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全伯格曼》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完全伯格曼》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8-27 02:1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完全伯格曼》观后感精选10篇

  《完全伯格曼》是一部由Marie Nyreröd执导,英格玛·伯格曼 / 厄兰·约瑟夫森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完全伯格曼》观后感(一):电影大师 --- 英格玛.伯格曼

  英格玛.伯格曼,瑞典,1918-07-14 至 2007-07-30。

  纪录片《完全伯格曼》 ,上映日期是2004年4月8日。当时,他86岁,并于3年后2007年在定居地法罗岛去世。有报道说,正在做《色戒》后期工作的李安获知伯格曼去世的消息,十分悲痛,不得不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

  纪录片中,英格曼并无老态,有岁月馈赠平静温和,他会在访问的某一瞬间流露调皮慌乱。有些问题,他会停下来思考一会儿,那一刻,时间静止,无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记一点发人思索问答。关于道德信仰、死亡以及人性,其中有些是伯格曼电影中的对白

  问:这些婚姻中,你有九个孩子,抛弃了他们,你会不会感到内疚

  答:以前会,我觉得很内疚,然后我发现,既然抛弃了他们,再感到内疚,这显得很做作,这些痛苦完全是你自找的。

  影片对白。

  “爸爸,这敌意从何而来?”

  “很多年前,你十八岁的时候,我尝试接近你。你那会生病了,你妈妈希望我们可以好好谈谈,我跟你说:‘我知道我不是个好父亲,但我想改进。’你大叫着说:‘不是个好父亲?你从来就不是我的父亲。’你拒绝接受我的努力事情就是这样。人要尊重真正的仇恨,我尊重你的,事实上我也没办法了。”

  问:你相信神明吗?雅各布叔叔天堂的父亲,上帝之爱吗?一个有血有肉的神吗?

  答:不要说神这个字眼,说圣洁。每个人心中都有圣洁,人类的圣洁,其他都是特性伪装表现,还有欺骗。你也许永远无法理解或领会人类的圣洁,同时,这是与一些事物紧密联系的,一些实际与死亡联系的东西,之后发生的事情是我们不知道的。只有诗人音乐家圣人,也许能描述我们看到的东西。不可思议!他们所看到、知道和理解的东西并不完整,只是一些片段,对我来说,想到圣洁可以让我感到安心

  当我还没想到死亡时,我的一天还未过去,或者说我没有萌发死亡的想法,但那时发生了一些奇妙的事情。我由于早前的血液中毒,长了一个脓疮,而且肿块必须切除,我感到有点刺痛,然后,没事了。

  我人生的八个小时,就这样完全消失了。这很吸引我,我想: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吗?

  你就像一盏灯,然后有一天就熄灭了,没有留下任何火焰,所以死亡没什么可怕的。

  然后发生了一个大事情,毁灭性的事情,就是英格丽德走了,大约八年前。

  我对自己说:我再也看不到英格丽德了,她再也不会回来了,但奇怪的是,我感觉到英格丽德的存在特别是在法罗,我能真真切切感觉到……所以,我所做的这个手术是一种化学反应,而不是真正的死亡,而是一种假死,真正的死亡也许就是,英格丽德在等待我过去,而且她确实存在,而且她会来看我。

  电影对白:

  “这些天我思考过死亡的问题,我觉得,有一天早晨,我从森林散步到河边,那是秋天,一个浓雾笼罩的一天,没有一丝风,一切都是那么寂静,然后我看到有个人,从门口走向我,她穿着棉布裙子,还有一件蓝色开衫毛衣,她光着脚,头上编者大辫子,朝我走来,安娜朝我走来,那里有一扇门,然后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然后最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想:就这么简单吗?我们一生都在想象死亡,是什么力量主宰着它,其实它就是那么的简单。

  英格曼在字条上写的魔鬼清单

  最糟糕的就是灾难恶魔,就是我已经有了灾害防备,这意味着你一天所做的一切,那天你计划的一切事情,都会出错,然后我还遇到了一个恶魔,这很可笑,但我一辈子都遇到它,就是恐惧的恶魔,事实上我惧怕一切事物,不只是猫狗和昆虫,如果我打开窗户小鸟可能会飞进来,我会怕它们。我害怕几种人,我害怕人群,可以说,我是个真正的胆小鬼。还有一个难以对付的恶魔,如果要给它取个名字,那就是愤怒恶魔,为什么我不知道自己如此暴躁,但这是我从父母遗传而来的事情……还有一个令人为难的恶魔,我几乎克服了,怨恨的恶魔。还有一个我没遇到的恶魔,一个叫做虚无的恶魔,当我的想象力创造力没有时,这意味着一切将完全静止,完全不存在,什么都不存在了,这事情还没有发生在我身上,这是我由衷感谢的事情。

