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血色残阳》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血色残阳》观后感10篇

2018-07-20 03:2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血色残阳》观后感10篇

  《血色残阳》是一部由董志强执导,赵子琪 / 贾一平 / 宋春丽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血色残阳》观后感(一):编剧太重口,宅斗剧的烧脑巅峰,《血色残阳》一部十二年前的团灭宅斗剧

  【老剧才能新说,走心的老剧一 一说给你听】

  最近看了一部老剧——《血色残阳》,那个时候宅斗剧还没有霸占屏幕,那个时候赵琳还没有改名叫做赵子琪,那个时候的宅斗悬疑剧还是走心走脑之作。

  现在再看《那年花开月正圆》、《红娘子》、《爱情悠悠药草香》都会感慨,没点儿悬疑,没点儿惊悚,为什么宅斗剧越来越无趣,编剧们真的心里没点儿b数吗?

  《血色残阳》拍于2005年,一晃十二年过去了。可是如今再看这部剧,除了画质渣一点儿,人物不怎么熟悉。其他无论是剧情还是服装,放在今天一样很吸引人,足见当年幕后团队用心

  这部剧还开创了宅斗剧的先河,除了女主之外,在剧集最后,四大姨太太和大老爷,以及男主角少爷全部狗带,几乎是团灭的节奏感觉编剧玩得也是很大啦!

  从整部片子色彩基调可以看出,是阴暗色系,陶家大院从一开始就笼罩在阴霾之中。剧集以陶家大合照拉开序幕,顺势也就揭开了四位姨太太的身份

  陈年古井突然水势蔓延,从姨太太们的对话中,也预示了凶兆的到来。PS:不能小看这古井,全剧当中它都是带有隐含意义象征所在

  不祥的阴云笼罩在陶家大院之上,随后女主五姨太仪萍带着陶老爷的“尸骨”一起登场,在全剧前半截,陶老爷成为了活在大家台词里的男人,也成为悬在所有人头顶上的达摩斯之剑。

  最让人感叹编剧功力之深,就是在于五位陶家后院女人都不“纯洁

  她们各怀鬼胎~

  放高利贷的二太太

  与下人私通的三太太

  还有成为他人手利器的四太太

  以及本来真假就难辨的五太太

  而且就连伟光正的大太太似乎背后也有不可告人秘密,这简直就是宅斗版的罗生门嘛!

  剧集的前半部分感觉是女主一路打怪升级的宅斗剧,特别是第六集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五姨太不是五姨太,但是为了各自的利益,他们必须坚持五姨太就是五姨太,这逻辑把我都给绕晕了。

  或许三人成虎就是这么来的,而这也成了女主角内宅合纵连横的基准。就当女主脚踢大少爷,拳打二姨太,威慑三姨太之后,顺利地当上了陶家当家人

  一般的宅斗剧到了此处,就应该全面宣告女主的胜利。偏偏第25集的最后,消失了大半集的陶老爷竟然回来啦!编剧出!!!来!!!!告诉我,你是不是嫌观众看得太舒服啦,非要给我们心里添点儿堵!

  随着陶老爷的出现,女主的身世一步步被解开,被蒙蔽了三分之二剧集的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女主不是五姨太,而是……

  整部剧色调暗沉,故事悬疑,转了又转,绕了几圈!最后除了女主之外,几乎团灭!

  我屮艸芔茻,看到最后本宝宝心里也是哔了狗,编剧你竟然把我的小天使二少爷写死啦!作为伟光正的男主,全剧都围绕着天使光环守护在女主的身边,充当保护者,最后,竟然……

  《血色残阳》跟现在那些小斗怡内院剧相比,简直就是烧脑值爆表!

  不过在全局阴霾的笼罩下,内院里还有一丝丝温馨,特别要提一下大梅子,他的存在简直是阴霾中的一股清流

  跟三姨太青梅竹马出身,为了守护对方,男扮女装潜入陶家,真是男默女泪的痴情种。但是小明白想要感慨一句,编剧你真的以为观众眼瞎啊!这样五大三粗的身材,真正的女装大佬,难道不应该是这个样子嘛!

