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性的证明》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人性的证明》影评精选10篇

2018-08-20 03:1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性的证明》影评精选10篇

  《人性证明》是一部由河毛俊作 / 久保田哲史 / 成田岳执导,竹野内豊 / 松坂慶子 / 夏川結衣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性的证明》影评(一):人间的证明

  小山田武夫、新见隆和小山田文枝

  给我印象很深的一幕是,当小山田文枝的尸体发现之后,小山田和新见两个一同去看。当看到已经将近成了干尸一样遗体时候,新见几乎抑制不住想要呕吐的冲动过头去,而小山田则是略微一皱眉头,继而用无比温和眼神仔细端详这个曾经自己妻子的人已经不成样子的尸首,然后不住的抽泣,直到最后,这个脾气暴戾的人痛哭失声。之前我们看到的一直是新见在说自己和直美的不伦关系真心的,是小山田如何如何的脾气暴躁。然而在这里,本可以一带而过的一个场景生动表现出来了这两个人区别:新见再怎么说自己和她是真心的,两个人也只不过是婚外恋的关系,并没有很多一起生活经验,到最后新见的眼里,只是一具无法辨认的尸体;然而在小山田的眼里,不管是之前他打骂过她,还是她背叛过他,那是和他一同生活的那个人。

  小山田和新见这两个人,因为一个女人的失踪,从本来的对立的关系变成了一同努力相互关照的伙伴,然而同样,当这个女人事情结束了之后,两个人之间也再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当我看到结尾的字幕打出两个人之间从此再也没见过面之后,我觉得甚是遗憾;然而想想这倒是非合理的:两个人能够认识完全是因为小山田文枝,而当她的事情结束之后,两个人之间的回忆也只有由于她引起的痛苦,甚至仇恨

  关于饰演这三个人的三位演员:横山惠我不是很了解戏份也并非重点,略过不提。风间杜夫和国村隼,我觉得这两个人为这两个角色增色不少。这两个角色虽然不是主角,但是也对剧情有着十分重要作用,这两位把这两个角色演得很到位。同样是坐在轮椅上带了绿帽子苦逼男,《命运之人》里面的原田泰造演得那个角色就不如这个让人觉得更真实,当然也有剧本刻画重点不同原因

  横渡笃和山路利雄

  为什么把这二位摆在一块呢?其实也只是因为他们都是栋居的同事而已...

  嘛,我看到佐藤二朗扮演的刑警的时候我很纳闷这货是来破案来的还是来搞笑来的,结果这部剧里他一点笑都没搞,还给人添了不少堵。然而生活中这种人不存在么?之所以我们看到这个角色会感到堵心就是因为,生活中总有这种人的存在。然而话说回来,假如我们不是一直站在主角的立场上看而是站在一个纯粹旁观者角度来看,山路尽管有敷衍了事嫌疑,他提出的事情也并非无理:你凭什么确信你的就一定是对的?很多时候一个唱反调的人尽管看起来碍眼,可能他的存在其实是不可或缺的。扯远了。

  虽然没看过大杉涟演过的什么片可是总觉得这张脸很眼熟也不知道为什么...横渡这个角色可以说是能够和栋居互补的吧,虽然不一定从一开始就能跟上栋居的节奏,但是为了最后的破案也费了不少力气。和栋居摆在一块,两个人的特点就很明显体现出来了。虽然是一个平凡的角色但是对于栋居来说如果没有他可能也不会很顺利。怎么说呢,有一点点《不能结婚男人》里面阿部宽和高岛礼子的那种感觉

  佐伯友也

  这个人给人的感觉是办事滴水不漏。结局里面说他最后当选了议员,想想是很科学的。他不一定会比别人出彩,但是应该会比别人犯更少的错误作为郡恭子的助理,他每次都是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自己去解决可能出现问题按理说有这么一个助理对于自己的事业应该有很大的帮助。田边诚一在片子里看起来还算挺年轻的,没想到竟然是大冢宁宁的丈夫...

