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仙境之桥》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仙境之桥》的观后感10篇

2018-08-29 02:25:04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仙境之桥》的观后感10篇

  《仙境之桥》是一部由嘉柏·丘波执导,乔什·哈切森 / 安娜索菲亚·罗伯 / 佐伊·丹斯切尔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仙境之桥》观后感(一):人生最大的报酬努力去做值得做的事。

  十一岁的小男孩杰西·阿龙斯正当他赢得了年级里的田径冠军之时,一个叫莱斯莉·巴克的小女孩突然出现,成了他在田径场上的劲敌。似乎跑得比任何人都快的转学来的学生莱斯莉是个挺神秘人物。逐渐认识她的同学告诉别人,在莱斯莉的家里居然没有电视,整个屋子都堆满了各种各样书籍热情交友的杰西很快与大方善谈的莱斯莉成了好朋友。之后的一天,莱斯莉告诉杰西,在森林深处有一个叫特雷比西亚的王国一切都十分美好。甚至一切的一切都由自己来作主,想怎样就怎样。

  天生好动喜好自由的杰西自然十分向往这个神秘王国。于是,莱斯莉就让他闭上双眼,一同“幻想着”进入了神秘的特雷比西亚王国,并在这个他们幻想出来的王国中惬意的游荡开来。从此,杰西与莱斯莉时常一起幻想雷特比西亚,两人以国王女王自居,尽管现实世界仍然有着无数的纷繁挑战。但在疲惫时候,两人就会相约徜徉在这美妙的幻想世界中。然而,这个美如天堂地方竟然也存在可怕敌人,他们必须带领善良的小精灵邪恶黑暗势力决一死战。

  一直到悲剧发生,杰西的绘画天赋音乐老师发现,在一天杰西去城里看画展,莱斯莉掉到水里淹死了。莱斯莉的意外死对杰西的打击很大,最总杰西重新鼓起勇气面对生活决定造了一座现实通往幻想王国的桥

  影评中我最喜欢杰西,其一同情不好遭遇,因性格内向、缺乏热情。不仅不被自己的父母喜欢而且在学校被同学欺负。最后甚至连唯一的朋友莱斯莉都死于意外。其二欣赏他动手能力强,拥有极高的绘画天赋,内心善良,勤劳勇敢对待朋友热情真诚

  影评中印象最深的台词是杰西帮助,莱斯莉家刷墙壁,莱斯莉的父亲对杰西说“人生最大的报酬,努力去做值得做的事”。在生活中我们不想坚持不想努力,在计较得失而忘了去做这件事的初心时,可以想想这句话。能去做值得做的事,就是最大的报酬,还有什么理由去努力呢?

  《仙境之桥》观后感(二):基本上不适小孩子

  我们就这么睁着眼睛,做着飞翔天空的梦。

  --<Bleach>Vol.9

  看了<Bridge to Terabithia>

  在btchina上看到的类别是"冒险/魔幻/喜剧"

  王八蛋,一帮白痴!

  刚开始我以为是<纳尼亚传奇>

  很久才出现一点点所谓的魔幻,我又在想可能是<潘神的迷宫>

  当看到jesse在音乐老师的车上犹豫的时候,心里暗想不好

  可是没想到啊没想到,这竟是<绿毛水怪>

  可不是么,Leslie虚构了"潜水"的作文

  也有人在10路汽车站旁吟道:

  quot;我们好像在池塘的水底,从一个月亮走向另一个月亮."

  是那个小男人天使A吧,可这次却只她一人掉进塞纳河中

  我们就这样手拉着手脸对着脸

  在我们胳臂桥梁

  底下永恒视线

  追随着困倦波澜

  让黑夜降临让钟声吟诵

  时光消逝了我没有移动

  《仙境之桥》观后感(三):想起了我久远的童年(一)

  老实说,看完了后蛮羡慕两个主人公的,我小时候超想有一个树屋,属于自己一个人房子,最初的设想是像《鹿鼎记》里阿珂那个环绕着植物的房子一样,和特雷比西亚的城堡差不多

  可惜中国这块地,全都是人,哪有什么森林大树河流给你玩,于是只好玩泥巴

  不过过家家是常有的是,吧沙子当作米饭树叶当作蔬菜瓦片盘子罐头瓶子杯子塑料的小叉子小勺子就是最大的宝贝,然后有的扮演女儿(比如我),大一点的演妈妈男孩子爸爸,还有叔叔婶婶隔壁的对门的。还要互相走亲戚结婚送礼(一般是从池塘里偷的荷花莲蓬),诸如此类最开心的,就是偶尔发现的什么鸟窝,在村头榆树枣树的树杈上,然后从家里掏一根竹竿,敲打那颗树的树枝。鸟窝的主人若是被惊吓的飞冲出来,我们就好像得到极大胜利一样,全都哈哈的大笑。

