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见恶魔》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看见恶魔》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5 01:0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见恶魔》经典影评10篇

  《看见恶魔》是一部由金知云执导,李秉宪 / 崔岷植 / 金诗云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看见恶魔》影评(一):毫无逻辑的电影,只能算是血腥镜头撑起来的虚架而已。

  全片硬伤太多,别说手肘骨折根本无法用力,脚筋挑断你只能单脚跳了好吗!行动如常,打斗猛如虎是什么鬼?别说受害者,那养狗的脑袋被两下重击躺医院都不能动弹了,你受的伤更多更重,能爬起来满血复活!你这是金刚狼在世呢? 这剧情逻辑完全被抛入深渊了,只是冲着这暴力场面给的三星。别再说韩影秒杀国影,除了不能过审的血腥镜头,没啥比不上的。当然,韩国电影不顾现实,把警察无能往死里黑这点,我们拍马也比不了。

  《看见恶魔》影评(二):老太婆的裹脚布

  影片开始大雪绑架,杀人,抛尸一气呵成男主岳父也是干脆利落,整个大韩民国只给了男主四个嫌疑犯的资料,刚好本片的恶魔就在这四个人里面!是不是够简单直接!然而就是在男主找到恶魔的那一刻起导演就开始往影片加戏了!莫名其妙的两个出租车抢劫犯死在了恶魔的手上!我就想问一下,车子都抢到手了为什么还要在中途搭客?你是想挣点外快吗?还要在半夜三更荒无人迹的地方搭乘一个行踪诡秘,面目狰狞身上还有伤的乘客?就算是为了杀人取乐,你就不能选个个小的容易对付人吗?恶魔也是开了挂了,手被打断,脚筋被挑还是一样的那么生猛,那么厉害关键特么的一脸凶相,两手空空的一句送快递就把公安退休男主岳父骗开了门!!!更震撼你的是恶魔的资料还是男主岳父亲手交给男主的!!!为什么当男主终于知道恶魔要去报复他的家人,为什么不第一时间电话给他的妹妹?难道对姐姐是怎样死的都忘了吗?本片的结尾,说好的要折磨恶魔呢?说好的要给恶魔千倍万倍的痛苦呢?我没有看到,我只看到男主最后折磨的是恶魔的家人!但是他们确是无辜的。

  《看见恶魔》影评(三):本以为会痛快复仇但到头来都痛快不了,只有温柔才是有意义

  三年前把这部电影放进“想看”序列。三年后才翻出来看。

  整部电影致郁,昨晚睡前看了前二十分钟,后来怕睡眠不好,暂停了第二天下午才全部看完。

  一、

  复仇,或者说报复的意义在什么呢?第一应该就是让对方后悔,第二应该是让对方痛苦。

  如果对方不会后悔,不会痛苦,那复仇没什么意义啊。主角是个正常人反派是个变态,所以从头到位没抓到反派的痛点。

  二、

  猥琐发育别浪。不推塔非要作,顺风局搞成逆风局,一定会输的,不如早点投吧。

  即使要玩弄对方让敌人感到焦虑,也要彻底解除武装啊。

  不能再狠一点吗。痛快点啊。

  三、

  看到最后主角痛哭到脸抽搐变形,想到复仇的意义在哪。然别人感受到了后悔,来认错,固然有爽点,支持自己对的立场

  但是,即使让别人感受到了错误,让对方痛苦和后悔,也完全没有什么意义啊。想起来有意义的,还是温柔。

  嗯……只有温柔才是有意义的。

  自己当时因为占了道理袖手旁观了别人的痛,感受对方的悔恨

  人生很短,陪了那么久的人,对方没给自己一个好结尾,但自己可以选择给出一个相对好的结尾。

  温柔而友好的结尾。

  从未想过自己可能错了。

  年轻啊。

  四、

  最近看了好些好电影,能每天看一部就好了。

  《看见恶魔》影评(四):心理逻辑的光芒照亮了情节逻辑的昏暗角落

  这是一部一句话就能概括完所有情节的片子:这部影片讲述一个故事,一个未婚妻谋杀了的帅哥私自复仇并私自制裁杀人魔的故事。在没有看本片之前,我以为这是一个标准情节的血腥片而已。结果两个半小时下来,事前准备好的一袋薯片竟然没有吃去半袋。