  《人性的证明》影评(二):人间的证明

  看这部日剧完全是因为竹野内丰。

  其实,这一部并不是我很想看的,总怕它太过沉重,谁让它是N年前的电影《人证》的电视版呢!可是我几乎已经把优酷上他有胡子长发模样看的差不多了!汗,最近有些偏执,连喜欢一个人也一定要看他在我所画出的框框里的模样,事情更别说了,所以考虑清楚之前,先放下吧!我没看过《人证》,它上映时我还未出生,但是它的主题曲草帽之歌》却是听过的,只是从来不知道它背后的故事,直到大学时。说来也有趣,这个故事是我那时去老佛爷家,晚上睡觉时两人聊天,不知怎的,就说起了这个。老佛爷自诩最喜欢看国外的电影,而那时我也恶补了一些古早的片子,但是大都是西方的。结果老佛爷就说这个也没看过,可好看了!初以为这是一部就像《妈妈再爱我一次》之类的煽情影片,因为《草帽之歌》就是这样的煽情啊!可谁知在枕边听到的这个故事,完全不一样,居然是一部关于母亲杀了儿子的片子。

  《人间的证明》一共十集,多线叙述主线就是竹野内饰演的栋居警官的破案过程。一条副线是残疾丈夫与情敌寻找失踪妻子,一条则是纨绔儿子错手杀人与女友不断逃跑,最后这两条合二为一。从美国来的黑人Johnny被杀,搜查一科全员出动,却进展缓慢,苦于没有证据。“Nobody deserve to die.(没有人就应该被杀)”这是栋居一直以来坚信的观点,因为这个,不管是破案的艰难还是警视厅内部的阻碍,他也从未放弃调查,也同样因为这个,就算遇到杀父仇人,他也能够以德报怨。其实他是一个一直活在过去不能自拔的人,父亲的死对于他的一生有着巨大影响,他恨美国兵,恨围观而无所作为冷漠人群,恨那个父亲为了救她而被美国兵活活打死而她却一去不回的人。这种恨让他往往无法敞开心扉,无法信任别人,并且把这种恨转嫁罪犯身上以此生存下去。

  郡恭子幼时丧父,母亲自甘堕落,她无法忍受,便一把火烧了家包括母亲在内,那时她十一岁。之后辗转到了东京,为了生存下去,还是选择了和母亲一样的道路——卖春,后来遇到一个美军士兵,生了一个黑人小孩。她原本打算就这样到美国算了,抛开这不堪的过去,远远走开。可是让她遇到一个人,一个有着无限前途商人,且不计较她的过去。嫁给他同样可以和过去说再见,而且未来更加美好。就是这样的选择成就了今天的政治家郡恭子,也是这样的选择促使她用一个谎言掩饰另一个谎言,用一条又一条人命保住这个所谓美好的未来,哪怕是她亲生的儿子,哪怕是她视为母亲的老人。 最后,虽然千丝万缕线索都将矛头指向了恭子,可是栋居警官手中并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他只能赌一把,赌注就是爱。她看似无坚不摧,却仍为草帽之歌击垮,这是她最后的一丝良心,这也是人间的证明!

  什么样的家庭成长什么样的孩子,恭子如此,她的孩子也是如此。郡翔平在这个衣食无忧的富饶之家长大,什么都不缺唯独缺少爱。所以他胆小、不成熟、成天和狐朋狗友混在一起。他和路子因为吸食大麻相识,又一起错拿了黑帮毒品和枪支,打算销毁时被路过的文枝瞧见,于是两人便绑架了文枝。文枝有个没了她便什么都干不了的残疾丈夫,还有一个因为工作关系而认识的情夫。这两人因为心爱的女人失踪而联手开始寻找。文枝在躲避翔平追赶途中坠崖摔死,翔平和路子只好将尸体掩埋。两人面对未来茫然失措,自杀没有勇气,去自首又被恭子阻拦——现在正是竞选关键时刻,最后只能选择逃亡,后被文枝的丈夫和情夫找到。

  竹野内在这部剧中的表现非常精彩内敛富有感染力,让人很清楚的感受到了栋居警官内心情感变化语言不多,往往通过眼神来表现出内心。看了这个你才知道小野立(《BOSS》中竹野内饰演的人物)不过是玩票之作,而《奉子成婚》中的他,《不良少年母校》中的他,《最后的皇弟,流转王妃》中的他,全都不一样。

  嗯,非常喜欢竹野内丰!