  总之,《血色残阳》现在看来还是很有宅斗剧参考价值的,其中的一些桥段忠实地复制在如今的一些剧集中……

  该剧的编剧再看2017年的一些宅斗剧的时候,或许会笑掉大牙,你们如今玩的可都是我们当年玩剩下的!

  当然在安利这部老剧的时候,小明白也很期待未来会有更好的宅斗剧等着我们,期待更多的烧脑情节

  《血色残阳》观后感(二):可泣可叹,活在大宅院里的生命

  大宅院的诡异不是深深院墙,不是要命的家法,不是那口填了无数人的井,真正可怕的,是那个扭曲的时代

  活在陶家大院的人,就都像挤在一方水里的鱼,拼命争取自己想要的水,哪怕你死我活,却都忘了这水竟只有那么多。

  可怜的是,人终究是向往美好的。

  所以哪怕仪萍曾经那么深切的恨,最终复仇的欲望却不能在左右她原本孤寂人生

  一切的一切,结束在最后人性的贪婪中,从此在无人知晓富可敌国的陶家大院究竟有没有财宝,只剩那冷冽的风,吹在仪萍木然的脸上,吹过兴盛了几百年的陶家宅院,吹过那口沾着鲜血的发臭的老井,仿佛什么都不曾来过……

  那些鲜活的,可悲的,可气的,可怜的,可叹的大宅子里的一切……

  《血色残阳》观后感(三):三姨太和她的情人

  “大梅子原本不叫大梅子,他姓魏,叫魏广元,和娘住在一个村子里。

  他们魏家一共五个儿子,没有女儿,他是最小的一个,魏家把他从小当女儿来养,穿女孩衣服,留女孩的头发。娘呢,从小愿意跟他一块儿玩。

  后来呀,我们一块儿上了私塾念书,好的像亲兄妹一样。在我们那儿啊要上私塾念书,要过一条河,河太深了,我走不了,他就让我骑在他的肩膀上,还问我累不累。就这样,我们每天手拉着手上学,手拉着手放学

  年复一年,年复一年,渐渐的我们长大了,我们就背着父母私定了终生,我们知道,我们俩成亲那是不能的,因为他们家家境贫寒,你外祖父是不肯让我嫁给他的。

  我们就约定,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我嫁到哪儿,他都会扮成女人的样子,给我当丫鬟,终生陪伴在我身边。

  十七岁那年,我嫁到了陶家,我的陪嫁丫鬟就是魏广元。后来给他起了一个女人名字:大梅子。

  好人哪,他是一个好人,为了一个女人,把男人所有的一切都搭上去了,世界上这样的男人难找啊,书玉,不管你怎么想,可他就是你爹,这一点已经改不了了,改不了了”

  何赛飞精彩表演让我几乎忘记这只是一部电视剧,为三姨太和大梅子的故事而感动。二少爷说过每个进陶家的人原本都不坏,只是时间长了,大家就变了,变得贪婪而自私自利是的,陶家的每个人何尝不向往自己那一份平静的生活,不仅仅是三姨太,二姨太四姨太都是,她们有自己的爱情,有自己的爱人,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站在名利的对面,她们开始妥协,开始退缩,开始迂腐庸俗,争风吃醋,勾心斗角,不择手段,从此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三姨太是个聪明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小心翼翼,精打细算,当然少不了心狠手辣。在陶家她已然忘记年轻时候只是希望能跟自己爱的人永远在一起,忘记爱人追随她只是想永远陪伴在她身边,照顾她,呵护她,她只是把他当成自己的一个工具理所当然帮她满足自己贪欲的一个工具,为了她而不惜牺牲生命。

  他们的确爱过,就像片尾曲唱的“爱过怎能说清楚,偏偏铭心刻骨”。

  《血色残阳》观后感(四):血色残阳VS被遗弃的秘密

  当时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有阴暗的色调,姨太太们惨白的脸妆,还有那个男扮女装的情人,心机“五姨太”,她和他之间暗生的情愫……想起这部电视剧的契机是《被遗弃的秘密》,同样的老宅,同样的报复心,只是人物由之前的苦大仇深换成了现在的貌似不谙世事。同样让人诟病的就是演技有待提高的女主——从赵琳到蒋梦婕,时间从2005年来到了2011年,这……我实在不想说这些年过去了,一点儿进步都没有。

  其实,血色残阳除了不怎么给力的女主,其它拍得都是不错的,特别是在和该剧的幼齿版比较过后。难道我也开始喜爱重口味了?

