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戈壁母亲》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戈壁母亲》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02 03:2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戈壁母亲》经典观后感10篇

  《戈壁母亲》是一部由沈好放执导,刘佳 / 巫刚 / 耿乐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戈壁母亲》观后感(一):戈壁母亲

  最近央视正在热播《戈壁母亲》,老妈是一集不落的每天守在电视旁,陪着里面的人物哭,陪着里面的人物笑,我也是每每看着,都为里面的人物所感动,明明知道那是虚构作品,却固执相信着里面的一切。

  怎么来形容里面的月季母亲呢,她具有了所有中国传统妇女美德善良坚强,而且还具有新时代女性气魄勇敢乐观、明理,不是逆来顺受而是不卑不亢。这样近乎完美女人现实可能并不存在,可是却那样的吸引人,那样让人崇敬。里面其他的人物除了文革时期王朝刚,也都是那么的可爱心地都那么善良、纯洁,那种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直来直去,即使吵了架之后也是毫无芥蒂人际关系实在是让人向往。那个热情单纯年代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吧,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是充满复杂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现在又有多少是没有利益只是心甘情愿付出呢。

  《戈壁母亲》观后感(二):经典中的经典

  忍不住了,我又要介绍一部电视剧名字叫做《戈壁母亲》。这是一部相当成功的电视剧。我所认为好看的电视剧,不仅看剧情和演员演技,其实还有很多方面都很重要,比如演员说话的声音语调。这部剧和《大明王朝》一样,很讲究,很注重细节

  先从演员说起。剧中的每个演员的演技都相当精湛,如果非要说出一个不好的,那就是孟少凡,可能演员还小,对一些细节拿捏的不是很准。其他演员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刘佳饰演的刘月季,可谓细致入微

  整部剧围绕刘月季及其几个孩子和她的丈夫即孩子的父亲之间的感情变化展开(写着写着怎么开始总结中心思想了,汗),对于刘月季这样一个伟大的母亲、伟大的母亲,每个人是心存感动的,要说这部剧成功那就成功在对刘月季这个人物的塑造上,刘月季集贤惠、明理、坚强、刚毅温柔大方一身,是女人的典范妻子的典范、母亲的典范,没有人会对这样一个女人说“不”的。所以成功在所难免

  从剧情角度而言,前半部分是非感人的,感情丰富点儿的人可能会泪如雨下。后半部分尤其是结尾部分,过于匆忙,草率结尾,让人多少有意犹未尽

  总之,我推荐这部电视剧。还是那句老话,如果您觉着我说的不对,很正常。反正这部剧可以和我上网抵抗,如前所述,达到了我所认为的好电视剧的标准

  《戈壁母亲》观后感(三):很主旋律

  这是一部很受广电总局喜欢的电视剧。发生我国那个特殊时代开垦建设故事

  为什么说很主旋律?首先,刘月季同志无私奉献。一个没有经受过教育农村妇女在那个年代,如此聪慧,如此大器,如此得人心……让人感慨那个年代人心纯朴同时不禁问一句:如此完美之人真的有么?

  其次,王朝刚的转变。 这个人物是传说中的类反面人物,但是到最后也很感人。普通电视剧中虽也有反面人物“改过自新“一说,但是一定要经过矛盾最高点,经过一系列误会的解除以及真相慢慢拨开的过程。而此剧中,王朝刚同志太过于知错能改,有种无师自通的一味。

  第三,赵丽江同志的爱情。真正的为了革命而在一起——我觉得是本剧作者期望的另一个闪光点

  第四,钟槐一个人守卫边防。既然是边防,可能就一个人守卫么?!除了向表现师长儿子平民同样待遇甚至更苦之外,作者也没有想说别的意思了八!