  《人性的证明》影评(三):人性的造就

  人性左右着我们行为。这部剧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剖析人性对行为所产生决定性作用。

  那么,我们所谓的人性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呢?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根本。也是每个作品要求证的开始。也就是每个事件关节点“造就—行为—结果”。

  而我更为看到的是“双赢作用”,这也是最好的最能平稳社会关系驱动。例如,恭子能尽早发现黑人儿子跟她的双赢社会关系,意识到黑人儿子的存在对她的利好方面,我想这个社会事件会是走向更美好的结局。当然,这需要恭子同时处理好与其它的社会成员“双赢关系”,而全部成员都能意识到利益偏向反作用结果,我想全体社会成员都会成为互助的一份子,而不像这部剧的结局,如此的悲惨

  有些道理,我们早已从《鲁滨孙漂流记》中认知,人不能在离开社会,一个人独自生存的。

  因此,我相信,人性是后天的起到重要作用而形成

  《人性的证明》影评(四):还是喜欢正剧,喜欢改编剧

  机缘巧合下又看了一遍,很少有看过又清楚记得剧情脉络人物的剧会重复一遍(既是惜时如金也是喜新厌旧)。

  一遍总有一遍的收获,第一遍永远关注剧情记得演员,之后才会关注台、细节和人物内心,明明是杀子恶母却看出满满母爱厚重的回忆、悲情下的温情,都是在二遍中才看出这些味道

  果然一遍是看二遍是品。当时因为天堂金币只认得男主经过近几年日剧的洗礼,这才发现隐藏的这些熟脸,尤其更萌更稚嫩的堀北真希,和现在几乎无异的松下奈绪,小小惊喜了一把。

  片尾音乐很赞,日剧的配乐一向悦耳又贴合,这部的风格尤其适合剧情和原著。看了原著才找了影视剧,10话的长度恰到好处

  不愧是名作改编的,营养内涵,看完内心升腾的是浓厚人文沉淀浮躁思考。对打了鸡血过于戏剧的日剧偶尔尝一块倒也新鲜接受,吃多了就反胃。

  所以还是喜欢正剧,喜欢改编剧。

  《人性的证明》影评(五):为什么男主角是男主角

  今天走在街上,我忽然又想起这部电视剧

  里面有一个情节是男主角的dad为了救郡恭子而挂掉,当时在场的而又在这部电视剧里出现的人包括男主、郡恭子和瞎眼的妓女

  这三个人后来分别变成什么样子了呢?

  瞎眼的妓女是最大众化的那个,抱怨警察,抱怨社会,却从来没想过自己也是有责任的。

  郡恭子则不然,从她的表现来看,她是记得那件事的。我总觉得她去参政不是单纯的为了权力,也是想继承相马晴美的梦想,也是真的想让大家生活的好。她的人生经历一方面使她的性格变得扭曲,仇恨社会,一方面她也真的想改变这个世界。所以她走上了杀死她的儿子的道路。

  而楠竹,他做的选择却是最难的,他没有怨恨警察,甚至对自己的杀父仇人最后也宽容了。他和郡恭子一样想改变世界,但是他的心里却没有那么多的恨意。我想那是因为他是他的父亲的儿子吧。

  《人性的证明》影评(六):唤醒人性的最后一点良知

  在听了栋居吟诵了那首《帽子歌》之后,郡恭子终于动摇了,她落下了感动泪水,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确实为之深深感动,也被森村诚一这部历久弥新经典之作所彻底折服,不愧是与松本清张齐名的社会派推理作家

  处在上流社会的郡恭子表面上是一个优秀社会活动家和教育家实质上却是一个试图抛弃过去的罪行,被名誉金钱地位冲昏头脑的罪犯,她残忍地杀害了从美国来日本寻母的黑人儿子,生怕儿子的出现阻碍了自己的攀高之路。这部小说充分暴露和讽刺了上层社会浮华背后的虚伪和残忍,也折射出了美国黑人不公的社会地位。

  从演员角度讲,几乎每位演员都是优秀的资深戏骨,加上英俊的竹野内丰入木三分演出,使得这部日剧成为我的又一部膜拜之作。赞!

  《人性的证明》影评(七):完全因为演员买了

  题材总会有限,所以总会不断改编与翻拍。只要拍的好,也是一样可以接受并喜爱的。

  草帽歌深入人心,一个战争带来的故事。日本在拍战争题材时往往是更为细致动人的,喜欢日剧也是因为他们的细致动人的美,让你从心底慢慢打开。

  因为实在喜欢丰丰啊,所以就买了,其实演员都不错,但电视剧无论多长,总希望能看到个结果,这里对几个主演的结局写的并不明确,好象只是一帮人破了一个案而已。

  再者,结尾的太快,前面很长。丰丰的一席话就让她认罪了。

  一个被战争调教出来的出色女子。应该是不太可能的。

  不过,还是不错的。

  没有完全啊,总的来讲还是不错的,两条杀人线在进行着,最后合二为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