  之前看网上好多人说于正抄袭,还不甚理解。这次,大概有感觉了。唉。

  《血色残阳》观后感(五):析血色残阳

  江南古镇陶家大院出了一件怪事,后院古井突然冒出绿水,伴着浓浓的腥气。大院里的人个个胆战心惊,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谁都知道,过去犯了家法家规的陶家主仆,有好几个被扔进这口井里。大太太在井边敲山震虎,旁敲侧击。这时,在上海做生意六年多没回过家的陶老爷家书到了,信上说他的六十寿辰要在家中过。这消息让所有人惊恐大太太掐指一算,二天后就是老爷生日,于是,陶家上下忙成一团。除了忙着迎接老爷和准备宴,更忙着掩盖这六年多的是是非非

  生日这天,日上三竿,仍然不见老爷回来,家人正在着急,突然家丁禀报,老爷回来了。众人慌忙出来迎接。

  大门打开却令众人大惊。一位身着孝衣的纤细女子出现在众人面前,自称是陶老爷的五姨太。众人忙问,既是陶老爷的五姨太,老爷现在何处?五姨太还未开口,已是珠泪成行。五姨太说,她和老爷在回来的船上遭了土匪,土匪砍死了老爷,劫走了财物,并糟踏了她,如果不是老爷生前对她有恩,她就自逃生路了,可老爷在世的时候对她恩宠有加,她才念着这份情义把老爷的尸首运回了家中。这时众人才注意,五姨太身后的大车上躺着血肉模糊的老爷,人早已经是僵尸一段了。

  陶家大院顿时一片混乱表面好像悲哀内心迥然不同。所有人匆匆的脚步,好像欢呼庆幸的鼓点。没人张罗准备丧事,大家却对五姨太提出了疑问。倒是听说老爷在外面娶了一个五姨太,可这个陌生的女子是五姨太吗?还有,这个血肉模糊的尸首,是老爷吗?大太太说,老爷身上有个标记,众人急忙把尸体翻过来,尸体的后背有块红痣,众人松了一口气。虽然这个尸首上有着这块红痣,那就能证明这是老爷吗?经大太太这样一提醒,众人觉得这事情确实蹊跷,开始怀疑这个自称是五姨太的女子有诈。

  自称五姨太的女子叫仪萍,她一副坦然的样子,说,她本来想等老爷的丧事办完了再走,如今众人这样看她,她只好马上离开了。可大太太却说,本来也不想留你,可这时候你想走,你走不了了,事情不弄明白,你别想离开陶家大院了。几个姨太太怀疑老爷在上海囤积巨额家产,怕五姨太独吞,于是异口同声扣下了仪萍。丧事停办,请来了警察局的老阎,老阎也觉得此事疑点甚多。他去摸当家主事的大太太的底,大太太优雅的告诉老阎,不管她是不是五姨太,我都把她祭井。老阎要把五姨太抓进警察局,大太太制止,陶家的脸面不能丢,她有能力主持管理这个家。

  老阎、大太太、众姨太太审问五姨太仪萍,仪萍拒绝回答。说自己累了一天,几天没吃东西了,她让下人准备洗澡水和可口饭菜,大家面面相觑。五姨太告诉大家,我不会飞檐走壁,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有话明天说。大太太只得让下人去服侍五姨太。

  回到自己房间的大太太越想越不对劲儿,她命令下人把五姨太扔进柴房,在没确定身份,没搞清楚事情缘由的今天晚上,你不能享受陶家姨太太的礼遇。五姨太不恼不怒,喝完碗中最后一口汤,漱了口、净了手,自己走进柴房,众姨太太一直冷眼旁观。大太太威严地扫视众姨太,众姨太痒痒地走回自己屋,心里咬牙切齿,老爷是豺狼,大太太是虎豹。大太太是陶家的天,更没她们的好了。

  第二天早晨,大太太房里的使女小福子大呼小叫,大太太挂在梁上,身体还在摇晃着。众人急忙把大太太放下来。大太太已经死了。姨太太哭天抹泪,下人惊恐万状。七手八脚抬大太太的尸体去昨天晚上刚刚搭起的灵棚,这时二姨太太发现大太太的一只手指头在动,她刚刚要张口说话,四太太用胳臂肘狠狠地撞了她一下,二太太捂住嘴巴

