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情燃烧的岁月2》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激情燃烧的岁月2》影评精选10篇

2018-08-07 03:5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激情燃烧的岁月2》影评精选10篇

  《激情燃烧的岁月2》是一部由武斐执导,赵毅 / 史林 / 袁志博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激情燃烧的岁月2》影评(一):致青春

  相聚是缘,大家来自不同地方连队部门,为了同样的使命目标努力,在这里谱写青春之歌。

  虽然军中生活无聊,除了排练就是出演,日日重复。但是在这里石林得到了锻炼,他经历了排险、吹号、跳椅,从开始纨绔子弟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素质、有能力、有胆略的优秀战士。不再顽皮学会体贴队友,勇担重任。在这里他遇到了左太行,两人一见如故,有酒一起喝,有难相提携。他俩既是莫逆之交,又是患难之交朋友总是在你最需要时候出现,拉你一把,走过困难。他在这里也遇到了林东东,两人从开始的不待见,到中间的又打又闹,到最后的相知相爱。虽然排演辛苦,但擦出了爱情火花享受艰苦中的甜蜜

  大家都很努力,却因为非有心的小错而被无限放大,导致戏剧无法出演。事后队伍缩编,领导受到处分队员大多回原处。这样的结果让大家都难以接受,一切努力也付诸东流。但这就是大家所经历的青春,有痛苦、有冤屈、有欢笑、有甜蜜,充斥着爱情、友情,还有长辈晚辈上级下级关怀照顾生命因此而绚烂。正如孟队长的话“为了对得起自己付出,为了青春的纪念”。

  《激情燃烧的岁月2》影评(二):水一样故事

  本来看有人恶评此剧忍不住要回复下,但一说没收住,早过了字数限制,就贴在这里权作一剧评吧。

  看了好几遍。我觉得这部剧主要讲的就是成长、爱情、英雄情结,自己青春。其中英雄情结跟第一部似乎隐约有些关键,但这个其实不重要。这部剧最大的特点我觉得就是单纯明晰纯粹入情入理清晰明白地讲一个故事,似乎是最基本的,但可惜,目前绝大部分的剧似乎还做不到这一点,但这部剧,我觉得做到了。至于内涵,我觉得主要就是一个成长故事,这里边有包含了爱情,青春,迷惘,以及英雄情结。细节处理的也相当好,不着痕迹,但用心细致!比如对冬梅性格把握,过分的严正,并以此自许,但对那些她看不惯的人和事,出于一个女人本性,又不自觉流露出一种可能她自己也意识不到的艳羡。而这一切,又都不失其质朴的本性。同时家庭背景带来的自卑以及自傲,年龄带来的某些莫名焦虑,使得这个人物常常表现出一种歇斯底里,对林东东的衣服看不惯,对林东东的为人看不惯,对某些男女稍显“随便”的态度表现出过分理解反应。而在她收获爱情以后,似乎一下子就变了个样,不那么激烈了,不再看什么都不顺眼了,性格温顺了,开朗了。而这一切,都不着痕迹,不事张扬,但看过后你会觉得特别入情入理。这还是一个非主要人物刻画。还有对“英雄”这个词的理解和阐释,有人觉得石林这样一个人怎么能跟“英雄”这个词靠上边?但你看看你周围,你仔细琢磨下,或许会发现,这部剧对这个概念的阐释其实很有意思!为什么有些人不易接受?我觉得就是被现在在许多剧给败坏了口味,觉得石光荣才是英雄,李云龙才是英雄,但我想说的是,这些所谓英雄的塑造其实都经不住推敲。王近山当然了不起,钟伟当然了不起,陈锡联当然了不起,但你读读历史,这些人物到底是不是那样时时处处飞扬跋扈,时时处处显示粗野以示豪强的人?说远了,但现在某些英雄的塑造其实是在媚俗,是在迎合,是投合某 些人的恶俗趣味而已。而对环境,对情节及人物的逻辑性,对“英雄”本身,其实缺乏了最基本的理性关照。

  《激情燃烧的岁月2》影评(三):美好朴素

  二十岁以后基本不怎么电视剧了,因为赶上时代转型期,《神雕侠侣》《新白娘子传奇》的时代已经过去,银幕上充斥着一些无梦的电视,缺乏我这种幻想主义者的“期待视野”所以干脆不看了,也省得浪费时间。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画面,就是一个女兵到男兵班去催一个男兵练功,男兵赌气和她理论,我的心“咚”的一下子被吸引住了,想起了自己的从小学开始的“文艺历程”,亲切感扑面而来

  后来知道这二位主人公叫林冬冬和石林。

  石林穿的那种旧式胶布军鞋上特楞的那种橡胶味,部队营房阳光下的草味以及林冬冬身上的郁美净味,共同构成了时光倒流般的幻梦,又把我这个梦的瘾君子一下子吸引了进去。于是向往起那种纯净的生活。

  我也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但不知为什么,朴素的东西对我有种莫名的吸引力,还有就是喜欢古老时光里的东西,也许诚如尼采所说“艺术往往身着朴素的外衣”“艺术家面孔向后的生灵”。除了“《查……如是说》”“《快乐智慧》”和“对女人要举起鞭子”我不大认同他,其他的基本认同。

  故事与《血色浪漫相近,是个现实的故事,梦也较为平庸,副标题可称之为“一个红色公子哥的浪漫史”,但它的魅力似乎在于身处在那个朴素的年代,也许“朴素”是因为它的复杂被掩盖在一种红色背景下,人类历史又何曾“朴素”过?但是政治风云变幻人性的烽烟滚滚与我们这些唯美的梦游者无关,我们只关注“朴素”的幻梦或者向往,影片让我回忆心灵深处最朴素纯真感情,从魅力上说,就我个人而言,这种感觉完全可以与欧洲文艺片那种追求思想深度灵魂深处的拷问相抗衡,我爱智慧,但更爱感情,其实艺术直接作用对象最关键的还是情感心灵,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当皮蛋豆腐能维持你的味觉平衡时,龙虾来访也没有用。正如中医理论也是提倡平衡,所谓治病也只是把不和谐状态恢复到和谐的状态而已,“补”上加“补”,只能是自己找病。

  电视剧,在你需要感动的时候给你感动,在你需要梦的时候给你梦,深度,是哲学家导演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