  《完全伯格曼》观后感(二):转载

  回复@一粥一茶:当代有这样的戏剧,我其实挺吃惊的。节奏紧张情节之精炼,表演精彩,最重要的是,在极具张力的情节下,有直指人心的东西,最厉害。 //@一粥一茶:回复@咆哮女郎柏邦妮:太喜欢他演的话剧了,不造作不夸张,不腻不淡,张弛有度,整场下来身体都迟迟不能从角色当中抽离出去,他真是大

  @咆哮女郎柏邦妮 : 看完伯格曼的这段时间,我发现生活质地改变了。会不知不觉的思考生活下面的东西,对痛苦,孤独无奈和某种悲哀,特别的敏感。这也就是看伯格曼的危险:它让你变得更加敏感,把你从原本外壳里剥离出来,你长出新的触角,你会不知不觉的重新审视这个世界。而这也是他们的伟大之处。

  《完全伯格曼》观后感(三):伯格曼套装

  很久没有看伯格曼的电影了,虽然一直想重温很喜欢的《芬妮与亚力山大》。曾经一段时间密集的看他的电影,因为刚好去买碟的时候都会看到出新的,其实也就是五六部而已,当时就觉得不少了。可是中间有几年又很少看到有卖他的碟了,最近CC又出了几张新的,买回来也还没怎么看,印象仿佛还是停留在《第七封印》《野草莓》那样的黑白境界里。昨晚看了《呼喊与细语》,有点承受不了,黑白红三色在屏幕强烈撞击着,看到中间Agnes痛到快死的时候还干脆落荒而逃看书去了,后来当然也还是看完了,感觉就是:太崇拜了。

  今天下午买回了伯格曼的全集。因为他的很多碟实在是太难找了,也说不定根本就不会出,那岂不是永远都看不到。包装精美内容丰富花絮很令人满足,是至今买的所有大师套装里最漂亮的。外形像一本很厚的书。而且里面居然真的有一本书,并且是全英文精美印刷!以往买的套装里从没有过这样货真价实的好东西。

  难怪有人感叹中国的DVD盗版商很有追求,非要把盗版做得比正版还正才算敬业。以下就是证明: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strItem=filmtv&idArticle=211422&flag=1

  套装虽然贵,可是全啊,省去了多少苦苦寻找的功夫。毕竟能出套装的大师还是很有限的。多产的像Woody Allen 拍了44部,还活着还在拍,法斯宾德英年早逝,却也拍了28部,侯麦迄今拍了24部,,安东尼奥尼才16部,安哲罗普洛斯才11部,塔可夫斯基才8部。真正令人回味无穷的电影是不容易拍出来的,所以拍得又好又多就更难了。盒子上写着英格玛.伯格曼是20 世纪最伟大的电影导演。一点不错,咱们的张艺谋冯小刚离大师头衔还远着呢,也就李安靠点谱。

  《完全伯格曼》观后感(四):隐在银幕后的真实

  我喜欢基耶斯洛夫斯基多于伯格曼,因为在他那里,我还是能拿到一些温暖。而伯格曼,他对死的不安和恐惧,对家庭亲密关系的质疑一直缠绕其一生,这表现在他的电影里,是一种冰冷的理性和疏离感,像一道高高竖起的屏障

  然而,《完全伯格曼》里的他,却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或许纪录片能够出其不意地捕捉到银幕背后的艺术家,在那一刻的逼视下,所有他苦心建造用以保护自己的壁垒全部瓦解了。 当被问到拍摄《假面》之前,他和剧中女主演之一的比比安德森同居,拍完后怎么又和另一女主演丽芙乌曼一块生活时,伯格曼沉默了,接着变得很慌乱,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变得像个孩子一样,做错了事不知如何解释似地慌乱,说话结结巴巴的。他定了定神,自己承认年轻的时候不懂事,一直到58岁才离开青春期。

  我们知道,他有过五段婚姻,九个孩子,并和许多个女人建立过亲密关系。在这其中,或许英格丽和他的感情最深,以至于她改变了伯格曼对死亡的看法。之前,他 一直是畏惧、害怕死亡的。作为一个意象,不是上帝而是死神,常常光顾他的电影,可是英格丽去世之后,伯格曼开始相信,死亡是一种重逢而不是永远离去。每当 他想起英格丽将在世界另一端等待着他时,他变得不再害怕,而是充满信念

  终于是爱,而不是威严、恐惧或别的什么主宰他的世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