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贝利:传奇的诞生》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贝利:传奇的诞生》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23 02:1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贝利:传奇的诞生》经典观后感10篇

  《贝利:传奇诞生》是一部由杰夫·泽姆巴利斯特 / 迈克尔·泽姆巴利斯特执导,凯文·德·保拉 / 莱昂纳多·利马·卡瓦柳 / 索·豪黑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运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贝利:传奇的诞生》观后感(一):舞动的足球

  看到人球合一,看到对足球的热爱融入血液骨髓里面了。是纯粹的一种爱,然后化为行动和持续的投入,小贝利有个牛掰的父亲,教他用熟芒果练习颠球,生芒果用来射球。

  小贝利经历了小伙伴离开经历教练的阻挠,不让他用任加踢球,不让他做回自己,学欧洲一样正规的踢球,把踢球用一个框架框起来,埋没了人性自由天性发挥必然无法走的快乐和到达更远的远方。

  两次让我泪流,一次是贝利的妈妈亲自请教练到家,贝利与妈妈相拥时,贝利在爸爸引导下,一直持续的练习足球基本功父子关系融洽,在快乐中享受每次的练习,练习已经成为了工作之余的休息,或者是玩耍。一次是进入少年队,不被认可,无法施展自己的球技,在离开开的车站,被慧眼识人的教练挽留下来,于是在比赛中再次做回自己,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以为新教练会批评,得到的是认可和鼓励一举成名

  由此想到,中国功夫文化太极文化如此的深沉厚重,如何与体育完美结合,从而发扬我们的大球文化呢。据说足球还是唐代发明的,当然还有舞蹈灵动,柔韧性,足球,篮球,都需要灵活反应柔韧性,步伐等等。期待国足,中国篮球,不要仅仅停留在影视剧里面,落实到国际大赛上面。

  看到巴西54年夺冠后,全民狂欢,仿佛看到2002年国足进入世界杯一样的盛况,仅仅进入世界杯就如此的兴奋,夺得冠军,可想13亿海内外同胞将会以何种方式庆祝,不敢去想,无论如何都无法想到的,我们太缺一个世界杯冠军奖杯了。

  《贝利:传奇的诞生》观后感(二):一部亲子教育

  《贝利,传奇的诞生》不仅是一部励志片,还是一部很好的亲子教育片。

  感受来自两个问题

  第一个是:对你自己经历的“不幸”,你还会不会让孩子尝试

  我想,多数人的回答可能否定的。

  就像我老婆,她是一名医生。因为现在的医疗环境不好,她的辛苦不仅换不来让人艳羡的收入,还经常得不到患者理解尊重。所以,她累烦的时候,对我女儿会有一句经典名言,那就是:“你长大了,打死我,也不让你学医了。”

  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受自己一样的罪。

  这很好理解。

  但贝利的父亲并不这样。

  贝利的父亲也曾是职业足球运动员,也加入过职业球队参加过大型比赛。但无名之辈,很早就因伤退役,连保险都没有,最后只能黯然回到家乡贫民窟,靠清扫厕所维持生计

  所以,贝利的母亲并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踢足球,重蹈他父亲的覆辙。可是,当贝利的父亲发现儿子是真热爱足球之后,不仅没有反对,反而私下鼓励他自行练习。到最后,终于感动了贝利的母亲,不仅同意而且协助贝利去追求理想

  影片中有一节很感人

  贝利离开家乡,进入国家队,却不适应欧式训练,受到队友的讥讽和教练的批评。在一次训练中,因为使用“劲伽”,雪上加霜导致膝盖摔伤,几乎无法参加世界杯。这个时候,贝利崩溃了,他后悔没有继续读书,然后找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而贝利的母亲却在电话里跟他说:“这个决定是我们一起做的,而且也是正确的!不管发生什么,我和你爸爸都永远爱你。”

  不像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家长,面对孩子坚持失败,只会说“谁让你以前不听我的”。