  陶家大院一下陷入恐怖之中。大太太一死,大院里群龙无首,一片混乱。人们忘记了审问五姨太太,当务之急是推举一位主事的姨太出来支撑局面,按顺序排列,大太太不在了,二姨太就应该掌政,可二姨太是一个性软弱的女人,别说旁人不信任她,连她自己也没有信心接管大院的权力,而最有能力挑起一家之主担子的人,大家心里都明白,应该是三姨太,可三姨太过于工于心计做事心狠手辣,所有的人都怕大院里的权力落入她的手中,且世事混浊,这些年大家在一起生活,难免不勾心斗角,磕磕碰碰,这些不痛快事儿三姨太记着呢,真要让她掌了权,谁也别想好过了。于是大家都保着二姨太,让她出面主事,可二姨太实在是扶不上台面, 面对大院里混乱的局面束手无策毫无办法无奈,众人重新商议,只好同意让三姨太主政。

  三姨太当政后,第一件事就是解放五姨太。一切安排妥当,下人们散去,当家的三姨太走进五姨太的房中。五姨太不卑不亢,谢当家的赦免。三姨太太听了非常受用。她对五姨太说, 你是谁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不是五姨太,可我希望你是五姨太,你不是五姨太,麻烦就会越来越多,你是五姨太,一切就风平浪静了,说完就走了。

  《血色残阳》观后感(六):转:《血色残阳》、《暗算》演员见面会

  《血色残阳》、《暗算》演员见面会

  岁末年初,正是精彩好剧上演之时,由广西电视台拍摄制作的两部精彩电视剧《血色残阳》和《暗算》,作为生活频道的年末大剧与开年大剧,从12月16日,即将在“都市剧场”首度亮相连续播出。而两部电视剧的主创人员及主要演员柳云龙、赵琳、贾一平、王保强等,也将于12月9日亲临南宁,在广西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血色残阳》、《暗算》演员见面会,与观众朋友来个零距离接触。

  汇集了赵琳、宋春丽、何赛飞、史可、贾一平等众多明星的30集电视连续剧《血色残阳》,是由广西电视台重金打造和出品的一部爱情悬疑剧,讲述的是民国初期,江南一巨富家庭老爷突然“消失”后,众多族人为篡夺家产和五姨太为复仇,而展开一场整个家族内的尔虞我诈、残酷血腥“斗争”的故事。该剧当时曾以其剧本售价高达百万在业内引起不小的反响,编剧林和平说,《血色残阳》是一部详尽的“民国百科全书”,制片人毕玲玲也认为,该剧从文化内涵上与《大宅门》“有一拼”。据了解,该剧因大院题材戏本身特定的市场行情以及少见的同类型的悬疑故事情节,因此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发行火暴,在各电视台都非常“抢手”。

  首部描述我“特情人员”生活的34集电视剧《暗算》,是由广西电视台与北京东方联盟影视文化传播公司等联合制作的,根据著名作家麦家的同名小说改编,可谓未拍先红,讲述了发生在中国30年代、50年代、60年代以及当代几个特殊历史时期里,国家特情工作者事业和生活的故事,片中的“卧底”形象和故事让人震撼,号称中国版《碟中谍》,高明、宋春丽、祝希娟、王宝强、王奎荣、于娜、石兆棋等著名演员倾力加盟。

  主演过《公安局长》《隐姓埋名》等多部电视剧的著名影星柳云龙,不仅在《血色残阳》中担任监制一职,还在《暗算》中全面出击,一口气担任了该剧的总导演、制片人和贯穿三个单元的主角, 被称为“当今影视圈少有的奇才”。曾担任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主持人赵琳,在《血色残阳》中饰演女主角五太太仪萍,这个角色是故事的核心,一切阴谋,毁灭,爱恨情仇皆因她而起,因此对赵琳是一次挑战。因出演《坐庄》《中国式离婚》《错爱一生》等而迈进“演技派小生”行列的贾一平,在《血色残阳》饰演二少爷陶书远,与赵琳扮演一对相爱却不能坦白的恋人。在电影《天下无贼》中因扮演“傻根”一炮走红的王宝强,在《暗算》的第一个单元剧《听风者》中扮演一个具有特异功能的传奇人物瞎子阿炳,他在剧中展示令人称奇的“耳朵功”,让观众大开眼界。