  后来长大一点,喜欢跟着表哥表姐,带着弟弟一行四个人,玩探险。所谓探险,就是等天都黑了,学校里没人。(我们是农村小学,就在姑姑家附近,面积很小,四周都住有人家院墙一面水泥路。)我们爬上树,跳到院墙上(直接爬不好爬上去),然后沿着学校高高窄窄的院墙上面,一遍一遍的走,院墙被树木掩映这,有一段是靠近一个小池塘,要很小心不然会掉下去,现在想起来真是危险,我们走了那么多次,居然都没有掉下来过。还有一段靠近一段人家房屋的墙壁,两座墙之间大约隔了不到十几公分,所以伸手触到墙壁上茂密的爬墙虎,表哥常说爬墙虎叶子里面有蛇,很危险,所以每当经过这一段时我们都心跳加快。

  因为从墙上走,有些危险刺激院子四面又有不同的额风景,还有据说池塘里淹死过人之类传说,故称之为探险,然后互相编撰出妖魔鬼怪谣言,黑乎乎的,你吓唬我我吓唬你。

  再长大一点,就开始干些坏事。湖北的农村,很多人把水稻田拿来种藕,到了夏天,田里面葱葱郁郁的长出团团的荷叶,粉白粉红的荷花煞是可爱

  到了七八月,天气一久炎热,闷的透不过气,种荷叶的农人中午要回去睡午觉,一般都不出去。小孩子和不一样,越到热精神越足。上午在家里玩玩井水,中午就瞒着爸爸妈妈,偷偷的过去。

  把裙子塞在小短裤里面,手提着凉鞋,踏上草木火烫的田间小路。先四处考察一番,看着哪个田里面莲蓬长的好,然后分头行动

  一般是一个人在外面盯梢,一个人打赤脚下田。长出莲蓬的茎杆一般比较长,而荷叶层层叠叠又太密,所以在田外看得到莲蓬,下了田,半条腿陷在泥巴里面,走近了是看不到上面的莲蓬的,所以要另一个人在外面看着。里面的人抓起一根茎杆,摇一摇,问外面的人是不是这根,如果是,就吧茎杆往下拉,然后摘下来,把那根茎杆折弯,但是不能折断,因为茎杆中空,而且连着藕,要避免雨水顺着茎杆的孔流到藕里面,使藕腐烂。下田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一气乱踩,须得慢慢的放脚,碰到了光滑的藕身得把脚滑开,免得把藕踩断了,使藕的孔里面灌了泥。

  我们倘或走的快了,听到“卡擦”一声脆响,就知道必定是把藕踩断了,于是心中对那家助主人颇为愧疚:偷了你家的莲蓬还要踩断你家的藕,可千万不要怪我啊!

  我们一个中午,常能收获好几十个莲蓬,然后掀起裙子兜起来,或折下一根粗粗的茎杆,把它们串起来,然后和我姐姐一人摘一朵荷花,大摇大摆的回去。下午的时光常在打牌中度过,剥下来的莲子就是我们的本钱。输输赢赢一定要按时开钱,如果吃完了没有本了,就不要你玩了,另外的人一起玩。

  湖北的夏天,常有暴雨打雷的天气,这时我们偶尔也去偷莲蓬,更多的却是钓虾。掏上几根小竹竿,几根细线,将一根铁丝弯成圆形,穿过一个塑料网兜,末端绑在竹竿一头,然后到地里面捉蚯蚓或蟾蜍,准备好了以后就可以出去钓虾了。

  虾多的地方,常在水渠里,池塘边水草茂密处,撑着雨伞,一次可以放好多钓竿,一个钓竿称为一个“勾”,相邻的“勾”要隔好几步远。水流清澈,红红的小龙虾容易看见。勾上的线不许随便扯动,因为龙虾很敏感,动了线会容易跑走。等看到有虾上钩了,就捏着竹竿把网兜伸过去,虾就掉在网兜里跑不掉了。有时还挥舞大钳子,夹着饵不肯掉下去,我们就只好捏着它的背,扯这胡须,把它拉下去了。很小的时候虾都笨,被线提起来了也不知道松开钳子跑,所以很容易掉,后来虾好像都变聪明了,一有动静就跑的无影无踪,再后来上生物课学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就暗暗猜测是不是进化的原因,再再后来池塘被污染了,水渠也都很脏,不太好找虾的身影。慢慢我们大了,功课忙了,没有人有时间玩这个。我也问过家附近的如我当年年纪的小孩,他们好像比较喜欢打游戏电视剧,没有谁钓过虾,大约以后,湖北的小孩就真的不再钓虾了。

  本来准备写仙境之桥的,结果不小心跑题了,算了,就发这个吧,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和我同样的一些坏事~o(∩_∩)o...