  第二个是:如果你的孩子遭到别人嘲笑,你会怎样和他一起应对

  我想,多数人可能会愤怒,却又不知所措

  因为,语言暴力,并不像肉体暴力那样,会有一个明确的伤害。大多数时候,孩子已经明显感到受辱,家长却还没感受到或者感受到了却视若无睹

  贝利小时候也是这样。

  贝利,其实本不叫“贝利”,他的全名叫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贝利”只是小时候别人送给他的一个带有侮辱性的绰号

  贝利曾经因此和别人打架。他的父亲知道后,是这样告诉他的:“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经常和别人打架,特别是当那些大孩子给我取外号的时候。但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我意识到,一个好的球员,必须清楚一点,只有不安感才会给予你斗志。……如果你想成为职业球员,就必须接受真实的自己。”

  后来,贝利被选入国家队。临走前,贝利的父亲特地送给他一件秀有“贝利”二字的衣服。贝利感到很不可思议,因为“贝利”是那些富家子弟嘲笑他给他起的绰号。但是,贝利的父亲却说,“不,这是当人们看到你踢球后,也是当我发现你身上有我所没有的潜质时,人们欢呼、呐喊着的名字。……所以,你一定要比我坚强!当有人对你恶语相向,对你的表现指手画脚时,你一定不能感到被羞辱了,一定要保持内心强大,我的孩子。”

  说得多好!

  人活着世上,谁不被人说,谁又不说人。

  只有自己内心强大,才不会受别人影响。当全世界都知道“贝利”是球王的时候,谁还会认为“贝利”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羞辱?

  所以,生命是自己的,选择是自己的,即使任何人说你不行,你也应相信自己努力!加油!

  我想,这不止是我们应当告诉孩子的,也是我们自己应当做到的。

  《贝利:传奇的诞生》观后感(三):一碗心灵鸡汤

  作为一个并没有什么电影审美品味的人,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真的看到一半看不下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是一部收到过球王贝利本人影响的传记电影的原因人类喜欢把自己伟大一面继续美化给人看),从贝利踏入桑托斯的那瞬间开始感觉电影的主角拥有了开挂的上帝光环。不管是被描述得多么神奇无比的judo(那一段看的我也是尴尬),还是被球砸中突然开窍一瞬间领悟足球跟自己踢的芒果差不多的晕眩时刻,都不足说明贝利踏入足球圈真正遇到过的困难转折点

  是的,我不相信人的迷惑痛苦会因为别人的一番话而消失,任何痛苦迷茫的跨越与战胜都需要自己和自己的斗争,这样的心路历程难道就是一片坦途一趋而就的吗?在我看来,电影应当至少有两个品质,一个是忠实于曾经发生过的事,另一个是把痛苦撕碎了给人看。这不是说反对喜剧,相反,我是周星驰无厘头粉丝。只是对于这样一部拥有成为传奇可能的电影,我不得不为之感到遗憾心痛

  我看的第一部体育励志电影是《弱点》。我觉得很好看,我重复看了3遍,而且准备看第4遍、第5遍。和这部贝利比起来,弱点胜在真实。最后一个黑人法官或女律师男主角的提问,又何尝不是他内心隐藏的阴暗面?为什么有人会无缘无故对我这么好?他们是想要从我身上获得什么利益吗?这也是每个观众想要提出的问题。让人对电影产生跨越次元的共鸣感,唯有真实可以做得到。

  《贝利:传奇的诞生》观后感(四):距离世界杯开战还有10天, 这部球王贝利的传记让你领略足球的魅力

  关于足球的电影有很多,却很少有一部能像《贝利:传奇的诞生》带给人这么震撼感触,以至于从上映到两年后世界杯即将来临之际,还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

  《贝利:传奇的诞生》魅力之处在于,影片结合了大量史料将贝利传奇人生拍到力求真实。

  比如“贝利”之名的由来,片中认为是小时候的阿尔塔菲尼(后来的队友)为他起的,意在嘲笑他的口音寒酸光脚的形象,这也和贝利自传中关于口音错误的描述不谋而合

  关于家庭的描述也与现实相符,贝利父亲唐迪尼奥也是名球员,因膝伤而退役,通过打工赚取微博的收入,他的母亲不希望贝利重走父亲的路,于是一次次禁止贝利踢球,但因为父亲的影响,贝利从小爱好足球,10岁时,就和伙伴们自组“9月7日街道俱乐部”,主要在小镇街头踢球,同时还靠擦皮鞋给家里挣钱。这些影片都真实的呈现了,同时为了增加视觉效果和剧情特色,引入了少年足球比赛和街头足球玩耍的场景,算是对巴西足球文化的一种描述。

