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夏秋冬又一春》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春夏秋冬又一春》的影评10篇

2018-09-22 01:28:03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夏秋冬又一春》的影评10篇

  《春夏秋冬又一春》是一部由金基德执导,吴永洙 / 金基德 / 金英民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一):轮回之中生命无痕

  《春去春又来》以无以伦比的精巧展示了生命的神秘性,季节更替,新的春天来临,寒冬的无情了无踪影,新的生命代替旧的生命,寺庙继续着它的春秋四季之中的生死故事,了无痕迹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二):伤害,只能用大爱来修复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画面朴素节奏舒缓,你的情绪思考会随着情节的展开而自然升华寓意深刻。看完最想留下的就是这句话:伤害,只能用大爱来修复才能解脱,得到平静幸福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三):还有春

  春天俨然会很快的离开

  夏天又那么青涩 那么暧昧

  秋天 是心上秋 是回来 是离开 是因果

  冬天仿佛覆盖冰雪 想冬眠 又想春天

  还有春 轮回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四):默默流泪

  秋中,三十岁的青年在刻班若神经时候,老僧人缓缓闭气,点燃蜡烛,平静地面对死亡地时候,最难的是救赎,最难的是面对生死轮回坦然,我泪流满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能完全领会导演意图与佛、禅的深意,只是直觉感动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五):生死轮回都是命

  春

  水软橹声柔,草绿芳洲,碧桃几树隐红楼

  夏

  我一直以为两人之间只是萌动赤裸裸的性欲,而善哉只是平静看着弟子离开。

  秋

  或许到底是放不下弟子,尘缘未断。

  冬

  又一个轮回。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六):短短2个小时给你一个科学人生观

  如果用《漂流欲室》来标签金基德那实在以偏概全了,看过春夏秋冬之后,才发现大师人世间爱恨生死可是上升到相当高度的。不用带三块手表,不用折腾,短短2个小时给你一个科学人生观。这就是万物皆可为剑,百度直指人心境界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七):东方美学典范

  中国文化曾经是被东邻效仿的。但是,不知何时,我们开始大量模仿西方。这并不能为过。但是,最自己传统文化的忽略却是非常之罪了。

  影片情节纯净、画面悠远、立意高深。不得不让中国人汗颜!丢失了西瓜芝麻也没有捡回来。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八):很山水画的电影

  整部电影看不出明显的颠倒起伏,一直是淡淡的,画面美得很像幅泼墨山水坦白说,依照个人偏好是不会选择这样类型的电影来观赏的。或许是资历浅薄或是文化隔阂,到最后也没能完全了解作品所要表达主旨,只是隐约觉得有一种罪与罚的意念在里面。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九):如果平淡如水 没有邪念欲望,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是练就在严寒中可以赤膊的体质,还是静坐参悟所谓佛理。

  如果说第一个小和尚动物身上绑上石头暗示性格中的无法释怀和偏执执拗,第二个小和尚暗示的何尝不是贪欲小时候表现出来的行为特征,往往预示着一生波折。 人只初,非善非恶,平淡而且纯白,其实没有残忍虐待人类社会强加的外界价值观罢了。

  《春夏秋冬又一春》影评(十):佛门仍是俗世

  电影中的那扇大门,似乎象征着佛门。佛门永远世人开放诚心向佛便为你打开;放不下俗世,就进不去。然而佛门,终究还是俗世,即使从小在佛门耳濡目染,即使远离尘世,也不能避免俗世的七情六欲。善恶因果,世界不是简单的轮回,而是走向更深的罪恶之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