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10篇

2018-08-28 03:4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10篇

  《莫斯科保卫战》是一部由尤里·奥泽洛夫执导,Yakov Tripolsky / 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 / Aleksandr Goloborod主演的一部剧情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一):Ты моя надежда

  Музыка: Александра Пахмутова Слова: Николай Добронравов

  Слышится нам эхо давнего парада,

  Снятся нам маршруты главного броска…

  Ты — моя надежда, ты — моя отрада,

  В сердце у солдата ты, моя Москва.

  Мы свою Победу выстрадали честно,

  Преданы святому кровному родству.

  В каждом новом доме, в каждой новой песне

  Помните ушедших в битву за Москву!

  Серые шинели. Русские таланты.

  Синее сиянье неподкупных глаз.

  На равнинах снежных юные курсанты…

  Началось бессмертье. Жизнь оборвалась.

  Мне на этом свете ничего не надо,

  Только б в лихолетье ты была жива:

  Ты — моя надежда, ты — моя отрада,

  В каждом русском сердце ты, моя Москва.

  Всё, что было с нами, вспомнят наши дети,

  Всё, что потеряли, что для них спасли…

  Только б ты осталась лучшим на планете,

  Самым справедливым городом Земли.

  Старых наших улиц трепетные взгляды,

  Юных наших песен строгие слова.

  Ты — моя надежда, ты — моя отрада,

  В каждом нашем сердце ты, моя Москва.

  《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二):一听到”神圣的战争“就热泪盈眶

  敌人大军压境

  他们装备精良,他们训练有素,他们士气高昂,搞过闪电战的他们从未失手过。在他们无敌的陆军面前,挺过最长时间的法国,五个星期。时间最短的是丹麦,不足八个小时;然后....战败的命运.......

  我们的战友已经在前线被包围,被歼灭。我们试图发动反击,但是每次都被敌人击败,几十万几十万的部队已经覆灭,大片国土已经沦陷,每天,敌人都在更加逼近首都。连上一次世界大战我们都没有打赢,面对这次更加凶悍的卷土重来的敌人,国家到底还能撑多久?

  但是,当旗帜已经被弹洞残破,阵地已经被坦克席卷,军号声已经嘶哑,机枪子弹无情的撕开你的肉体,你的生命还剩下最后几分钟的时候,你仍然选择握紧最后一瓶莫洛托夫鸡尾酒迎接敌人的坦克!如果注定已经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就让血肉之躯成为阻挡你们的最后一道屏障。当灵魂拜托了肉体的羁绊,它仍将高高飞翔祖国的上空,唤起祖国的每一名儿女内心狂热意志,去战斗。——为了祖国母亲

  于是,红场上听到了英雄们的声音;绞刑架上的卓娅目光里没有一丝恐惧,而严冬,提前抵达俄罗斯大地,也参加了这场针对侵略者的会战。敌人需要克服的,远不仅仅是武器力量而已。

  因为我们是正义的,而真理必将战胜邪恶

  《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三):Битва за Москву

  本片是苏联为纪念二战中苏联人民反法西斯斗争伟大胜利拍摄的一部史诗性多集宽银幕巨片。全片分为《侵略》、《台风战役》两部,每部上下集共四集。1941年6月,法西斯德国集中了一百九十个师的兵力,以闪电战术入侵苏联,苏联因准备不足,在战争初期节节败退,德军直趋莫斯科城下,双方在莫斯科展开了殊死决战。该片拍摄历时两年,耗资约六百万卢布,拍摄场面宏大壮观,约有五千士兵、近一万名群众、二百五十名演员、二百零二名摄影师参加。这部场面宏伟的战争和导演其他几部类似的战争片一样,都在前苏联政府支持下,拍摄的具有很强政治目的的电影。影片宣扬的正义战胜侵略今天看来也是正当的,可是一些宣传国家领袖场景明显是一种政治需要。如果排除掉这些政治因素,但就影片对宏观战争场面的描写,依然是出色的。

  《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四):《莫斯科保卫战》有点象地震救灾

  《莫斯科保卫战》有点象地震救灾

  该片有四集,我是连着两天把它看完。

  打仗有点象地震救灾。希特勒在准备入侵苏联时,有许多珠丝马迹露了出来,各种大战前的预兆都现了出来,但没有引起苏联人重视

  希特勒在攻打苏联前,先假打,空袭英国。有些地震前的反常现象不一定发生在灾区,人们无法看透其中的秘密,就象不知道希特勒空袭英国是,转移目标,声东击西。

  苏联人在战前的准备工作做得太差,一开战,乱得一塌糊涂,没法应战。部队整军整师的被德国人吃掉。

  战争的初期和地震一模一样,所有的通讯全部中断。下面没法向上汇报,上面不知下面打得如何。

  我们的512地震,国家的最高领导人都到了现场,做出了至今让国内外赞誉的几项重大决定,就是调动军队,调动大量的军用机前去救灾;做出了接受外援,让外国救援队伍开进来的决定;做出了抢救人命胜过一切的决定。能作出这些重大决定的原因是最高层领导人到了地震的现场。拿唐山地震救援情况同汶川救援比较一下就清楚了。

