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棒球英豪 大学篇:在那之后的你》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棒球英豪 大学篇:在那之后的你》观后感10篇

2018-07-20 03:2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棒球英豪 大学篇:在那之后的你》观后感10篇

  《棒球英豪 大学篇:在那之后的你》是一部由杉井仪三郎 / 永丘昭典执导,三矢雄二 / 日高法子 / 沢井なつ美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棒球英豪 大学篇:在那之后的你》观后感(一):未完

  读书的时候看的TOUH,十几年以后重温,从1985年开播到今年2015,刚好30年。30年后依然是部吸引人的好动画。

  这部大学篇,之前一直没有机会或者说也没想到要去找来看,刚好看完TV版,就想着干脆一起看了。

  大学后达也离开棒球,和小南分离,与水野暧昧,新田也依旧钟情小南,西村成了职棒却因为手伤不得不放弃,孝太郎继承酒坊成为明青教练,原田周游列国又回来,小南告别体操寻找新的出路

  不得不说,这是令人伤感的一部。

  好像我们熟悉的一切都改变了。连当初那三个人学习室现在也只剩下两张桌子

  成长迷惘。我们在大学篇里面看到的更多是每个人在人生重要阶段尝试转型。达也试图离开棒球,但最后终将回归,小南的体操生涯却因为比赛失败(最终原因应该是年龄变大)而彻底结束。之后每个人又会有新的旅程,而这旅程中间两人的生命相互纠缠又远离。从小的玩伴也好,彼此的初恋也好,当分离两地,就像小南说,达也身边也许会出现优秀女性,就像达也明白新田也许更适合小南,谁都不能保证这份感情会不会出现变数。两个人在雨中擦肩而过视而不见时,我的心里隐隐有伤感,还是那把两人共同撑过的红伞,如今物是人非青春散场,不如各自缅怀开始新生。我已不再年轻,看惯身边的分分合合,所以竟然觉得这样的安排才是真正的人生

  但终究是动画,达也和小南终于还是正视内心情感。河边草地上的表白虽然有些恶俗,却也是大家喜闻乐见圆满结局

  这里单独提一下西村,一个喜剧式的悲剧人物不禁让人感到命运不公。N年前看touch的时候外貌协会的我还挺讨厌这个丑且不自知自大还爱缠着小南的人。不过这么多年后,对于西村也有更深的认识。同样是青梅竹马,达也的是小南,他的是铃子;同样喜欢小南,新田可以和小南自然的聊天甚至看电影逛街,他就连做备胎都没资格;那么多的努力却因为伤痛在四坏球上结束甲子园的争夺战(TV版);热爱棒球达也轻易的就放弃,他却是不得已而为之……有的人就是天生命好,有的人一辈子当配角,好在还有一直关心他的铃子,只要回过头,那个胖胖的,甚至愿意牺牲自己向“情敌”求援的女孩一直都默默的守护他。

  还有新田,我只想说一句。高中的飞车党有个摩托那么拉风,大学你就不能给他换个小车么编导!!!

  至于水野,小三赶走原配台词实在恶俗,连同这个角色都很败笔。

  大学篇虽然诟病颇多:整体节奏太慢,达也和别的女生牵扯不清,不打棒球……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挺符合生活发展规律的,个人认为也比较符合达也的性格,他本来就不是自然而然加入棒球队开始打球的,经历一段时期的迷惘很正常。从未分开的两个人大学不在一起,经受感情挫折,这样的安排也是合理的。

  趁着看完的一股热情,N久没写影评了,哎,乱七八糟的,随便写写吧。

  《棒球英豪 大学篇:在那之后的你》观后感(二):十年后又看了一次这部电影

  达也拿到甲子园冠军后,无论过程付出多少汗水媒体采访时也总会乐于往和也神助的角度报道,因此如果在日本继续打棒球,这样提及那起悲剧的声音将会伴随他的职棒之路,无疑会让他与小南更加活在那起悲剧中,而不能专注于自己对棒球单纯的热爱。所以达也在大学时并未选择这样的路。遇到水野,因为达也善良的性格,与她有了一些接触,让小南产生误会。小南在疑惑达也感情的过程中,面对新田的表白以及比赛时逐渐思索出对于自己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坚定心志,也最终理解了达也。达也在看到西村在雨中悲愤执着的投完投手生涯的最后一球,也坚定了自己继续打棒球的信念,就像原田告诉他的,去一个没有和也过往地方打棒球,这样忧伤事情就不会被随意提起。就像小南最后比赛前所说的,重新开始。所以,这部影片就是通这样几条线让他们两人各自认清自我坚定心志与对彼此的感情。十年前我高一,当时也觉得和TV好不搭,但这次再看完第三遍touch后又重温这部电影,确实是体会了更多,所以我也是老了。

  《棒球英豪 大学篇:在那之后的你》观后感(三):连狗尾续貂都算不上,这部OVA是一坨屎

  砸自己招牌典型案例

  剧情——

  1. 数年后,达也跟小南去看和也的墓碑,有达也那句“达也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爱小南”的回忆,然后遇见新田,新田质问达也为什么不继续打棒球,达也表示自己不喜欢打棒球。

  2. 两人读不同大学,达也返校时落下钱包,小南送去,撞见教室里达也被美女水野亲吻,于是连面都不见就转身离开,达也跟水野的约会还被由加看到,由加警告小南,小南随后向达也表达亲近,达也回应平淡

  3. 狗血剧情至此还算正常,当上棒球明星的西村这时跳出来耍宝。

  4. 表面是大小姐的美女水野被达也知道内幕,其实是个自幼丧父丧母丧妹妹可怜人,被收养,过得凄凉,看到同样丧弟的达也的事迹心理变态——然后两人TMD又约会了!剧情神构思

  5. 约会又被小南撞见,水野发现后先支开不知情的达也,再过去嘲讽小南,小南单方面又信了,立马深深受伤。——毫无逻辑根本是无视高中剧情。

  6. 小南转而投身新田,两人抱在一起,达也恰好撞见,转身离开。——神构思!

  7. 新田约小南参加庙会浪漫中小南面对新田闭上眼睛,新田大帅哥差个几毫米就吻到了,小南突然说“达也快救救我!”——到底谁的脑袋被压路机碾了!

  7. 水野离开达也,达也再次为她的凄惨人生一阵心伤,间插西村因手臂受伤而比赛不顺,接着新田跑来跟达也说你快去找小南吧。——神构思!

  8. 达也跑去小南的比赛现场,两人相视而笑。——笑你妹啊!

  以上剧透没有半分虚假

  这种强行狗血完全谈不上逻辑,大概做梦才能出现。

  达也不打棒球,小南不追问不理解达也,这是touch的两个主角吗?

  想不通为什么会有这样一部ova,剧本能通过真是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