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影子姐妹2012》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影子姐妹2012》影评精选10篇

2018-08-04 02:1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影子姐妹2012》影评精选10篇

  《影子姐妹2012》是一部由Ken Phoupom / Janie Tienpusawan 执导,剧情主演的一部泰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影子姐妹2012》影评(一):灰色人间

  看泰剧四五年,我终于遇到一部会让我泪流满面的剧,让我一尝泰剧虐的极致。以往的泰剧,虐的形式大多数是男主误会女主水性杨花或是接近他是别有用心,盛怒之下将女主囚禁强暴,隔日再来幽幽一句:“噢,原来我误会你了。”然后再来一幕女主哭得梨花带雨的模样,仿佛在说:“你丫的真不是人!”确实,男主真非人哉,却鲜有女主会告男主强奸罪,怪哉怪哉,但这就是泰剧定律之一——男主无罪定律。话说这部剧也有上述桥段,但这部剧的虐点太多,所以这槽点不太明显,那就先不说它好了。

  这部剧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没有完全的善,也没有完全的恶,这部剧的许多人的人格都是灰色的。妹妹海达( Mootha)看似纯洁如白百合,然而她却在明知她老板颇(Janepope )有家室的情况下依然做着颇迎娶她的梦,从未考虑过颇的妻子纳帕和孩子们感受。况且起初纳帕待她如亲人,她也丝毫没有愧疚之心,自私的只想着自己的爱。这样的人,又怎能称得起“天真善良”一词?男主维奇(veekit)对海达一见钟情,对海达真诚付出。但善良如他,却也使出烂招:借酒醉发疯靠下半身征服女人,可谓恶心,也就怪不得姐姐言玲(Moonin)不愿再接受男主,况且她也不知道男主爱的是她还是海达。姐姐言玲为妹妹报仇,恶惩了颇和正妻纳帕,可后来她才知道自己其实是在拿一个女人丈夫身心的爱去对付纳帕,结果纳帕发疯瘫痪。是非对错,似乎真的没有正确答案

  这部剧的亮点是正妻纳帕。一开场就被她的凶悍给震慑到了,以及她在楼梯上打海达的那一幕,可谓精彩万分。也许很多人都会认为她是恶人。但我认为,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她不过是个可怜的女人罢了,十几岁便嫁给了颇,在花样年华时生了三个孩子,丈夫爱出轨,大女儿叛逆,吸毒,遭人轮暴,成了毒贩的女人,儿子软弱无能,成了同性恋,小女儿疯疯癫癫,像是得病了,妹妹纳琵总在幸灾乐祸,想要逼她发疯。这样的家庭,让她如何温婉如玉,温柔如解语花?换做平常人,早就癫了。正妻的法则是:对小三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要守住家庭,就要拿出魄力。其实她也想不对她丈夫那么凶,每次看她被丈夫的甜言蜜语所惑笑得甜美可人时我就揪心无比,可若是女人对男人无爱,又怎会轻易被骗?还记得有一幕,她看着丈夫和海达开房,却没有冲进去,而是回家痛哭,本想提出离婚,但看到小女儿依偎在颇的怀里时又说不出口,为了孩子与家庭,她放弃离婚,躲在浴室里嚎啕大哭,那时她的辛酸无奈,又有何人知?这同天下间忍受丈夫出轨的女人们心理又有何异?

  其实造成海达选择轻生原因众多,并不只因为颇。渴望得到母亲认同的她选择出去闯一片天地做人小三后,人们的语言暴力加上正妻的打击报复让她痛苦不已。渴望回到家温暖港湾却受到母亲的冷嘲热讽,加上看到朋友受人嫌弃的境况,催化了她轻生的念头。虐的我遍体鳞伤的是她临死前趴在父母亲跟前,那眼里的温柔与决绝,让父母心惊,也让她那爱将她和姐姐比的母亲第一次那么温柔的对她说话。后来得知姐姐以前是不受宠的那一个,就更让我唏嘘不已,母亲的偏心是造成她们两姐妹感情不好的真正原因。身为双胞胎笔者我又怎么会不了解孪生姐妹的痛苦呢?那小时候比较谁乖,读书时比较谁成绩好,大了比较谁赚得多,嫁了就比较谁嫁的好。永无休止的比较,不只是他人会比,姐妹间也会暗自争斗。小时候不受宠的人一定会在成绩上证明自己。获得父母的目光赞赏是所有孩子内心原始的渴望,而孪生的人内心的渴望定比普通孩子更强更盛。