  《莫斯科保卫战》里有这样一个情节,苏军最高统帅要下面某集团军给予德军的机械化集团军有力的反击。搞笑的是,该集团军的机场上的500多架战机全部被德军在开战的第一天了就都炸毁了。许多坦克要么在修,要么远离第一线能动的坦克还有许多没有油开不了。

  许多苏军的将领自己的作战看法,但都被上面不了解实战况的决策人所不允许。苏军的斯大林也派人下去了解战况,派下去的人没权,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苏军最高统帅对人的生命也不重视,一味要求下面死守,结果就是许多部队被德国人合围包抄起来通吃。

  苏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下级军官知道上面爱听好话,汇报军情时,内容里没有一点内容,全是空洞套话,就象老姑娘徐五六的博客空洞乏味

  该片奋虎影视网有免费片可看。

  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五):一部难得的战争片

  《神圣的战争》歌词

  我们是钢铁的队伍,

  步伐坚定勇敢进攻

  可爱的首都是后盾

  领袖指明方向

  整齐的队伍开赴战场

  脚下的大地隆隆震响,

  身后是我们劳动过的工厂和克林姆林宫闪亮的红星。

  为的幸福的生活

  为的幸福生活

  我们用双手建起座座城市

  我们的掩体无比坚固

  在莫斯科郊外的地方

  就是埋葬敌人的坟墓

  为保卫首都家乡

  战斗中的我们从不动摇

  可爱的莫斯科称,

  坚不可摧如铁壁铜墙。

  定要把敌寇消灭光!

  为祖国每一寸土地

  我们甘愿付出一切。

  对于深沉博大的俄罗斯,卫国战争永远是神圣的

  当看到工事里的指战员让坚持留守妇女们带着孩子去投降,当看到撤退将军面对老兵痛苦的质问,让人无法遗忘苏联人民在那场战争真诚深切爱国情感

  《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六):看了这部电影后,我整明白了,德国军队原来是如此不堪一击啊~

  原来在莫斯科战役前,苏军一直是节节胜利啊,而德军是一直"失败"到了莫斯科啊,真的很佩服俄国人的伟大,苏军士兵在拼刺刀的时候只要稍微动一下枪托,德军就没命了,苏军如此英勇,而德军士兵是如此胆小如鼠,贪生怕死,打起仗来战战兢兢,鬼鬼祟祟,走起路来和娘们似的~原来德军从一开始就一直失败啊,一直失败到了莫斯科,而明斯克围歼战,乌曼歼灭战,基辅包围战,斯摩凌斯克战役,维亚济马战役,塞瓦斯托波尔战役......这些全都是德派们YY出来的啊

  陆军不像海空军这样的高技术兵种。陆军靠的就是人多和不怕死,德国一个师人数上比不过日本的师团,作战勇敢方面胆小怕死的德国人更是远远不如武士精神武装起来的鬼子兵,怎么可能对手呢?别告诉我德军坦克多,看过电影《莫斯科保卫战》的都知道,当步兵已经布置防线后,坦克就是活动的靶子,苏军士兵用反坦克炮和燃烧瓶不知干掉了多少坦克。素质低下的苏军都可以用步兵把德军坦克消灭干净,更别提练兵多年的日军了。鬼子完全可以利用步兵机动灵活特点,从坦克背后丢燃烧瓶消灭这些钢铁棺材

  你看看电影《莫斯科保卫战》吧,苏军士兵先躲在战壕里,等坦克过去后从后面丢燃烧瓶,就用这样的方法不知道干掉了多少坦克!再说坦克边上怎么可能有步兵?步兵速度跟得上坦克么?在《莫斯科保卫战》里,德国鬼子都是走路进攻,鬼鬼祟祟的,生怕被打死了,逃跑的时候倒是跑得挺快!我就在想,胆小如鼠的德军士兵,怎么可能是鬼子的对手?

  国军的德械师被鬼子干得那么惨,看来德军的战斗力也不咋样嘛!武装党卫军被吹得神乎其神的什么元首师/帝国师/骷髅师/维京师估计也就跟鬼子的甲种师团差不多国防军的师估计也就拼拼鬼子的乙种师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