  不过说了这么多看似讽刺挖苦的话,我最想说的是:这部剧的演员演得都非常到位。

  主演刘佳曾经演过《任常霞》中的任常霞,这一次的出演让我非常惊喜。看似平常语言表情动作,但是却能演出一位及母亲,战士大姐,多个复杂关系于一身的角色

  演钟槐的演员(我忘了叫什么了)。我一直以为他只能演都市剧,他是个有现代气息男人阳光帅气。但是却能把内热外冷的钟槐诠释不错。也让我小惊喜。

  :我觉得长得最漂亮的就是王朝刚的老婆!~

  《戈壁母亲》观后感(四):刘玉兰,死于发嗲

  看完这片子,感动的地方很多,但是映像最深刻是对刘玉兰。极品阿这位妹妹,而且是你我生活中最有可能碰到的内种极品。当然了,这个角色争议很大,鉴于女演员的看相不错,也有特喜欢她特支持她的, 但是,我发现阿,绝大多数人是烦这人的,包括我在内,下面我来说说理由

  首先, 女演员演技太烂。刘玉兰的表演, 送给她四个字:近皆过火。 每场戏她都是“喘”着演的, 每一句台词都被她说的抑扬顿挫, 一口一个钟槐哥, 简直让我想到韩剧里三秒种出现一次的:‘欧巴

  其次, 此女心计太重。 我觉得她讲话特别策略。比如她问王朝刚:“不嫁也得嫁, 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这么说, 我父母这么说, 你也这么说”。 她完全忘记,之前内门婚事是她父母替她答应的,但是这门婚事是她自己同意的。 固然你有你自己的难处, 但是这是应该在你来之前自己权衡利弊权衡好的, 你反悔,不得不说, 你自己负最大责任, 但是, 她豪不犹豫的把自己又摆在受害者位置上,把罪名丢给别人。 这句话她用了不只一次, 她面对郭政委又说:“我父母逼我, 你不会也逼我吧?”, 这话说的多妙啊, 简直就是给人下一套, 潜台词是:你要是逼我, 你就跟我爹妈一样无情。 郭政委, 自持一个领导觉悟, 怎可以自降身份去跟她爹妈一个作为呢?

  其三, 持爱逞凶。 就跟琼瑶片里的第三者一样, 自以为有了爱情就伟大了, 就不得了啦, 就最正义了。 明显一开始,钟槐根本不喜欢她, 就连在边疆给家里写信(还是一封明知道邮寄不出去的信, 所以不存在好不好意思问题), 提到小毛驴都没提她。 她在钟槐还没有对她表达任何爱意情况下(相反,钟多次说对她没什么), 告诉王朝刚她爱上钟槐了, 这置钟槐与何地, 让人家怎么想钟槐, 如果她真的爱钟槐,不会为钟槐稍微考虑一下处境吗? 以为自己是爱情就了不起来, 完全不管人家受到了受不了。 而且这种做法,是直接把自己的问题推给钟槐。逼着钟槐对她嫁与不嫁老头的这个问题负起责任。

  其四,厚颜无耻。 这个我就不用说了, 死赖着不回家。还居然要人家政委帮她找工作。 口口声声什么回家就要嫁给人家老头了。 你嫁谁关人家什么事。 人家本来就没义务管你死活。 无限制的利用人家的同情心,而且总装的特别可怜

  其五,忒不懂事。刘玉兰同志一直就跟个小朋友似的。小朋友有两个特点。1)一切以自我的感受为中心; 2)特别爱出状况。这女人,一直是说,我要叫钟槐哥我就叫钟槐哥,我要留在部队我就留在部队,我要出门找老公我就出门找老公。 你数数,从出场到最后死亡,她一共让大家找了她多少次。 孩子你也不小了,这么大的人了,对自己安全与否,行为有什么后果,没有一点判断,最后等着人来找等着人来救。就她临死前吧,自己站在那,怎么就不能抱着小羊,试图向大部队靠近呢?只会站在那喊:钟槐欧巴,钟槐欧巴。 什么时候了还撒娇呢。据说阿,高声喊叫会造成雪崩。这个雪崩是不是她自己个造成的我觉得很值得深思阿。我朋友说,何以第一集,月季大姐和钟槐就可以从火车轮下生还呢? 因为月季大姐和钟槐没有互相撒娇。要不现在都流行运气人品呢? 我看着大雪把刘玉兰同志淹没的那一刻,恕我无情啊,我只能叹息的说:这是什么人品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