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只独木舟》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十只独木舟》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9-01 03:1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只独木舟》观后感精选10篇

  《十只独木舟》是一部由Peter Djigirr / 洛夫·德·希尔执导,Richard Birrinbirrin / Johnny Buniyira / Peter Dji主演的一部冒险 / 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十只独木舟》观后感(一):欲望

  你看过《十只独木舟》没有?对,就是那个澳大利亚片!你觉得怎么样?那些黑人?哦,别,我这样说并不是种族歧视,我甚至觉得他们是黄金时代人类

  我知道你不赞同----原因弟弟居然垂涎哥哥的小老婆。不过,说到底,人类出生开始就搭乘上了欲望号----就象该隐杀亚伯。

  镜头当然很美拉,树林,鸟群,沼泽河流......对了,你中途看得睡着了没有?草,真够闷的,和开头完全一样-----开头,我们被导演小小地调戏了一番,他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河流。我坐直了,以为他要给我讲个好故事,没有想到他接着说----哈哈!我骗你的拉!我们的部落......他开始讲了,而且他还吹嘘说,你绝对可以听到个好故事。其实故事就是一个土著部落的弟弟垂涎于哥哥的小老婆,不过一直没有办法得手,后来,哥哥的二老婆失踪,哥哥以为是陌生人诱拐了自己的老婆,因此误杀了一个陌生人,导致这个陌生人部落,也就是“石头部落”来寻仇。

  呵呵,说到寻仇,你是不是觉得原始部落比较公正一点呢?他们举行一种偿还遗失,杀人者站在一定距离之外,另一个部落的勇士们拼命地向他投掷矛,直到击中为止,当然,这个杀人者要选一个同伴陪伴他一起参加这个仪式----这个陪伴者也有可能代替他中矛。只有他弟弟愿意陪伴他,不过弟弟之所以那么积极,倒不是因为有多爱哥哥,真实的原因是-----他觉得自己如果得不到哥哥的小老婆,他宁可一死了之------反之,如果哥哥死掉,他的所有的老婆,三个,全部归弟弟继承。你说这都是什么规矩?你说这个弟弟是不是在心里期望哥哥死掉?

  哥哥后来死掉了,弟弟蛮高兴的,等他走到哥哥小老婆面前的时候,哥哥的大老婆跳出来了“我的男人!跟我来!”她说,然后女人们开始争夺----我忘记说了,他哥哥死后,二老婆回来了,所以,参与争夺战的是三个女人......瞧,现在她们把男人晾在一边,开始对骂,揪头发,吐口水了......影片完了,镜头固定在弟弟的脸上,他茫然地看着三个女人。

  哈,我猜,人类最早的哲学就是这样产生的,你瞧,生活就是团欲望,欲望满足了,人就无聊,欲望满足不了,人就痛苦人生就是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

  对了,那只小木舟,也应该叫欲望号!

  《十只独木舟》观后感(二):打开电视听故事

  他们相信是一只巨大的水蜥—约拿葛,创造了这块土地,创造了这片水域,创造了这个沼泽,所有一切延伸开来,给了他们生命

  在这只巨蜥到来之前,他们是水洞中的鱼,从水洞中来,也终究回到那里去。

  很久很久以前,在澳大利亚北部的阿纳姆地区,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深信着传说、巫术、灵魂分享大自然赐予的最原始的东西。现在的我们称他们为土著人。在部落中,年轻的达因迪觊觎哥哥的最年轻的妻子丽吉丽尔许久,为了让年轻人走上正道,部落中的长老来尼顾鲁鲁向这个年轻人叙述有关禁忌的爱、武士、巫术、绑架、复仇和死亡的古老传说。在故事中,也有一个觊觎哥哥年轻妻子的弟弟,只不过故事中的长老没有给年轻人讲述古老的传说。所以当哥哥得知自己的第二个妻子很可能被陌生人绑架了后,立刻去复仇却杀错了人,自己也在与外部落得复仇战中丧命。在原始、等级森严的土著人部落中,当兄长去世,其妻子将由弟弟照顾。弟弟终于得到了那个年轻的嫂嫂,但却逃不过哥哥另外两个妻子的争夺。

