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包与小巷》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面包与小巷》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23 02:5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包与小巷》经典观后感10篇

  《面包小巷》是一部由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执导,礼萨·哈什米 Reza Hashemi / 迈赫迪·希尔万法尔 Mehdi Shirvanfar主演的一部剧情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面包与小巷》观后感(一):舒缓中的紧张,紧张中的闲适

  这部影片应该就是生活写照吧,在我们所要路过的小巷,或者一条马路,一趟旅程,一份工作总会有那么一条“拦路狗”,那可能是一个人,一件事,或者仅仅是我们内在的恐惧

  然后,我们停了下来,紧张的等待往前走的机会动力,就像片中的小男孩,在等待一个大人,带着他走过去。

  可是,那个人或者要很久才出现,或者只能带我们走一小段路,后面的路还是要自己走。小孩丢了一块面包,结果大狗就和他成为了朋友,甚至一路送他到家

  接下来的路程变得那么愉悦,之前的紧张似乎完全没有必要

  伊朗的许多影片都是这样不疾不徐,不缓不慢,不慌不燥,让人心静。你无法想象,在那样一个宗教色彩浓郁国家人们可以过着如此安静的生活。反而是那些宣称民主地区,却难得找到一篇净土

  这难道不奇怪吗?

  《面包与小巷》观后感(二):抒情短片。

  故事按照纪实的风格纪录了小男孩提着面包回家的整个过程。先是欢快的往家里走,边走边踢球,然后遇见了一只狗,小男孩恐慌,往回跑了好远,不敢经过,小男孩站在那里。

  故事的线索,是小男孩如何避开狗回家。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一个小男孩右手挎着一个面包,在街道上踢着一个罐子,他身边有行人骑着自行车经过。他仍然自顾自的,欢快的踢着脚下的罐子。

  他转入一条巷子脚步稍稍放缓了一点。

  突然他的前方,一只狗出现了,他先是一惊,定了一下,然后迅速的往回跑,狗跟着他的脚步追赶他,他停在了巷子的拐角处。狗也停下了脚步。

  小男孩的情绪变化:最开始小男孩是轻松欢快的,然后遇见狗十分害怕,他往回退到了巷口,他既想回家又惧怕狗,他的心里很矛盾,他身边不停走过的行人和羊群让他更为焦急,这时刚好一个老人经过,他跟着老人身后,心情稍微平静。可是老人向左转了。小男孩望着他有种希望落空的感觉。他站在那里,看着狗,心理还是很恐惧,可是他下定决心,战战兢兢的向小狗靠近,就再马上要经过小狗的时候,他开始跑,小狗也跑,他害怕扔给小狗一小块面包。他不怎么害怕了,甚至有点轻松,他和小狗一路在小巷走着,他走到了家,按门铃,回头看小狗的时候竟然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他又担心妈妈责骂,赶紧回家了。小狗则有点落寞孤独的坐在门口。

  .

  狗趴在门口,在街道上,这时另一个小男孩从远处走来。

  小男孩左手提着很重的东西,右手端着一个碗,小男孩低着头,继续向前走着,盯着手中的碗,这时狗叫了一声把小男孩吓得一惊。

  1970年,阿巴斯完成了他的首部抒情短片《面包与小巷》,从中我们已可洞见他日后集大成作品艺术风格:纪录片式的框架,即兴式的表演真实生活的节奏,和现实主义主题。而这一切都被他舒缓自然融合在一起。”

  《面包与小巷》观后感(三):凶猛的狗与害怕的人。

  影片开篇容易让人联想起自己的童年,那个上下学路上会遇上面目憎狞的狗的童年。

  我小学年级就开始骑自行车上学放学,每天早晨的必经之路上,总是有一条让我心惊胆战的大狼狗。每次到了那个危险地带,我整个人的神经都会绷紧。当我远远地看到它的时候,我的眼睛就再不敢往那个方向看了,不过又要时刻留意住它的行为,所以我的视线范围,总要去覆盖住它。我觉得它每天的心情也是会有变化的,因为有的时候它要上来追我,而有的时候则不会。

  有一次又是心惊胆战地路过它身边,感觉骑很远了才敢回头去望它。这不回头还好,一回头,妈的,真的要吓尿了。它一看到我去看它的眼神,就开始加起速度来追我了,这下可把我吓得不轻,我一边盯着它跑过来的方向,一边加快踏脚踏板的速度,汗都要出来了。眼看它就要追上来了,我想这下完蛋了,逃不掉了,死定了。只听“嘭”一声,我连人带车冲进了竹林子里面,一大片篱笆截拦住了我和我的车。这些都没有心思管了,我还是害怕地冲着它看。也是从那个时候我才懂一个不知道正不正确道理:你盯着那些陌生的狗看,是不礼貌的,更不要说一直盯着看,而且你不能一看到它们就拼命跑,跑地越使劲儿,好像表示出对它们的越不尊敬。我整个人惊魂未定,却被篱笆拦下来的时候,它也迅速地停下来了,我一直不动,过了好一会儿,它才摇摇尾巴放我一条活路。那个时候,我还慌忙环顾四周,张望有没有被人看到这样的丢脸的事,好,没有目击者,好,又多了一个秘密

  看完这部短片,我觉得还需要加上一条道理,要去试着理解狗。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那条大狼狗要追我,可能是因为它正好没有早饭吃,而想着我书包里应该会有一些吃的,才来追我,如果当时我给它一些吃的,没准我们能够成为好朋友,甚至每天上下学,它都有可能全程保护我。噫!

  影片中最后的一个场景真让人惊喜

  《面包与小巷》观后感(四):【电影笔记孩子和狗。

  片名:《面包与小巷》又名: Bread and Alley

  片长:12分钟

  导演: Abbas Kiarostami 阿巴斯 基亚罗斯塔米

  制片国家/地区: 伊朗

  上映日期: 1995-09-16 >更多

  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的处女作,10分钟的短片却已经基本显示了他日后蜚声国际的电影风格——长镜头儿童视角,采取政治疏离的态度表达底层人民的生活。

  很简单的一个小故事,一个小男孩拿着面包走在深深的巷子里,结果碰到一只拦路狗,很凶,他不敢过去了,最后没有办法了他只好掰了一块面包扔给那条狗,结果那条狗就跟在他身后一直到家。当小男孩的母亲关上门之后那条狗就躺在门边等待下一个受害人。

  很有生活质感,小男孩在巷口不敢前进的动作表情十分到位,漫长的等待以及失望的跟随都被表现淋漓尽致

  音效也是本片一大亮点——从一开始小男孩边走路边踢一个纸球欢快的音乐声到被狗拦截之后的静寂,仅有细碎蝉鸣和鸡叫。马儿晃荡铃声走远了,骑自行车的人按着车铃走不见了,整个世界又沉寂了,只有几声犬吠。而当一位老人出现的时候,音乐声响起,比一开始还要欢快,结果那个人转弯了——他们不是同条路——音乐声就弱了下去,画面上是小男孩失落背影。小男孩的脚步声忐忑中响起。而当狗吃了面包跟在小男孩身后时,悠扬的音乐响起,至小男孩到家时戛然而止。而当门被嘎吱一声关上,那条狗颇有些难过地转过身子时,忧伤的音乐响起,显得落寞又忧愁。及至另外一位拿着食物的小男孩越来越近时,音乐激扬起来,直至最后那条狗凶恶叫声

  很可爱的狗,很可爱的小男孩。他们在镜头下面都显得富有生活质感。尤其是最后一小节处理,不禁令人会心一笑。

  多好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