  在剧情设置时间线上,影片同时从少年到青年两个时间段记录贝利成长蜕变过程,记录了他内心因愧疚而想过放弃、因父亲鼓励而坚持、因教练安排怀疑自己等等心路历程。

  童年的贝利无疑是快乐的,虽然家境富裕,但是有一众小伙伴一起踢球玩耍偷东西,他们甚至组建球队参加比赛,虽败犹荣。但是因为一个小伙伴的意外溺亡,让童年的贝利陷入了一种自责和愧疚的内心郁结中,从此主动放弃足球。这一段无从考究,可以认为是电影为了丰富人物形象而进行艺术加工。作为曾经国家队足球运动员的父亲用自己的鼓励打开了贝利的心扉,让他认清了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

  到了青年,贝利已经通过自身的不断练习掌握了大量足球技巧经验,尤其是根植在巴西人身上的“任加”,在他的街头足球中得到了淋漓尽致展现。最终他被足球教练发现并带到足球队中,给了他以后一鸣惊人提供了契机。在足球队中,因为教练对欧式足球踢法的追求,巴西特有的“任加”踢法得不到展现,这让贝利很困扰,甚至怀疑自己,电影利用了多个镜头特写呈现出贝利的彷徨无措,这与他征战世界杯中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人物的形象更加饱满真实,原来即使天才,也曾怀疑人生。

  如果单纯为人物传记片,很容易陷入平庸,电影巧妙探讨了巴西特有的“任加”文化与足球的融合问题。这也让这部球王的传记片主旨得到了升华,上升至身份认同和国家文化层面

  最终,贝利在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中完美施展了巴西花式踢球技巧,用华丽繁复的盘带技术、巧妙炫目的挑球过人、熟练快速的颠球技巧、精彩绝伦的倒钩射门让比赛变成了一个秀场,再加上队友的配合,1958年的世界杯最终因为巴西队的觉醒而导致东道主瑞典的一蹶不振,贝利也在这届世界杯中一战成名,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球星。

  影片到此戛然而止,似乎关于传奇的崛起,这样的介绍已经足够,然后这对于贝利来说只是开始,当然,对于每隔四年的世界杯来说,更加只是无数传奇中的一个。世界杯的魅力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传奇会是谁?

  《贝利:传奇的诞生》观后感(五):旗帜

  27岁的我看这部电影时,满满是我17岁奔跑在球场影子,我希望在我37岁时,看到的是一个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奔跑在这个荒凉城市的自己。如果其间,我成了父亲,我也会做一个理解孩子、鼓励孩子、指引孩子的父亲。

  我保证

  “我会为巴西赢得一次世界杯,我保证。”年幼的贝利站在输掉1950世界杯垂头丧气的巴西人群中,对着他父亲说。

  一小段对电影本身的看法:作为一部电影可以给出7.5分,作为一部足球电影,是目前最好的。观看时请尽量去影院或者1080P的资源。整个故事拍摄手法,都很套路,但套路得很熟练,很多人还是吃这一套的。色彩运用比配乐技高一筹。对细节的取舍与篇幅把握的很好。贝利本人也出境了。除去那些对人性的探讨,影片还是明显偏向于快乐足球。

  功利足球的时代,我们迫切需要快乐足球。观看球赛,心系球员,与他们一起奔跑、转身、跳跃碰撞……输赢重要,但是在通往奖杯无数漫长道路上,那份热爱、痴迷、快乐、自我,更重要。人生亦如此。

  对于那些真正热爱足球的人,那些已故或退役或现役的伟大球员,那些奖杯与胜利就是他们荣耀的全部吗?

  荣耀是一面无形而光辉的旗帜,常常立于最艰难的位置

  将来的战友,如今远方的你可能独自奔跑,终有一天,我们将并肩作战

  现在,请来一场足球盛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