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意志》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自由意志》的观后感10篇

2018-09-08 01:1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意志》的观后感10篇

  《自由意志》是一部由马蒂亚斯·格拉斯纳执导,于尔根·福格尔 / 莎宾·蒂莫提欧 / 安德烈·赫尼克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由意志》观后感(一):一个强奸犯的死亡

  本以为三个小时会显得拖沓冗长,却没有.

  每个人一生都有阴暗的自我世界,都要和欲望斗争.

  但这个电影里是及至,人的自我压抑必须以结束生命结局.

  冷汗,看这种电影,会让人觉得还好,我们都还幸福.

  《自由意志》观后感(二):让人深思的结局

  这部电影对人内心的欲望表现的太真实乐,稀少对白沉默气氛,时时刻刻让人感受主人公肉欲的挣扎

  欲,爱,都是一种难以解脱痛苦

  主人公让人同情,同情人类的欲望,同情人类的痛苦和挣扎。

  结局让我很悲哀,我以为他们会在一起,可是他死了……

  《自由意志》观后感(三):挺有意义的电影

  从强奸犯到自杀,在我看来,男主角角色是种悲哀的反思,从开始工作中不愉快到强奸的开始,男主角心里总是压抑和矛盾的,当他和老板女儿恋爱他却克制自己的欲望,这种复杂心理活动使自己无法理解生活人生价值,最后不得不自杀来解脱自己。

  这电影的意义很深啊。

  《自由意志》观后感(四):学会和另外一个自己达成和解

  很奇怪为什么有人把《自由意志》归类到色情片里了。这是一部值得深思的电影。看完你的第一感觉绝对暴力色情无关。而是忍不住要站起来去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是不是灵魂深处也有一个不羁的灵魂,或者罪恶,或者丑陋,或者苍白,或者惶恐不安,是否和自己达成了和解?在娱乐至上的社会,这样难得一部清醒片子,是值得花时间欣赏的。

  《自由意志》观后感(五):无语

  结尾很震惊。

  我看的是删节版的。 没有李奥强暴的那些段落。 从打跆拳道那里开始演的。 我想 女主角还是爱李奥的吧。不然也 不会去找他。 确实啊,在最后的结尾,让人很心寒。 李奥的人生是痛苦的人生。但是他努力过了。 也许他找不到更好的办法了。 影片的气氛表达的真好。

  《自由意志》观后感(六):并不自由的意志最终是胜利还是失败

  如果一个人因为性格原因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而做出很多事情伤害自己了也把世界弄乱了那只能说他不能控制自己控制不了自己可这里不是他之所以会对每一个女人寄予痛恨与怜惜的复杂感情原因是因为他的生理因素所致最后他死在了一个被他伤害过的女人的怀里在海边的沙滩上慢慢割开自己的动脉随着意识渐渐模糊他的解脱也慢慢到来这个意志终究并不是自由的片子太长了会看死

  《自由意志》观后感(七):死也是种解脱和自由

  一个人身体里住了一个魔鬼是种怎样的经历,男主用他完美演技演绎到了极致。当他重新回到社会想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可还是没办法,医药改造不好他身体里的魔鬼,他想排斥所有异性但都是徒劳。女主走进他的生活中,他以为女主能够赶走他的魔鬼,可某个契机下魔鬼又出来展露他的兽性。他恨他自己很身体里的魔鬼,他希望爱别人和被爱,可是残酷现实让他没办法选择,他只有选择死亡,但他还是收获到了爱情,最后女主抱着他在沙塘上,陪着他走向自由

  《自由意志》观后感(八):非意识形态的暴力根源

  本片以进入人物心理为切入点,使观众与主角感同身受,我们不仅能看到他的行为,更重要的是通过镜头了解他在整个行为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历程,使角色更具“人”的本质,在真实性无话可说

  让我们暂时跳出人物来看,可以将本片与《发条橙》就暴力主题探讨加以比较,似乎本片更为深入暴力成因的真实核心,而老库相对就显得简单粗暴了,把责任全部推给了社会,人的任何行为方式改变都是经由外力(社会)而得到结果,在忽略掉个体差异同时,也失去了寻找潜在真实因素的态度

  《自由意志》观后感(九):掌控不了的欲望

  The Free Will,自由意志,德国人拍的。长达160多分钟,我是用快进的方式看完的。感谢暴风影音,要是以前还没法儿快进着看字幕呢。恩,我决定以后闷片一律用快进的方法解决,太有效率了。欧洲人拍电影的尺度可真宽啊,若干正面全裸的镜头就不谈了,光电影以开头那场极度骇人听闻的强暴戏就足够让某些心脏脆弱的观众当场发病了。原来欲望过分强烈也是精神病的一种,他本人也很痛苦,最后不得不以死解脱。其实不用这么极端的,命都不要了也不至于,学东方不败引刀自宫,把烦恼从根儿上去掉,一切都万事大吉了。

  《自由意志》观后感(十):《Der Freie Wille》(2006)

  2007-05-02 16:39:52

  一部漫长震撼人心的影片。

  如同一路蜿蜒直至流深的河流

  平静的叙事镜头下涌动着的是深刻思考

  身体里植根的自由意志究竟巨大的悲哀,

  还是我们相互救赎神圣力量

  Theo和Nettie承受着的病态的人生

  在主演精湛诠释中直抵你的认同感

  不管最后他们选择了什么,抑或屈就了什么,

  在寒风冷冽的海边那个熹微的黎明到来之际

  眼角泪光和怀里正在逝去的生命

  只会惯常如晌午的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