  这部剧伤人的方式是语言冷暴力,剧里有着太多爱落井下石幸灾乐祸的闲杂人等。姐姐言玲撕碎了那些人道貌岸然的嘴脸。佛家语:“口出恶言如吐恶虫。”总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痛苦上的人,定不得善报。而家庭里的语言暴力也同样让人生畏,比如两姐妹的母亲总爱比较,颇总羞辱儿子软弱,最终却引导他真成了同志。语言暴力的威力不比肢体冲突的要少,反而更盛。而父母的羞辱,是对孩子最深的伤害

  没有绝对的善,也没有绝对的恶。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但人生在世,难免有恶念恶行,毕竟全无恶念的圣人实在少见人生如戏,想必现实中也是灰色人间。

  《影子姐妹2012》影评(二):似影非影

  很少看到这么精彩的泰剧了,虽然结局仍旧是happy ending,但是,感觉对了,什么都是好的。

  其实没有看过以前那一版,所以没有办法作出比较。但是新拍的这一版,演员精彩的演技,加上生动的故事,足以造就这部剧的精彩。

  单纯可爱百合花般的da,让人觉得世界瞬间都美好了。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她头脑简单愚蠢,但是越到后面越是觉得她其实比谁都聪明。内心单纯的她为了守护自己的爱情,宁愿选择跟自己腹中的孩子一同离开这个勾心斗角的世界,给自己和自己的信仰一个永恒

  而nin,她出现镜头的时候,一袭白衣潇洒自信坚强能干。她随便出现在什么地方犀利眼神,不说话都能轻易地击败敌人。甚至她的毒舌都如此可爱。为了她经常梦到的da的幻影,她展开了对pao一家的报复,不惜冒着各种危险。说什么da不愿意放手,到后来她才意识到,其实那不是da,da不会如此邪恶,原来她看到的不过是另一个自己,因为她的强势,自己思想的另一面恶毒可怕。还好她看透了自己,不再受梦魇折磨。她无奈地报复,明知道会伤害vigid,所以她才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洒下那么多泪水。她把沙漏送给vigid时该是有多么的心痛呢,那是她结束他们关心见证啊。她如此通透,在被vigid强行占有以后,还能冷静地说,男人都一样,无论太爱或者太恨,都会在床上解决。那时候,她心中的vigid也早就随da而去了吧。

  ao,看似功成名就魅力老男人,也只不过是一副皮囊。开始看到他恶毒的嘴脸,我满心厌恶。可是,后来我懂了,她不是玩弄da的感情,尽管他采取的方式看起来是如此轻浮,但是我宁愿相信他是真心爱着da的,要不然到后来也不会那么傻地被nin玩弄。在da的葬礼上,他手拿百合花说,da,来世我们还会再见面的,你一定要认得我。人一生其实不可能只爱一个人,除了妻子napa,他也深爱这个单纯如水的姑娘。所以da才那么心甘情愿地为了他牺牲了一切。

  而napa,她虽然富有,能干,却也只是个敏感心急没有太多心计的女人,被欺骗玩弄,仍旧愿意相信别人,相信自己的丈夫,相信自己的妹妹。虽然她对da做的一切确实有点过分,但是我却如此喜欢这个执着单纯的女人。要说她错,那就错在太重感情,太爱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而忽略了自己采用的霸道的方式。

  vigid,善良到让人不忍心伤害的男人。虽然91年的kenp演起来很是青涩,可是越是这样,越让人觉得他的无辜。他说自己是传统的男人,做的一手好饭,家境良好。从头到尾都那么维护着da。不管是作为朋友,还是恋人,他都是绝佳的人选。即使在看到nin作出那样的事,他还会说ผมยังเป็นเพื่อนของคุณอยู่。当da被napa当中羞辱,打下楼梯,满身伤痕地离开,当她得知da和pao在一起时脸上的泪水,当nin没有去他的生日party,他失望的眼神,还有他酒后占有nin以后蔓延的歉意,所有这些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想起他就会觉得这世上还是有心地善良优秀的男人