  《仙境之桥》观后感(四):不只是仙境。

  给这样一部即使是由儿童读物改编的电影5星我想是完全值得的——也许它多少有幼稚,但我所看到的,是少年内心逐渐丰实的信仰——对生活,对自由,对家庭和自然。

  当你一个人在生活中进退维谷时,突然伸出一双手紧紧握住你,告诉你,我们是一起的——这样的温暖在你最依赖她的时候毫不留情地抽离,我会和Jess有一样的感受,像是被扇了一巴掌!!!!

  莱斯利的死亡给予Jess以最痛的重击,却更坚实了他未来的内心世界。他的每个感官,每份天赋,每个想象力有了载体,有了得体现机会。最好朋友的死亡是自己身心重生么?

  ——不不不,这样的想法未免太残忍。我们只要知道,两个在世界里孤独孩子,他们的共同王国,因爱而诞生,也因爱而延续永远

  仙境之桥吗?我想,它通往的,也许不只是仙境。

  《仙境之桥》观后感(五):Bridge to Terabithia

  ridge to Terabithia

  看完这部电影,结论:太好看了!又哭到不行

  我真得很感动于Leslie和Jess之间的友谊和一种淡淡的爱。

  这是一部不同于传统意义科幻类的电影,真得很有现实的韵味。只是两个孩子运用自己的想象建立起的一个叫做“Terabithia”的国度。一个幻想中的天堂。

  有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也像Leslie一样,整天生活在自己幻想的国度,看不到周遭一切的不美好,是不是很天真。可是,这样子真的很幸福呀!

  在一个大树的枝杈上搭建一个小木屋,搬来所有要用的东西,每天放学后到那儿,静静地过很短时间奇妙生活。把一棵普普通通的树想象成一个怪兽,一个小小的松果想象成一个炸弹,一头梅花鹿想象成一个敌人。这样的生活充满了乐趣,充满了玄机,充满了迷幻奇迹。真的是好羡慕!

  特别喜欢Leslie说的一句话:"Close your eyes, but keep your mind wide open..."然后,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异常壮阔画面

  可是,真是不明白Katherine Paterson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让Leslie死掉,真的好难过。那么明朗一个女孩子,能把学校里的小霸王制服女孩子,跑得比所有男孩子都快的女孩子,觉得。那么可惜。在她的葬礼上,Leslie的爸爸说的一番话我特别感动

  quot;She loved you,you know.You know Leslie,She never love making friends at old school.You're the best friend she's ever had.I want to thank you for the ..."

  以上。

  《仙境之桥》观后感(六):心灵之门

  晚上看了《仙境之桥》,说的是一个心灵成长故事

  看着普通,经由讨论却有想法,然现场说总觉得思维比说话快,以至于自己总觉得没法较好表达

  小男孩Jesse有着看似很糟糕的生活环境,家庭姐妹众多,经济状况不好,父母关心不够,吵吵闹闹不和谐。学校更不咋地了,同学间很不友善,老师看着凶巴巴的。没有朋友,他逆来顺受着,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画画表达。确实是有点像星空的。他的想象力非常丰富,一受引导就能显现,但他和外界沟通方式问题。一直到女孩Leslie的出现。

  一出来就与众不同,一书包的书,短跑快过所有男生,家里没有电视,特立独行的人容易彼此吸引。Leslie与封闭的Jesse不同,她乐观淡泊,有着温馨和谐的家庭。她告诉Jesse,打开你的心灵,会拥有一个崭新的世界。

  他们真的拥有了,先是在彼此之间,那一片只属于他们的森林,只属于他们的天地。孩子总是容易将开心沮丧放大,想象也一样。从不信到信,现实与虚幻切换着。在那片虚拟世界里,Jesse打开了自己的心,一起开心地做那里的王。渐渐地,现实生活也开始改善

  但,人都是有私心的。面对自己喜欢的女老师的邀请,经过Leslie的窗户前,Jesse纠结了下,但还是做出了不喊她的决定。这是个很普通的决定,如果是生活,也许没什么,但在电影里,那是个让他后悔万分的决定,因为在他逛博物馆的时候,Leslie独自去那片森林,出了意外… 最后的时刻,也许如她写的文章一般,没有那么痛苦吧,但痛苦留在了人间。

