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3朵玫瑰》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13朵玫瑰》影评精选10篇

2018-08-04 02:1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3朵玫瑰》影评精选10篇

  《13朵玫瑰》是一部由埃米利奥·马丁内斯·拉萨罗执导,皮拉尔·洛佩斯·德·阿亚拉 / 维罗妮卡·桑切兹 / 贾布瑞拉·派申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3朵玫瑰》影评(一):《13朵玫瑰》

  影片主要讲述了西班牙二战时期佛朗哥政权铲除共和国抵抗主义分子故事,虽然片名是“13朵玫瑰”,但是主要围绕的是5、6个主要角色进行,很好的将繁复人物关系进行了简化,同样也没有削弱其多样性。这些女性因为不同原因加入到抵抗主义运动:有的是执著于反法西斯的态度,有的是因为男友间接的接触,有的只是被动的被牵连进来。

  她们被逮捕后,个别经过拷问,然后全部关押进监狱。影片没有倾向性的表现她们如何对自己信仰坚持,而将更多的放在表现她们如何在生存的喜悦困苦中相互支持鼓励

  演员表演自然和谐,即便容易出彩的角色,也没有用极端的表演方法摄影剪辑也是很不错的,特别是散传单被抓和家人探访的两段。而以小提琴钢琴为主轴的配乐,很好的辅佐着叙事,优美而不喧宾夺主。

  影片一直用着温和笔触叙述着,而没有煽情展现大悲大痛,也没有完全面具反面人物,虽然没有达到那种立竿见影震撼,但是却如同静水深流般的感动

  如果影片的前半部分流畅一点,影片就完美了。也有可能关键看前半部分太多的精力放到分辨个人物上面,因为几个主要演员都不熟,而又没有特别明显五官特征,看了三分之一才把谁是谁对上号。

  2008-05-27

  《13朵玫瑰》影评(二):13朵年轻勇敢美丽的玫瑰

  13个年轻的女子为着信仰,宁肯冒杀头的危险与非正义势力抗争,这个题材本身就赋予了这部电影以强的张力。我们看到在革命之余,她们同时也是女儿恋人母亲,对美好事物也有着追求。在监狱中自编的诙谐歌曲欢快的踢踏舞以及教堂中的恶作剧,透露出她们在稚嫩的革命理想后掩饰不住的的青春活力;审讯室里的泪水,在被宣告死刑后的悲伤无助,囚车上对郊野景色的无比眷恋,以及被枪杀之前对死亡的恐怖等等这些场景的铺排,使得这部片子摆脱了过去那种对革命者无所畏惧的程式宣传,更加增添了感染力

  为了信仰,奉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这需要多大的决心勇气。正是有了这样一批批的志者,我们的社会才会不断前进,才会鼓舞人们真善美不断追求和完善的勇气。让我们对这些消逝的年轻、勇敢、美丽的生命致以我们永恒敬意

  《13朵玫瑰》影评(三):即便是死,也不后悔选择的信仰

  我可以很认真很认真的说,对于这部电影,尤其是后半部分,非常非常感人

  对于这种类型的电影,坦白的来说,看得不多。文艺情色电影才是我的心头好。那么对于这种类型的国外电影,我更是陌生

  但是今天 ,心平静气的看完了整个电影,着实被 这些美丽的勇敢的13个姑娘感染了。

  看的时候,我一直在想 能生活和平年代实在足够幸运而又幸福事情。因为我们不需要去选择这样悲壮的青春,也不会有人强迫我们选择。我们其实生活足够自由,最起码不会为自己的政治倾向而承受那些莫虚有罪名

  提到电影里面,除了那13个美丽的姑娘们,那个看似冷酷但却充满同情心的女狱长 也很让人感动可惜她对此也无能为力,除了平时多少的一点关照 。

  电影里面,小病最喜欢 的是在监狱的那段时间,姑娘们依然积极的生活着,大声歌唱着,还欢乐的跳着踢踏舞。她们对于自己总是充满自信,她们对着正义是有着那么明确的定义。多么高尚而又可爱的姑娘们,在最后的时刻,她们仍然不忘记互相鼓舞,手牵着手,即使是颤抖的拥抱在一起。

  我会想问,你们不后悔吗?你们选择这样的命运,你们不能好好的和家人在一起,不能好好的谈一场美丽的爱情,不能好好的穿着干净衣服走在空气新鲜大自然里 好好的去享受平静的生活。你们就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但是,你们用歌声告诉了所有人们,

  你们是锻造未来青年卫士

  你们是苦难锻造的钢铁勇士

  不成功,便成仁

  为奴隶的自由而战

  是你们的高尚使命

  你们宁愿一路

  抛头颅洒热血

  青年卫士 绝不退让!!!

  对于这部电影本身而言,它不值 5 颗星的评价。但是,对于这些勇敢美丽伟大的姑娘们,我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