  还有其他的扁平人物虚伪迎合的naog,办公室里善良的大姐janjid,虚荣的binm,善良温柔的vigid的母亲等等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正如现实世界里的纷乱繁杂,等我们去擦亮双眼,仔细地辨别。有些,甚至只有在我们吃过亏,上过当以后才能看清,哪些人是真心对自己好。生活在不断前进中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

  作者不断埋伏笔,又不断拆穿,不紧不慢地讲述着这个惊心动魄故事高潮迭起,充满了张力。还有精彩的台词微妙的语言。nin不得不伤害vigid时,每次离别说的都是ลาก่อน,充满了绝决的气息,因为她知道他不会原谅她的。但是,最后,在nin家的花田里,说的却是สวัสดี,虽然依旧客气,但是却不再如寒冰般冰冷了。

  因果循环的思想依旧是主线,足见佛教文化在泰国影响深远了。但是,我们愿意相信,这些渗透的思想能让人内心平静。这也使得这部剧既传统又时尚,现代文明发展光环掩盖不了传统的价值观

  还有名字起的也甚有韵味,แรงเงา,其实直译是强大的影子。nin是da的影子,但又是nin自己,她们其实是迥然不同的人。那个不断折磨nin的梦魇其实也是nin自己的影子。

  对了,主题曲插曲都是很不错的,但是这两首感觉单薄了些。如果再多一点可能就更完美了。

  最后,请允许我再吐槽一下字幕组吧,真的太不给力了,语言优不优美先不说,问题是错的太多太离谱了,分明是自己看着屏幕瞎猜的,根本没有把原作的精彩之处翻出来。泰剧的字幕组和美剧的字幕组根本是没法比的。不过可惜,懂泰语的人太少,能欣赏到原作的也太少了吧。

  《影子姐妹2012》影评(三):真正的双胞胎看影子姐妹(不间断更新)(有剧透,慎入)

  看这部剧前的心理小活动

  《影子姐妹2012》这部电视剧,是在我和双胞胎姐姐备战高考的片刻闲暇时间看的,一开始我很有抵触感,因为这部戏的原版是由黄金搭档Ken和Ann演的,感觉新版很难突破原版。

  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因为我自己就是双胞胎,对于演双胞胎姐妹的这种戏,我见多了,心里除了无语以外就是无感,那时我心想,再好的演员也很难真的演出两个个性截然不同的人来。

  我对Janie的印象,当时还停留在《窈窕教主》里可爱骄傲的Khwan,对于她能否演出ANN那种极致双面的味道,我持保留态度

  而Kenp,呵呵,我看了他和Aump演的《30正美丽》以及和Toey演的《黄金三剑客》,演技很青涩,和当初的KEN一样。

  upranee只能说是我看过的泰剧里比较具有大叔魅力的男演员了,我对他了解不多。

  至于Tanya,她跟Pinky之间的纠葛真的是活生生的琼瑶剧,看演员名单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看错了。

  因为她,我决定看这部剧。

  人物分析篇:

  林黛玉型的妹妹Tha:

  老实说,这部戏一点开来我就很后悔,Janie饰演的妹妹tha实在是太温吞太好骗了,三两下就被渣男Janepope勾引到手。不管男主Veekit对她有多照顾,她还是被坏男人吸引到。

  前面几集看得我想冲进剧里扇Tha两巴掌,尤其是她以男主伪女友身份进入贱男家里时,tanya饰演的原配对她那么好,而她却想着当贱男老婆的时候,之后还穿上婚纱梦想未来的时候。

  太傻太天真,简直是活生生的小三心理学教科书

  可是看到后面,我大脑如遭雷击,突然明白了这个人物的可悲

  Tha其实是个身心都很脆弱的人,很悲观也很懦弱。在她的人生观里,自己不过是姐姐的陪衬品,父母的累赘

  好不容易违抗母亲的意思出去政府工作,眼中仍然看不到身边善良的朋友们,一眼就被贱男吸引。

  这并非不可理解。贱男的外在条件自然是不错的,还是个情场高手中的高手,清纯小百合怎么可能斗得过人狼?更何况,她应该从没想到过会有男人关心她爱护她认同她,这种被需要认可的感觉,让一个原本毫无自信的人开始正视自己的价值,她会爱上贱男,是理所当然。为了他去了断生命,也是意料之中