  就是参合着深刻自责的痛苦,让Jesse茫然,不知所措,他再次选择了逃避,不相信。在Leslie父亲面前,面对她爱你的述说,面对感谢,他死沉着心,怀着深切的痛。但这痛苦仍然架起了他对现实世界沟通的桥梁。他挥拳打了说Leslie的男生,意外地,凶巴巴的老师显出了同理心,于是他落泪了。高年级女生、班车司机也都表现出了同情。他推倒了他的妹妹,在属于他和Leslie的世界里狂奔,最终在爸爸的怀里哭泣。通过暴发,通过发泄,通过痛苦,他逐渐学会将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

  最终,他将画着Leslie的画纸放在小船里顺水飘去,选择原谅自己,选择永远怀念你的好。他搭好仙境之桥,和妹妹和解,带她一起去这片充满美好幻想之地。因为这是影片,冲突激化,而结局却美好。不由想,要在现实生活中,青少年时期挚友的逝去实在是太可怕的事情,心里的阴影必是极重,能走出来都堪称心灵强大了,也可以说很幸运。

  心灵的成长,果然还是要经历阵痛的。打开你的心灵,你将拥有一个崭新的世界,无论怎样,这句话还是温暖而美好的。

  《仙境之桥》观后感(七):一个关于成长的童话

  一直都喜欢奇幻类型的动画电影,精灵啊,仙境啊,树人啊之类的。

  一开始以为这是个和奇幻精灵事件簿差不多的电影,后来我才知道,这不只是一个童话,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开头我甚至觉得有些无聊,肯定会是一个被欺负的男孩,性格有些冷僻和古怪,和一个爱幻想的姑娘,两个人一起到仙境世界打怪的故事。特效也并不喜人,没有瑰丽奇幻的感觉。

  在一个条件并不好,父母有又大部分关心给了妹妹和小宝宝的家庭,男主感到被忽视,没有爱。这从他对家人的态度不难看出,他是埋怨的,甚至有点嫉妒得到爱的孩子。所以不愿意与妹妹分享他和莱斯利的世界。

  莱斯利是让我很佩服的角色,情商极高,动手能力极强。同样是被同学欺负,她却并不会憎恨或者是逃避。她甚至安慰了欺负她的女同学。

  青少年的三观在这个时期都是正在搭建最关键时期,他们分不清善恶,他们心中没有正义与邪恶的标尺,所以会欺负别人,以别人的缺点来取笑玩乐。被欺负的人则会面临人生的黑暗期,这段黑暗的时光会影响他们一生。

  男主就处于这样一个困扰的时段。他内心有一个伟大的世界,可是他去不了,他自己把自己和自己的内心组隔开了。

  莱斯利在这个时段给了男主最光明的引导。她打开了男主的心扉。从此男主童年真正的开始了。

  过程越快乐,失去的时候就越痛苦。莱斯利的死让男主觉得灰暗。然而也是莱斯利的死,让男主懂得了珍爱身边的人,比如说那个关心自己却被自己讨厌的小妹妹。他和妹妹分享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才最终真正被搭建。

  有一条短评说得很好“她出现在你的生活里,给你的生命带来了一些很特别的东西,你将永远在心里记着她”

  祝你的童年永远不会完结,祝你永远不会老。

  《仙境之桥》观后感(八):感触良多

  看预告的时候以为是部奇幻片,于是联想到可能是这两个小孩误入了什么未被发现的森林,慢慢地看下去才理解到纯粹只是幻想,原来把心放开的时候什么都可以想象。

  从LESLIE溺水死亡一路哭到结尾,也许有些人觉得情节平淡无奇,更或许有人还觉得很失望,但其实,这部片子反映的是孩童时代的心灵,从被同学排斥,到后来和好,一家人从整日为生计喋喋不休,到后来JESS出现时母亲拥抱他哭泣,父亲追入森林里安慰他。如果不是LESLIE,我想JESS还是他姐姐嘴里的那个怪胎。

  我很讨厌带小孩子,觉得哭哭闹闹很讨厌,但是,我觉得一颗护幼的心是所有人都与生俱备的,我相信,喜欢小孩子的人总是会想把世界上最好的,最纯洁的给他们。

  在小孩子面前,我们都应该学会宽容,而不应该是像最初JESS的父母那样,我知道,生活很累,但我们也曾经孩子过,当你捧着你画的画给父母时,他们却忙着讲价视若无睹时,当你学会唱第一首英文歌时......so,我们都不可能再回去孩童时代了,何不把我们当时想得到却不能得到的快乐,统统加在他们身上。如果不能,那么,就让我们这些所谓的大人都学着宽容点吧,至少不要阻拦他们的快乐来源