  本片需要关注的是复仇的逻辑。编剧和导演就像是画了一个完美圆圈,从未婚妻被杀害时的恐惧出发,经历了千辛万苦之后,用杀人魔的家人的恐惧结束。于是,影片的首尾就结成了一个密不透风的圆圈。

  怎么样才能实现这个圆圈呢?

  第一笔,未婚妻被杀时的恐惧(关键台词:饶了我吧),第二笔,主角的愤怒开始报复(报复的目的是让杀人魔在恐惧到达顶点之后死去),第三笔,主角的报复作用在杀人魔身上,第四笔,杀人魔身上的苦痛对他的内心没有丝毫影响,第三笔和第四笔反复进行,第五笔,杀人魔开始报复,并杀死主角的娘家人。第六笔主角的愤怒开始到达顶点(只有到达顶点才能有利用杀人魔家人的恐惧来转嫁他的目的的心理动力),第七笔,主角做局利用杀人魔的家人杀死杀人魔(这一笔堪称神来之笔,家人在门外叫名字时候,其实杀人魔已经有了恐惧,他非常害怕的家人看到他人头落地的样子会吓到他们)。第八笔,杀人魔死,家人极度恐惧。

  至于影片中情节的逻辑其实还是大有漏洞的,比如主角在得知杀人魔要对娘家人下手了,为什么不通小姨子呢?但这些小细节都不重要了。

  对于这种对最古老的复仇情节的心理逻辑能描绘到这种程度的影片,有点小瑕疵又有什么关系呢?

  《看见恶魔》影评(五):冗长感官摩擦

  很羡慕只看了140分钟长度同学,手欠下了一个好像什么都没删的版本,整整2小时47分钟啊!!!

  只能跟着男主和杀手一起走上腻腻歪歪的恶魔之路,年轻的猎人想玩捉放曹,可惜只想着被复仇冲昏头脑惩罚之路漏洞百出,还让更多的人陷入地狱,等公交的单独女、taxi劫匪2人组、落单女中学生药店护士、药店老板、上厕所的哥、岳父……以及最后主动被卷成寿司的小姨子。

  是剧本还是导演的个人欲望,只是感觉一味的满足自己对暴力的硬需求,用各种被放大的SEX暴力美学叙述,然而并不是那种让人痛快淋漓的,而是纯肉欲血腥的欲望,变态的心理就是毫无道理的就是要杀人,然后就被嫌疑了,好端端的开着校车就开始杀人了,即便嫌疑人身后的柜子都单独上锁暗示这个,但是局部地区莫名死那么多人依然安平乐道的过日子,心太大了。

  逻辑硬伤太多,以至于在下毫无逻辑思维的渣都觉得各种错乱

  就说关于打不死: 铁棍还是铝棒?头都打烂了不用包扎就满血复活了? 深昏+麻药,完全可以倾听这个世界声音? 泻药啊,一整瓶啊,一炮稀就解决了,那种剂量的是可以完全虚脱三天,让人脱水成SB的 脚筋啊!尼玛那是最大一根大筋啊,腿该变形了呀,起码跟鬼脚七一样才对哇,马上下地乱跑,脚扭伤都不能这样贴地飞行吧? 用大号20磅的哑铃给老人头部按摩,眼看就像挤过地铁的肉包子造型了,然后裹个纱布还能聊天呢?

  是多么希望观众就那么稀罕着看血腥啊,一点生物常识都不讲究了。 就这样的战斗力,甭三体入侵?三百体也不在话下了。

  就韩式警察0助攻的历来传统不论,这个情报部门绝命侠也太无法无天了,满世界胡闹,没有任何人管,哪个单位的啊?

