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30 22:44:50 作者:范卓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

  今天是三下乡以来最忙碌的一天,早上上完一年级的课之后,还要准备迎接领导们的工作,完了之后我们继续对留守儿童问题进行调研。接连几天进行留守儿童的调研工作不禁让我发出感慨贫穷真的是一件很真实可怕事情,更可怕的是没有改变贫穷的意识能力。只能一年一年的混日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贫穷,永远都如蛆附骨。

  的确产业扶贫是最现实操作方式,但是脱贫的根本之计,在于教育。教育带来的不仅仅是简单学历提升,更是一个人眼界见识开阔,教育,赋予了贫困地区家庭,在思维上跟上时代的能力。

  社会发展,时代在进步。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问题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时代性和阶段性的问题,是可以也能够解决的。解决好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的问题,中国扶贫事业也就有了基础希望,我们的孩子们也都可以共同迈向更加全面小康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