  据了解,几位演员将在见面会上畅聊他们拍摄电视剧的台前幕后故事,并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血色残阳》观后感(七):《血色残阳》中的爱情悲剧

  05年底看的,当时写的剧评,今天搬过来做文字集合。2015-7-14

  --------------------

  每天三集,看了十天,把这部三十集大制作的《血色残阳》看罢,看到剧终时,木然的呆了好久,揉一揉酸涩的眼睛,心中有许多话想要倾诉,却突然觉得无从下笔,也许是我逻辑不太好,却仍在脑袋中编排着谁最值得先真正叹息的人,谁是是自得其所。

  虽是片子主题以悬疑恐怖为线,可是我却对片中的段段爱情流连忘返,一幅幅真爱流露的画面时时挥之不去,却都是悲情结局,更叫人欲罢不能,黯然失魂,扼腕叹息,不能轻易放下,遂以记之,以诉我忧,以平心头之叹息。

  主要人物:陶宅四个太太,四个贴身丫头,二个少爷一个小姐,一个管家,一个厨子,当家人陶老爷失踪,仪萍假扮的五姨太带着陶老爷的假尸首出现在大门前,于是剧幕拉开,陶家尔谀我诈互相算计的自残局面开始了。

  陶家富可敌国,深宅大院类似于电影大红灯笼的感觉,宋春丽演的大太太只有一集半的戏就死了,陶老爷只开始和结局的时候出现,但是,陶老爷不在,并不等于他的阴影不在,那就是陶家严厉的家法,违反了家规,剧中用过的有钉刺和填井。就这一点才使得陶家人人如履薄冰,因为人人有违反家规的罪,而治可填井,又人人想抓住他人的辫子以做护身符。

  二太太掌握家中伙食二十多年,苛扣出二万多块大洋,在钱庄放印子钱,并与管家私通,相爱。

  三太太私吞外付修复园子的钱一万两白银,身边的丫头是男扮女妆、青梅竹马的爱人。

  四太太曾有年轻男人相好,兼在外私自倒买烟土。

  大少爷是一不学无术浪荡公子哥,抱养的,私自侵吞家中印染厂和五百亩田。

  这几项都足以填井,不过证据并不充分。就是这些让陶家人互咬,怒目相对,以至家道败落。

  二少爷与小姐在县城教书,新时代热血青年,,反对袁大头,是个革命积极分子。

  假五姨太真正身份是陶家旧时女佣的女儿,因女佣意外受宠于陶老爷,被几房姨太太算计填了井,五姨太为复仇而来。

  厨子老五真正身份是假五姨太的亲叔叔,小心保护五姨太不受暗算。

  由于陶家人都有罪,所以当假五姨太上门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情愿承认她是真的五姨太,这样才不至于填井。

  可是,人欲望都是无止境的,当你有罪时,你急于毁灭罪证,当罪不至死时,人的贪欲又冒出头来,她们又开始争陶家当家人也为了财富,开始了你死我活的斗争。

  片子主题是悬疑恐怖,恐怖倒没觉得,压抑倒是真的。

  整个片子用浓墨重彩渲染出来,大量黑黑的阴影、阴森压抑的感觉,加上古宅特有的深色家具饰物,有时候整个镜头往往只有一个人的头在黑暗中影影绰绰晃动,时不时响起的一声凄厉的笛子,阵阵袭来的邦子声音,在那个大宅里似乎空气都是凝滞与稀薄的。另女人们的装扮大多扑着可以掉渣的粉底,面无表情,太太们声调抑扬顿挫,看不透心思,象日本艺妓一样勾画的腥红嘴唇,象在白纸上的嘴,活脱脱的死人妆,更突出表现这大宅院像棺材一样,里面的人都像是被控的无魂躯体,即使你有灵魂,也早已被这陶家的家规所吸干,再无当初纯真的样子。

