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织田信长》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织田信长》经典影评10篇

2018-08-05 02:5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织田信长》经典影评10篇

  《织田信长》是一部由生野慈明执导,木村拓哉 Kimura Takuya / 西田敏行 / 筒井道隆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织田信长》影评(一):1997年:《织田信长~夺取天下傻瓜》(TBS)2小時SP

  可能是日语对白较顺耳?又或者可能演员阵容比较吸引--有中谷美纪、筒井道隆、西田敏行,最近重温时才发现有麻生佑未(《仁医》的橘夫人、《逆转大奥》的春日局)!而且她饰演的是信长公的侧室吉乃!难以想象姐弟恋…(?!)

  信长公算是个人对他执念最强,亦最勤于补历史的一位历史人物角色。当然主要不少数据源是维基百科,但逛书局时看到有关信长公的书籍会多看两眼,近年无论大河剧或短篇时代剧有相关题材都会多瞄几眼…虽然逛PTT战国板时知道正规大河剧观众不喜欢他的「偶像剧式演绎」,但除了粉丝眼中认为他很适合演古装时代剧之外,个人总觉得信长公跟他很合得来(?!)原因有二:一,崇洋(爆)或者可以说成前卫;二,评价两极,毁誉参半!

  别被近年影视作品形象骗倒,信长公在历史上评价两极,尤其是他过度自信甚至傲慢,还有独断独行性格,令亲信不能理解甚至憎恨厌恶,由平手政秀自尽到「本能寺之变」明智光秀的叛变,尽是体现信长公让人爱憎分明极端个性,及不为亲信所理解的特色…总觉得,跟他的星途、戏路很有异曲同工之妙,尤其是近年![爆~]当年他的演技还是很嫩,嫌他最后说「要夺取天下!」那一幕有点像玩家家酒,气势不够…虽然…前年丰田汽车圆了我小小的心愿--看到他扮演信长公称霸后及临终(「本能寺之变」)之姿,但始终想看他正正经经演信长公的后半生!

  《织田信长》影评(二):相惜无言

  无数人总结,织田信长与浓姬是枭雄与才女传奇。虽然对日本的历史了解不多,但是对故事感觉还是相似的。

  作为父亲政治婚姻安排棋子聪明如她除了顺从以外也许还有生气反抗,于是有了那段“也许这把刀会刺向父亲呢”出名对话,被无数人浓墨重彩地演绎。但是这部片子一笔带过,很好。

  浓姬的演员确实很惊艳,美浓的公主果然名不虚传,静而睿智,静静地洞察一切。相比之下年轻的信长(木村)则放荡不羁,粗野如乡间俗子,但是她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认为自己嫁的是傻瓜。她知道他的坚韧,知道他的报复野心,知道他胸中纵深的丘壑。这是一个可以夺取天下的“傻子”,凡人眼中的“傻子”。

  只身处敌营,她是孤单的;身为尾张的继承人,他却也是孤单的,亲生母亲欲除之而后快,部下对他整天“不务正业玩世不恭”心存怨气,早有倒戈之意。周身都是寒意。她理解他,因此想要接近,想要互相倚靠,想要守护他。

  晚上,他独自一人躺在地上,她捧着花进来,他警觉的回头。父亲的惨死让他徒然心惊了。是她。她款款的上前,摆好花,来到他面前,跪坐在地上,静静地说,花是不会伤人的,地上很冷,躺到这里来,会暖和很多。

  于是有了他头枕着她的腿睡着的一幕。相依相靠的信任就是从这一刻建立起来的吧。她确实是个聪明的女子,话不多,却如淡淡花香,让人回味咀嚼。

  花是不会伤人的。相惜也无需多言。

  后来,他出征前的那句,城就交给你了。她盯着他的眸,低头颔首,那一刻所有的理解,无声胜有声。太沉重的托付,除了她还有那个女子承受得起?

  再后来,那个寂静如死的夜晚,信行和他在帐内相对无言。是兄弟骨肉,但是在日本人的词汇里,除了绝对忠诚就是绝对的背叛。于是原本温厚的信行对他举起了刀。

  当他满脸血痕地走出来的时候,她正好撞见。也许有惊恐,但是她很镇定地掏出手帕,拭去他脸上的血迹,仍是无言。她知道他经历了怎样的伤痛,也知道他将变得更加决绝残忍,甚至冷血。心就像被铁包住、钝化了一样,但这就是成为枭雄的代价。他用力地抱住她,也许眼泪流进她的发,一切已经看不清了。

  很难界定那是爱情还是相惜之情。孤独者,无言。

  历史上的浓姬也没有留下太多的文字,她静静地站在信长传奇的一生,成了他的传奇里的传奇。

  相惜。无言。

  《织田信长》影评(三):真傻还是假傻?或许早已觉悟!

  织田信长一位屹立于日本战国时期英雄,纵观古今中外历史。大多伟人皆有不同众生,不束于时代的思想观。 织田信长率先将先进的列线火枪模式广泛运用于日本具有远见的眼观。 其后拥有亲近下属一视同仁品性。用起魅力,让一群将士忠心耿耿。 对于敌人的鸿门宴,具有单刀赴会勇气。 最后对于爱恨情仇有着快刀斩乱麻的魄力。正是这样一个先前被家族所看不起的人,最后成为了在日本挟天子以令诸侯千古名人

  关于织田信长是真傻还是假傻,我想或许大家心里早有答案。此刻我不禁联想起另一位历史人物,他,叫司马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