  《仙境之桥》观后感(九):“杀死”朋友

  无意间看到此片,也因没有看过预告片或者介绍或者剧透之类的东西而大失所望。

  象《西西里的故事》和《阳光灿烂的日子》一样,讲述的是一个成长的故事。主人公杰西虽然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子,却不像在中国家庭中所遇到的那样宠爱,而是备受姐妹的嘲讽和父母的冷落,在学校也是一个受人欺辱的学生,而莱丝莉的到来改变了他的一切,从此生活不再是灰暗和伤心的颜色,他们有一个只有两人知道的王国,在这里他们是王子和公主。但不幸的事在杰西和老师去博物馆的那一天,莱丝莉却在他们的王国之桥下淹死了。

  象我们每个人小时候所经历的那样,虽然不同的国度,都希望有一个自己的王国,又或者自己绝非一般的人物,还有知心的儿时玩伴。

  或者不是莱丝莉死了,而是杰西长大了,又或者根本上说莱丝莉不过也是杰西想象的朋友而已。因为我们长大,他们不得不消失或者死去,唯一留下的只是我们的回忆,如此而已。

  当一个人无法面对自己生命过程中的种种转向或“变节”时,我们也就无法面对生命中共患难的朋友知己,于是我们不得不“杀死”他们,同时也就杀死了过去的自己。

  然而,人到晚年,反省一生多次的转向或“变节”时,也就不得不“复活”他们,于是,故友的相遇便成了相拥而泣的场面。

  《仙境之桥》观后感(十):朋友_关于电影《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

  关于朋友,不知道你我看法是否一样,无论是现实中的你我,还是电影中的男孩女孩,也许我们的看法不一样。电影《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所述的就是“友谊”。总之这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极大的震撼,准确的说是感动,也不知道你是否有同感。我在看电影前从未关注过它的什么剧情简介,这也许就是电影给我带来如此落差的原因吧。毕竟知道了结果再去看故事会有些平淡,甚至乏味,因为你已经无法与电影中故事的感情基调形成同步了,其实也无所谓。

  我很喜欢电影中的那个女孩,不只是因为她长得漂亮,我喜欢她的个性,喜欢她奔跑时的样子。也许真的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那女孩的原型,如果这么说,也一定能找到电影中那男孩的原型,那男孩会画画嘛。其实每个看这部电影的人都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故事的前半部分述得很美好,男孩女孩在短跑比赛中相识,一起坐校车回家,他们成了朋友。他们放下书包,自由地奔跑,阳光穿过树隙温暖地洒在他们身上,欢快的笑声激荡在田野林间。有一条小河,他们发现了一条挂在岸边树木上的绳索,应该说是一条荡绳。在荡绳上的时刻十分美妙,再用荡绳到对岸。他们发挥着自己最大的想象力,去追寻着自由。他们建立了一个属于他们二人的王国“特雷比西亚”,一个幻想中的王国。他们在“特雷比西亚”一起享受愉快的时光。男孩和女孩在一起。

  直到一天,一切都变化了。年轻的音乐老师请男孩去城里参观博物馆,男孩犹豫想把女孩约出来,可他们最后还是没能一起去,男孩对博物馆里的画着了迷,他喜欢那些画。男孩回到家,得知女孩死了,死因是溺水。女孩想要用那荡绳荡到对岸,可那荡绳断了,女孩掉了下去,溺水死了。

  男孩无法相信,他无力承受,那个精灵般的女孩,真诚的朋友永远无法再见了。

  电影把我的心提得很高,然后又重重地摔了下去,我哭了,也不知为什么。

  我想了很多,我害怕它会发生在现实中。这电影是根据小说拍的,其中每个事物都有它所象征的事物或是在表现着什么,在许多电影和小说中,矛盾的载体都会死去,也许那女孩就是吧,在女孩身上存在着矛盾,现实与幻想,宗教与信仰,个人与社会。那为什么会是女孩呢?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让那个男孩离开。可那会给女孩留下什么?他们是不能分开的,离不开对方,就像光线和影子,因为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你我都想永远在一起,那也许是幻想,现实和幻想由一条小河隔开,而他们的连接处则是一根看似牢靠却脆弱的荡绳,也许他们和我们都是把幻想建立在了一个并不牢靠的绳子上。最后再说一下“桥”,那桥直到最后才出现,从男孩的眼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心里依旧想着那女孩,那桥是他的思念,他也希望梦永远不会醒。

  而我依旧希望你我永远在一起,梦永远不醒,这就所朋友。

  in200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