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先生轶事》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对不起先生轶事》影评10篇

2018-07-16 02: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先生轶事》影评10篇

  《对不起先生轶事》是一部由Eun-mi Lee执导,剧情 / 动画主演的一部韩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对不起先生轶事》影评(一):恶心地充满想象力的韩国动画

  第一次看韩国动画长片故事

  首先类似皮影和剪纸风格还是挺有意思的,观感有清晰的,混沌的,艳丽的,黑白的,有一些甚至很抽象,来表现不同记忆形成脑海。有的人外表冷漠,而却有着脆弱内心,忙着赚钱而忽略家人商人,内心是一只无助的如困兽一样的犀牛;从小被抛弃的黑社会团伙,被不同的人注视,想要用暴力伪装自己强大年纪小小就要取悦他人而生存的小女孩黑暗敏感的内心;主角我的错胆小懦弱,但是还是非善良,甚至抚慰了不少人的内心。

  画面所表现的形式很契合不同人物的内心状态开始从事这样的工作使得不少人因为他,而得到安抚,但是每个人都有心魔,直到他进入一个议员的脑海,看到姐姐香消玉殒,甚至自己对姐姐超出普通姐弟感情依恋,在无法面对自己的心魔,于是他被心魔吞噬。最后心魔具体化,来到了议员的们的谈判桌,甚至大众面对的电视机前面,此处应该是我的错以及崔议员最后都消失了,于是人们对这只留下来的蜘蛛进行审判

  电视里说观众决定杀死这个心魔,每个人做了精彩的决定,另外的人的人生成了选秀节目一样的投票,每个人都是对的吗?我们面对别人的心里的伤痕就是一笑置之,就像一个按键吗?这里应该有讽刺人的冷漠,以及每个人都看到了别人的心底深处的脆弱,甚至加以评断,但是自己却无法面对,就像主角我的错。

  《对不起先生轶事》影评(二):人世百态

  “我的错”一生都没有挺直腰板做过人,小时候被人欺负还不了手,工作了面对客人也只得唯唯诺诺地卑躬屈膝着。从小保护自己的姐姐突然失踪,失去了保护自己的人,但始终没能学会自我保护和强大自己,而是一直走在寻姐之路上。这种行为也算是一种世间真情难能可贵,但是,鉴于他对他姐姐极为复杂的感情,一面仰慕保护自己的姐姐,一面又是一种不健康的爱,也许这种行为也可以说是他的自我逃避现实地位低下安全感缺乏,于是这种寻姐的经历让他在潜意识中就像是在找回当年的那把保护伞一样。这种行为让他在无助的生活中,多了一些期待安全感,就像是在自我催眠一般,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找回姐姐,等姐姐回来了,一切都会变好的。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虽然极其地同情这个可怜的主人公,但是放在如今这个社会来讲,或者说是在任何一个社会,他也都只能怪自己,如果他愿意变得不那么懦弱,学会保护自己,那么在以后的寻姐之路上无论如何也是不用惨败到这种地步的。

  在最后主角死去的那一刻,他看到了一个美丽温和幻境,人们友好热情地和他打着招呼,客人们向他提供的服务表示真诚感谢,整个世界一片宁静祥和,这也许就是他一生的夙愿了吧。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些情节也很能触动人心。例如视金钱时间如命的工作狂,在他脑海中的“秘密”中,他化身成一头牛,嗯应该是一头牛吧,撞着家门,等撞得自己血迹斑斑的时候门才被撞开,儿子女儿哭着害怕着这个只会工作的爸爸妻子也要赶走自己这个只顾工作不顾家的人。无奈之下也只得离去。和他的这种潜意识相对应的现实生活恐怕也就这样了,人生无奈,自己拼命赚钱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却拼过了度,导致了自己和家庭产生了一道隐形的裂缝,即使没有和家庭分裂开,仍旧同住在一起,但是这种已经产生的距离感仍旧折磨着自己。即便是由衷地爱着他们,但是却没得到一个好结果

  体格强魄的大汉,内心一张张为那些在乎的人的离弃而哭泣着。明明是一个柔情男儿,却非得向别人展现出自己的强大,欺软,与别人的距离有时候也是自己拉开的。

  父女两扭曲的爱也是让人很瘆心,“我的错”有那么一瞬间从小女孩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姐姐的影子,这也许就是为后面为姐姐的情节做了一个阴暗铺垫吧。

