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抱春天的罗曼史》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影评10篇

2018-07-31 02:2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影评10篇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是一部由新田義方执导,森川智之 / 三木真一郎 / 井上和彦主演的一部动画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影评(一):他们的爱情如此美丽

  "喜欢这种无伪娘气场对等的攻受组合,不好说谁是1谁是0,但事实证明主动者为攻被动者只能受啊。PS:后看了感动一塌糊涂的<冬之蝉>,知道了这是其后世篇,怪不得当初看的时候这么有爱啊,霍霍"

  上面是我先看了动画版<春抱>再看了<冬之蝉>ova后写下的<春抱>短评,由于太感动于<冬之蝉>了,跟往常一样,去看了很多它的资料评论,竟惊喜发现前一天看的<春抱>是它的后世片(最近几天一直翻找耽美动漫看)。其实之前看<春>的时候并没有多么强烈的喜欢,实在是因为<冬>绵绵的悲伤浸透我太深,真心希望他们有个美好结局啊,无奈<冬>已经是一个恨完整故事了,再怎么祈愿,悲剧已经写就结局无法改变,总归是要人落泪的了。这是突然知道了他还有后世篇,虽然抱着怀疑态度(看<春抱>漫画前觉得其动画和<冬>还是有差距的,属没有给我留下深刻映像那类),但还是开始了<春抱>的漫画之旅。

  花了两天时间一口气把<春>漫画看了个完,俺那小小的腐女心又是欣喜又是感动。套用<冬>草枷看着秋月心里所想的那句"世间竟有如此美丽的人",看了<春>漫画后,我亦忍不住感叹:世间竟有如此单纯美好的耽美情。那两人的爱情,甚至让我觉得比异性恋来的更加的美丽,其中无数的H场景似乎也成了他们美丽爱情的证明。

  他们的爱情由乐观主动的香藤开始,由岩城的拒绝烦厌到感动接受正式确立,生活工作中种种困境摩擦误会一步步将其催化发酵,最后成就了那份不忍破坏的美丽。他们相互爱着对方,但他们同为男性,按照常理,我们总要去划出个谁攻谁受,但在<春>里,他们将这个问题淡化得让观者忘了去追究。就像作品中岩城一开始对香藤的试探以及后来岩城对宫本的证明,孰攻孰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互为尊重彼此作为男性个体这一前提。他们清楚地知道对方作为男性的自尊,以对等的眼光看待彼此,没有强弱高低之分,谁也不是谁的女性替代品,更不是简单的泄欲对象......仿佛是在告诉观者:在考虑性别之前他们就已经爱上了,而爱上了其他一些计较都不值得了,而理解信任,终使得他们到达了彼此心灵的最里端。

  <春>是一部几乎没有任何伤感的漫画,却让我这样一个酷爱悲伤事物的小女子提笔写了许久未写的长评,是因为它太美丽了,是的,美丽的让人落泪。是岩城和香藤的爱情让我觉得是超越了爱情的存在吧,又或许是<冬>留下的忧伤得到了它自身的抚慰吧,甚至或许是我心心念念渴望的也是这样一种相互爱慕扶持信任的爱情吧。两个人格的相爱,简单而幸福

  看这部漫画的时候,我对两位主角的喜欢是由变动的,一开始觉得岩城闷骚而美丽,香藤却是吊儿郎当的,后来香藤不断展现坚强乐观的人格魅力,才发现他竟是这样的强大自信啊,比较之下岩城就显得胆小脆弱了些,是香藤把岩城从黑暗中拉了出来啊,甚至有点怀疑岩城有什么值得香藤如此喜欢的了,然而心中如此贬低岩城又让我很不甘心。随着剧情发展,我明白了,岩城是一块璞玉,是香藤踏遍世间无数才发现的心中独一无二的璞玉,是一块只有被香藤雕琢才能焕发无穷美丽的璞玉。玉和雕琢者的故事我们还听的少吗,只不过他们都是彼此的唯一罢了。茫茫人海中,他们有幸遇见了彼此,没有被别人抢了机会,然后相知相爱了,最后注定了美丽的爱情。

  哈哈,好像感情抒发的有点多了,最后更正一下,被之前看的<冬>的评论误导了,还以为两部作品真是前后世篇的关系,看完<春>漫画后了解到的事实是<冬>是<春>里岩城和香藤合拍的一部电影,呵呵,被好事的动画监督提炼改编成独立的作品了,大谢啊。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影评(二):OVA啊,你的优势哪里去了?

  本来,如果只是《抱春》,我是要打五个星星的,可是一看是OVA,就勉强给了个四星——其实我是想打3星甚至2星的= =

  明明有着动态画面这么强大一个武器,但是却做的这么烂,完全失掉的抱春漫画的水准。该说是预算小气呢还是制作人都是男性所以很尴尬,H部分只有2张图片使用原始的切换手法不断反复播放,你做着不累我看着都累= =画面也没有漫画那般充满色气与凌然的感觉,整个色调不对劲,虽然人物勉强没有走形,可是,也很难说完美

  唯一聊以安慰的是森川先生和三木桑的配音,完全没有瑕疵——所以,索性最小化窗口当DRAMA听吧= =

  于是乎,如果是看完漫画来凑趣,那么勉强可以看看啦,如果是想从这里认识抱春,那么还是免了吧,会被打击到的= =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影评(三):那些旧时光

  两支ova,加起来也有60分钟了。虽然画面还原的还算不错(毕竟是05年,里面的电脑都是很古老的感觉呢),但故事真的就只是改自漫画而已。没有出彩的地方,也不敢跨出那条线。剧情稍微拖沓,但有些点抓的不错,比如他站在外面,光晕下的侧脸。(漫画里更加带感,很重要的一个细节)。抱春算是看过的比较早的作品了,那时还是看的实体书,从别的城市买回的四拼一版本,好怀念,虽然今天看来故事不乏狗血,但新田桑的故事充满了色气与他独特氛围。从最早的抱春,后来看的当男人爱上男人,公使阁下,其他等等。(但其实都没看完,因为看的都是实体版,后面没补完的缘故)。无论怎样,如果想看肉和氛围的,新田桑的漫画是不错的选择。还有细节,我常常想或许是和她的星座有关。她的作品喜欢描述更加边缘的人(当然本身gay就够边缘了),但是还会刻画一些更加不同的,比如性别认同障碍作家(不知该用哪一个名称形容他,但肯定不是人妖类的,并且他是攻吧,好吧,其实老师的故事里大多是互攻的),至今记得漫画中年轻的他把口红涂在嘴上,被发现,然后被赶出家门。以及他和他的表弟的故事(泪痣太迷人了,大杀器啊)。ova第一话里的睫毛,太凶残了,对这样的画面完全没有抵抗力。但对抱春印象最深的是里面的剧中剧,冬之蝉,也一直觉得二人就是他们的转世(漫画里有这样的表达),听了doramacd,看了ova(这个做的不错),当然,也是比较早的了。今天再补这部ova,感觉是傲娇别扭女王受和热血健气忠犬攻的故事。以前看漫画明明觉得是强强的说(绝对是当时见识少的原因)。

  主要新田老师太勤快,画了太多部作品,要补完是个大工程

  老是把抱春和男人爱上男人搞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