  至于对她百般好的男主Veekit,在tha的眼中,他根本就是个小孩子,是跟她一样,对自身很迷惘,同样需要人保护的那种纯真的人。她注定眼里看不见男主的身影,在他身上,她无法得到她渴望的安全感

  她心里清楚自己所爱非人,她被贱男妻子napa羞辱痛骂,被原配派来的人渣差点先奸后杀,被在众人面前打得滚下楼梯,贱男根本没有尽力去救她。只有Veekit在她的身边,可是她仍然无法爱Veekit,只好和肚子里的孩子回乡下逃避这一切。

  她知道自己逃避不了悲哀命运。回到老家,原本想重新开始,但是,母亲的冷言冷语,恶言相向,再加上好友得了艾滋病且怀孕人人避之不及的遭遇,姐姐Nin的回来更是一声棒喝。

  她还能干什么?在她的认知里,只有死亡才能了结痛苦,罪过才能被原谅,这是悲观者的人生单选题。

  我理解她。

  一辈子都在比较中活着,父母会比,别人也会比,自己更会。遭遇人间惨事后,还总被母亲强调自己注定不能像姐姐nin那么优秀,已经很痛苦,得知姐姐的回归更像是宣告了自己的死刑,她仅剩的自尊心让她选择自尽,是懦弱自卑是逃避也是尊严的意义。

  生双胞胎未必有大家想象得美好,身为双胞胎更明白比较是一种可怕而又终生跟随的符咒,没有强大的内心且没有父母公平的待遇,是很容易走极端的。

  幸好我还算活得幸运。

  《影子姐妹2012》影评(四):我看过的最好看的泰剧

  看了两遍,都是从第七集霸气姐姐登场开始看的,第一集看了一点,妹妹太弱势了,而且对这么暖这么帅这么可爱的男主视而不见,被一脸猥琐的老男人引诱心甘情愿做人家的小三。看了一点就跳到第七集妹妹自杀姐姐出场了,超喜欢霸气姐姐!

  男主超可爱呀,笑起来又暖又甜,妹妹做小三别人当众羞辱他也不顾一切站在她身边,在妹妹最落魄的时候帮助她,内心温暖的不得了。之后姐姐冒用妹妹身份行事,他不明所以,深爱上这个坚强的海达,默默守在她身边,铃为了报复颇一再伤害到他,他一直默默忍耐,因为太喜欢所以什么包容她的一切,直到超出忍耐极限黑化一次,事后又悔恨的不得了。之前有评论说这么温柔的男人qj女主有点接受不来,我倒是觉得这种气量很大超温柔超能忍的男人,如果一旦超出极限,可能比普通人更偏激呢,偶尔黑化一次也不错,不然早晚被压垮,话说黑化的男主也好帅~

  颇真是个不要脸的色胚人渣,但是我还挺喜欢他的正房的,女主的报复大都落在了纳帕身上,实际上达的死真怪不得别人,自己单纯软弱做了别人的小三,又别亲生母亲精神虐待才走投无路自杀的,最该负责的应该是她妈妈,一无所知的伤害着自己的孩子,才造成达悲剧的一生。不说母亲,最该被虐的应该是颇,可惜他脸皮太厚,最后竟报应到纳帕身上,纳帕不过是做了一个正房能做的,手段激烈了点可是也不算错,比起抢人家老公,罪行已经算是轻的了。她深爱着自己花心的丈夫,一次次捉奸都无法让她放弃这个渣男,所以她才一次次被女主伤害,最后变成植物人,可惜呀,最该得到报应变成植物人的明明是渣男颇。

  女主的复仇有点不讲道理,达的死亡最高负责的不是颇和纳帕,而是母亲和达自己,然后才是欺骗达感情弄大她肚子的颇,纳帕虽然羞辱过她伤害过她,可是那也是达自找的,可是女主的箭头一直指向纳帕,毕竟是自己亲妹妹,总得找人为她的死负责,这个时候哪里还有理智可言,女主中途有几次都想放弃,又阴差阳错愈陷愈深,最后在心机女的作用下,纳帕被害的变成了植物人。最后的结局有点太圆满了,大家都互相请求原谅,可是伤害过的痕迹不会消失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