  最扭曲的也算是那个政治家了,自己蒸蒸日上事业不知道是建立在多少生命之上。精神失常给他的惩罚远远不够的。有因必有果,等待他的恶果必然会陆续到来的。

  这些病态人群,组成了一个病态的社会。在这个病态的社会里,我们感到更多的是无奈,我们把自己的一些自私的行为理所当然地归咎于“世态炎凉”,因为大家都是这样,我也不得不这样。实际上,像那位政治家一样十恶不赦的人并不多,大多人都处于善恶边缘,现实中我们遇到的也几乎都是这样的人,如果我们满眼看到的都是别人的恶,又以恶来回应别人,那么整个世界对我们来说都是污秽不堪的。有时候,人要想活的开心自在,最简单也是最难的方法就是改变看待外界眼光

  善良是人的本能,在人类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情况下便渐渐的隐藏了起来。它不会消失,只是被一些物质给埋没了,等某刻心灵受到触动时,它依旧会光亮如初。

  这些都是鄙人对此电影和生活的愚见,如有得罪,还望包涵~~

  《对不起先生轶事》影评(三):谜一样对不起先生轶事

  简单的百度了下,居然查不到确切的相关资料。又不懂韩文,所以恐怕暂时这个对不起先生对我只能是谜一样的存在了。

  不是部讨喜的片子。无论哪方面画风晦暗,题材阴郁。它直接、阴冷、讽刺、残酷……

  但是迷人

  它具有我心目中一部好片子的诸多特征。他节奏展开优美、人物设定丰满、情节铺陈有趣、配乐剪辑到位。

  它的画面晦暗但充满想象。它情节阴郁但是充满人文关怀

  它将格里高尔.萨姆沙搬上了动画银幕。它像卡夫卡那样将人性彻骨的披露在人们面前。

  所以它美好但不讨喜,它乏人问津,并且在各个视频网站评分都颇低。看完,有很多捡了漏的惊喜

  期待部美好的片子,并且不会嫌弃它的阴郁,就顺手点击播放吧。

  《对不起先生轶事》影评(四):暗黑系的小众动画电影

  对于我这个词穷的人,起个标题名真的很困难,就是随便说说对于这个电影的感觉

  这种色调画风的动画我竟然也接受了,电影在开始的时候就是公开审判一只蜘蛛,就是有种少数服从多数的裁决,伪公正。(常言道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媒体事件中往往起到风向标作用,左右舆论导向流言死人,每个人都可能凶手。这种节目往往会掀起某种浪潮,成为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之后又被淡忘,对真正的受害者施以二次伤害,不谈论这种现象到底应不应该存在,存在即合理矛盾中。

  再说几个主要人物,首先是成功商业者,外表冷漠,因为努力挣钱而忽略亲情,其实内心蛮渴望家庭的,所以只能用金钱不断的麻痹自己,我有钱就能颐使气指随心所欲了,第一次对“我的错”,是小气的,第二次终于能好好休息了,这也是“我的错”真正知道耳朵深度是人的思维深处。他露出一种心理平衡表情,看吧,多么成功的人其实内心也是值得同情的。

  第二位是一个健身的大块头,他的体型跟“我的错”鲜明对比,有强者的外表,但是他对我的错态度很差,第一次觉得聒噪把‘我的错’赶出了房门,第二次有种附庸风雅的感觉,还是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其实他是一个怕别人知道自己孤独的人,喜欢偷偷的抹眼泪,被“我的错‘发现后,他是愤怒者。所以本该同情的情绪被冲散了,只剩鄙夷,你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偷偷掉眼泪。

  第三位是一个小女孩,学着大人样子打扮自己,还要取悦那个所谓的叔叔(电影里好像没明确关系),其实小孩子认知都是来自大人的。前很久的时候看思密达国的电影,感觉那一系列都是关于性侵幼女改编自真实事情的,算是一种含沙射影吧,这部电影是09年的,很可能那一年韩国发生了什么事,我没有考证。直觉而已。

  第四个是开始的神婆,正是因为她不断的说话才让”我的错“高度紧张然后变小了,也是因为她的身份,把’我的错‘当成精灵。就像是一个发现者,而她让这件事合理化,没有人去追究,为什么一个正常的人变小,被天花乱坠的掏耳(独一无二小人服务)覆盖了。太表象了。

  老板医生,一切都是他们密谋实验药品把一个看似正常的人变成他们的摇钱树,一个’我的错‘死了还有第二个,第三个,根本不会影响资本家捞钱。

  知道遇到最后的仇人,那个杀死他姐姐的人,也是击倒自己信念的人,算是可恶至极的人。

  不知道他身边的女孩,硬要拉他来掏耳朵的人是有意还是无意

  最后说一下”我的错“他的内心是如此喜爱他的姐姐(有恋姐癖吧)这是他的痴也是他的邪

  所以说每个人的心底都关着一个邪恶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