望灭霸继续掺和,但是他觉得放收藏家一个人在狼窝里,太不讲义气,于是亲自带着两架武装直升机杀回墨西哥救人。Miguel预感到他的老大惹上了不该惹的人,因此早早跳车脱身。他的老大亲自押送小姑娘Isabel,没想到半路上居然遇见开直升机碰瓷的。直升机横过来挡在路上逼停车辆,算是本片最酷的画面之一。

  灭霸带着队友从直升飞机上下来,又是一顿突突,清理了菜鸡墨西哥黑帮分子,抢回了小姑娘。而另一边惨遭颜射的收藏家也没死,子弹只是穿过他腮帮子上留下了两团腮红。他靠着死尸身上的皮带扣割开了手脚的束缚。话说上一次看到有人在电影里打算使用这一招脱身,还是付兰兰和赛胖的《菠萝快车》,也是跟毒品有关的影片,可能在他们那个圈子里这一招特别流行吧。然而当年这一招是作为一个笑点来使用的,因此看到它在本片当中重现江湖,觉得有种淡淡的喜感,先前收藏家艰难脱困的紧张气氛在我这里也一下子荡然无存了。

  一年以后,已经混成了小头目的Miguel顶着油腻的发型,漫步在充满油腻炸鸡香味的商场里,却意外见到了大难不死的收藏家。后者西装笔挺,人模狗样,问他,你想成为真正的Sicario吗?让我想到了同样神出鬼没的尼克·弗瑞,让人不禁怀疑,收藏家该不会是要组建一个边境杀手联盟吧?

  《边境杀手1》的导演维伦纽瓦以及常年与之搭档的摄影师罗杰迪金斯之前忙着接手雷公的《银翼杀手》,而雷公近年来搭档的摄影师达瑞兹·沃斯基(Dariusz Wolski)则被拉来给《边境杀手2》掌镜了。影像风格方面极力还原前作,虽然可能惊艳感觉没那么强烈了,但是至少抱着赏心悦目的期待值来的观众不至于觉得辣眼。

  除了幕后两位大师,台前的女主角艾米丽·布朗特也没有出现在这部续作当中,让很多观众感到遗憾。因此这部电影起初被认为是缺乏女性视角的纯男人戏。其实影片并非没有女主角,只是这次由正义感强烈的女警探换成了身为绑架对象的小女孩。之前看《变形金刚5》的时候并没觉得Isabel Moner有多好看,这一次真是眼前一亮,可见还是有质感的戏更衬人。前作当中的女主角虽然身份设定比较厉害,但是在两个男主角面前,反而一直处在被碾压的状态。反倒这次的小女孩相比之下还显得更强势一些。

  《边境杀手2》我只看了五分钟,就在心里想,假如我是川普,一定要亲自上推特给这部电影点赞,争取让它在美国的热度就像《红海行动》在中国的热度一样。我一直觉得林超贤偷师了《边境杀手》,只不过在摄影方面无论他自己还是国内院线片主流观众都不太在乎,而动作方面为了商业考量,又带进去了很多港产警匪片的热闹风味,这才显得没那么相似。这次的《边境杀手2》,相比前作有了更大篇幅的动作戏,所以目标观众群应该是那些喜欢看《边境杀手1》但是又不排斥《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的人,或者反过来,喜欢《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但是又不排斥《边境杀手1》的人,算是在风格化与商业性上取了一个更靠近中间的路线。

  在预告片中,《边境杀手2》标榜的是原班人马回归制作,不过上面已经提到了,原班人马当中最具代表性的三个人这次并没有参与。剩下的原班人马中,两位男主角当然是最重要的招牌,不过真正让我对这部电影一直保持期待的还是编剧泰勒·谢里丹。去年他自导自演的《猎凶风河谷》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电影,甚至喜欢程度还要超过《边境杀手1》,所以这部续作离开了维伦纽瓦,很多人都在唱衰,我却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编剧还在就好。