  史可饰二太太,貌似忠厚老实,可是爱钱如命,想想她日复一日的苛扣伙食钱,一枚一枚大洋的攒,多不容易,却坚持几十年,着实佩服。最爱自己的儿子,儿子却不理解她;可惜最后爱她的管家被填了井,因为私情败露,也因为二太太被大太太发现私扣伙食要动用家法处置时,管家因为爱二太太掐死了大太太。管家临死前仍喊她的名字,不悔这一段情,这陶家恐怕也只有他记得二太太叫什么。揪人心迫。

  何赛飞饰三太太,除了贪财时象只猴子按耐不住情绪左蹿右跳,其他时间见到她永远得体,矜持傲慢,又不失礼数,尖尖下颏,小巧的鼻子,大大的眼睛转来转去,永远象是能看穿人的心思,心思过密,无人能及,是个整人的狠角色,象条离群的漂亮又有毒的美人蛇,即使是私底下在爱人面前也是主宰者,爱她的男人要一辈子仰慕她,五体投地的爱,这样的爱她也有了,可惜谁人能满足呢,总想有爱再有钱过上幸福生活,当有比较的时候才发觉幸福就是平安的与爱人过一生。爱人以丫头身份从始至终,为了显三太太清白,自称拿了一万两白银,而后微笑着,俯身直线型直冲向井边石块,顿时以卵击石般,血流如注。虽是到死都是女妆,却在最后有着真正男人的豪迈气势,顿惊四座,震慑了陶家所有人的争吵,所有人都寥寥离开。而那份临终前对着三太太的温柔隐语,纵你是冷酷无情之人,也不由觉得隐隐心痛。那份至死不渝的爱,令人肝肠寸断。

  高蓓蓓饰四太太,灵巧乖俐,心计不多,善良却贪财,虽不害人却常被人算计,又凡事嘴快脑子慢,得罪人的事也常干,甚至依赖于丫头出主意,由于智不及人,喜欢与二太太和大少爷合伙算计三太太。经过层层磨砺,终于发现最爱是大少爷,可惜大少爷已寄情于假五姨太,傻傻的她可能也没觉得自己有多么爱大少爷,可是由于做事不假思索,冒然为了大少爷,挺而走险,去三太太房中偷大少爷犯错的证据,被家丁发现追赶,急不择路自己跳下了井,荒唐又悲情的结束了生命,手里死后还紧握着那片纸证,可叹香魂一缕随风去,真正死得不值。这时大少爷方发觉这傻痴情女子爱的是多么的直截了当,才发觉她的单纯爱是多么的简单,悔已晚矣。

  而赵琳饰的五姨太,自小在环境残酷下长大,才高谋多,心性理智,不露声色,纯真却冷酷,为复仇而来,当目的快要达到,陶家快要毁灭的时候又时时忏悔,感觉罪大恶极,与光明的二少爷相爱却身不由已,光明与黑暗,她只得选择后者,邪恶附着了她的躯体,逼着她往前走,不得解脱,最终二少爷远走他乡,而陶家已全巢黑覆灭,解脱的她浑身沾染了罪恶的腐臭,她还能靠近光明么?结局虽未说明,但也可以想象,她们之间这道鸿沟如何的跨越,想必也难。在真爱面前来临的时候,她失去了机会,补偿回来的还是一样的感觉么?

  最后的结局很简单,余下的人为了财宝跳入了陶老爷设下的陷阱,全部丧生。只余假五姨太站在旷大的院子中,寒风瑟瑟吹进衣角,她却麻木不觉。

  印象最深得只这几段爱情,都是无依无靠、又潜滋暗长、不可善终的爱。现在的社会人人都讲,爱没有错,爱不需要理由,可在那个年代的事情,简单的也是复杂的,那个社会真是恐怖,是会吃人的。那个时代,那个环境下的爱,这样的爱开始便痛苦的,但爱,或者是一件命中的事,谁也无能为力的,陷进去,就永远拨不出来。可是能真正的爱过一次,能全身投入的体会到那份热切的感情,也是值得的吧。

  就象那片尾曲,每每听了会潸然泪下,“爱过怎能说清楚,它会铭心刻骨,爱过怎能说清楚,偏偏铭心刻骨,一句誓言的辜负,当初错爱的痛苦,你和我心血化作了尘土。”

  是啊,当初的心血,都化作了尘土,灰飞烟灭,消散空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