  整个影片像个俄罗斯套娃: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大卫•古尔皮里尔向我们讲述着一个古拉的部落,而故事中的部落又在讲着一个更古老的故事。电影的画面也在彩色、黑白、彩色间循环交替,让观众在现实、过去、更遥远的过去中穿梭。

  《十只独木舟》带来的不只是用树皮做成的小船,他像我们呈现出了澳洲原始状态中的自然幽默美好。光着身子的土著人,靠打猎挖野果的土著人;为了丈夫争风吃醋的妻子;鼻子又大又丑,还在两个鼻孔之间穿了根木棒的巫师;在临死前跳着死亡之舞的武师;还有爱吃蜂蜜,胖到不能坐独木舟的老人。如果你看到他们周围耀眼的绿,不真实的蓝,和如同皮肤细腻的黄,一定会被蕴藏着神秘的澳洲折服。

  《十只独木舟》是一幅风景画,让我们相信世界上还有这样的美好。《十只独木舟》是一个古老的传说,让我们相信世界上还有这样的美好。

  来自鱼头blog:http://fish_Ponds315.tianyablog.com

  《十只独木舟》观后感(三):他们的百年孤独

  就像是在看一个DISCOVERY 的好记录片,有关一个古老的民族和一片古老的土地,地点是在澳大利亚,它的北部,一个鳄鱼出没的广阔沼泽地里,这里也藏着好故事。

  镜头从空中沿着弯曲蓝色河流不断向前,掠过两岸绿地灌木,野鹅舒畅的练嗓伴着轻快的虫鸣,可以感受空气饱满的湿气和阳光静谧和谐,想像自己随着俯视的镜头缓缓向前,仿佛是一只无忧无虑觅食的鸟,正在以最舒服姿势滑翔在河流上空,下面的这片土地让人陶醉,而翅膀兴奋地拍动空气的声音仿佛时光的催眠曲,一切都凝固在美丽的画里。

  故事是从旁白中开始的,“这是我的故事,……关于我的族人故乡

  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在欧洲人来到澳大利亚之前,在澳大利亚北部的阿纳姆沼泽地里,土著人一代又一代依靠着古老的智慧过着平静简单的生活。年轻的达依迪喜欢着他长兄明顾鲁鲁的第三个妻子丽吉玛丽尔。这一次,他第一次跟着他的长兄和其他族人出来学习做独木舟,用来去沼泽地里拾鹅蛋。他学习着这片土地上生存的基本技能,而同时,他的哥哥明顾鲁鲁也向他讲了一个故事聪明达依迪从故事里明白了,这片土地上的一切都遵守着古老的祖先定下的生存法则

  故事有关他们的祖先雷吉马里。那时候,睿智英勇的雷吉马里也是部落首领,他的弟弟喜欢上了他的小老婆,……故事的细节重要,因为很简单,重要的是故事里有关一个古老部落的禁忌、爱情、巫术以及复仇,其间还隐约表现出了一种轮回观,这些东西都遵循着一种古老不变的法则,就像他们相信自己的灵魂是森林深处那个幽暗的水坑中的小鱼一样,他们相信古老的法则能带给他们好的生活,而避免灾难

  古老、神秘的文明让人好奇,电影还原了在没有被其他文明侵扰之前的澳洲土著人简单而美好的生活。神秘是一种魅力,简单也是一种魅力,我突然联想起,似乎所有文明的源头都以其简单奠定了一个文明的最根本精神内核,简单法则下的简单生活也定格成为“世外桃源”般的寓言,不管千万年文明如何发展,简单的开始始终会是人类精神获得栖息和安宁归宿。这种情结全世界一样,在当年的澳大利亚电影学会奖颁奖典礼上,《十只独木舟》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响。导演洛夫"德"希尔表示,影片打动了众多观众的心,“世界各地的观众都会从这部影片中找到令他们产生共鸣的东西。”

  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我们是不是可以把这句话放这里对照着,去领悟些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