  两部《边境杀手》重点展现了美墨边境的残酷景象,给人感觉像是在呼应川普大统领的砌墙大计,再加上两个男主角不择手段的行事风格,给人一种特别政治不正确的感觉。但是要说这个编剧就是故意要跟普世价值唱反调,好像也不尽然。《边境杀手2》特别安排了一个正面的聋哑人形象,就很符合好莱坞电影的政治正确标准。之前的《猎凶风河谷》,聚焦少数族裔的生存状况,歌颂女性的抗争精神以及远超男性的坚韧生命力,也十分政治正确。所以正确不正确其实并不是关键,真正影响剧本精彩程度的,是编剧够不够走心。

  《边境杀手》系列的主角亚历桑德罗以及《猎凶风河谷》的主角兰伯特都痛失爱女,并且在办案过程中与女主角形成一种类似父女的关系。只不过《猎凶风河谷》里这种父女情显得更温和一些,《边境杀手》体现的却是那种仿佛问题家庭的别扭父女情。《猎凶风河谷》里面的“父女”分别由复仇者鹰眼和猩红女巫担任,后者还曾经演过灭霸的女儿。由此可见,在泰勒·谢里丹的眼中,鹰眼是跟灭霸平起平坐的人物,果然拯救宇宙还得指望他。

  国内的创作者如果想要学习《边境杀手》的风格,不一定非要局限在毒品这一题材上,也可以把目光放到一些更普遍、更接地气、与普通人的生活更密切相关的犯罪活动上,比如偷电瓶车。选择这个题材还有个好处,就是假如能请到《边境风云》的男主角本尼西奥德尔托罗参演,他的形象出现在这样一部国产片中也不会有太大的违和感。早在十年前他就演过《切格瓦拉》,接下来可以考虑在中国影视资本的作用下再演一把《窃格瓦拉》。

  《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观后感(五):这个系列的内核是什么

  第二部虽然是狗尾续貂之作,但作为一个系列电影,还是尽可能找一下两部电影的共通之处吧。希望大家继续补充。

  1)美墨边境乱象。这是《边境杀手》主要想呈现给观众的。第一部向观众展现了墨西哥城市中当街吊挂的尸体与近乎内战的黑帮火并。而第二部展现的则是混乱的边境偷渡生意,不但有墨西哥黑帮的参与,美国这边的高中生甚至家庭主妇都受高额利润诱惑参与其中。

  2)国家暴力。政府不许人民杀人,但政府自己在训练杀人的人。当刑事犯罪闹的太过份的时候,华盛顿的大人物们便会想到用以暴易暴的法子来整治一下。第一部电影中的高速公路桥段中,吸过毒神志不清的墨西哥马仔们被三角洲瞬间全部处决的,双方的暴力水平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而第二部则展现了更为强大的国家暴力,有人发帖问起为什么将小女孩带回基地而不是另找个安静地方,在我看来这纯粹是为了展示外面那成排的直升机与悍马车,展示美利坚合众国1年7000亿买来的全球顶级国家暴力。

  《边境杀手》系列展示的国家暴力在墨西哥这样混乱的地方是没有约束的,刑讯、滥杀、甚至为泄私愤灭人满门都是可以的,更还有CIA与南美贩毒集团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当然这一切都可以用一句维护国家安全交代过去。第一部中因为有CIA不得在国内独立行动的法律而不得不带上FBI的人,导致行动稍微有所收敛。而第二部有了打击恐怖主义这个面大旗,CIA干脆直接在大街上杀人了。

  3)硬派枪战戏。第一部中的高速公路桥段光在YOUTUBE上浏览就破250万,全片中枪战戏并不多但都剪辑凌厉。这次第二部虽然换了导演,但明显是尝到第一部的甜头,希望继续延续这种硬派枪战的风格。

  4)边境风光。美墨边境荒凉到什么都没有,但荒凉本身也可以是一种美。两部电影在暴力的氛围下都会给一些镜头来展现下边境风光。第一部中有一行人在夕阳下行军的镜头让人难忘,这次又有更多追随直升机的俯拍镜头,风景确实不错。

  5)大叔们的演技。荒凉的边境不是斯文人该出现的地方,复杂的黑帮角力也不是靠兰博那种猛男能解决的。 本尼西奥与乔什·布洛林扮演的两个睿智的老猎手的形象非常恰当,第一部从女主角的视角看他们,这次直接让他们作为主角出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