  我预想的结局以为会是男主把疯子儿子带来砍死给他看,反正恶魔也遇见恶魔了呗,结果没想到居然是让家人动手

  其他不说也罢

  《看见恶魔》影评(六):在恶魔面前,我们还要做天使么?

  嗯,我看见了恶魔,不止一个。

  这些恶魔里,有的恶魔是性格扭曲、滥杀无辜、毫无人性,视生命玩具,把折磨当乐趣,而他人的痛苦只是玩游戏时的特效加持……

  而也有一类恶魔,他们原本岁月静好、善良可爱,最终是在恶魔带去丧心病狂令人发指伤害后,难过无助至极时做了也许不那么正确的解决方式——用魔鬼的方式去报仇。

  这部电影所讲的故事就是在这样一个天生的恶魔和被逼出来的恶魔之间。都说最不能考验的就是人性,可是韩国电影总是喜欢做这件事。

  电影中崔岷植饰演的彻头彻尾的魔鬼张京哲生活坎坷、性格极度扭曲、也许是妻子离去印象中电影里始终没有交代),他抛家弃子,生活唯一的乐趣似乎就是袭击夜归女子,先奸后杀再分尸,甚至某些时候他的一系列行为可以称得上是有仪式感的,因为分尸的工具手法都算得上是讲究。他杀人不是一时冲动,也毫无原因手段残忍,且游戏其中。如果这还不是恶魔,那我真的不敢想象人性还能丑恶到什么地步

  而电影里另一个恶魔,却是被逼出来的,让人心疼。李秉宪饰演的男主金秀贤,是供职于国情局的青年警员,刚刚和心爱的女孩订婚才一个月,女孩珠燕就在一个独自驱车夜归的路上被张京哲残忍杀害并分尸。电影只用很短的篇幅交代了这一事件,剩下的两个小时全部都花在了男主对张京哲的狩猎和报仇上。男主在事情发生后,找到四个主要嫌疑人的照片,开始独立追查凶手。(从这里开始就要忽略导演为了剧情的展开而把韩国警方树立成有点傻缺的人设这一bug了。)

  当他第一次抓到张京哲这个变态,差点要把他打死,留我在屏幕面前思考这剧情接下来是要如何发展的时候,男主反倒放下了“直接送凶手归西“的石头,而是将装有跟踪器的胶囊塞到变态的嘴里让他吞下。

  从此,报仇正式开始。之后张京哲的每一次犯案都会有男主的及时出现,打断他的“好事”,在他看来男主绝对是阴魂不散。

  心痛的是,没文化的只能叫犯罪嫌疑人,通常高智商的才有可能成为魔鬼。张京哲在第二次被男主及时惩罚时,就意识到了自己正在被追踪。

  恐怖的是,张京哲的反应只有片刻的慌张,之后更多的是像孩子看到了好玩的玩具的兴奋。于是张京哲的乐趣也开始从杀害女性变成了和男主的“游戏”。这场游戏可不是Tom and Jerry的你追我赶有输有赢,而是以更多无辜的生命代价,并且一次次加码。

  每一次狩猎成功,男主都会给张京哲留下点痕迹,比如踹折手腕、挑断脚筋之类。

  每一次放虎归山,张京哲也会给男主充点血,比如告诉他珠燕在被杀害时已经怀有身孕

  一个是以挑起别人痛苦和愤怒为乐的天生恶魔,一个是不断被恶魔操控情绪的坠落天使。

  几个回合之后,张京哲不玩了,他觉得可以高潮了,于是告诉警方他要自首,但在自首之前他得办完一件事,没错,这次,他选择了向男主的家人下手。

  让一个好人痛苦太简单了,伤害他挚爱的人,就足以摧毁一个人。

  整个过程,看似是男主主动追击张京哲,但实际是张京哲在操控男主的情绪和报仇心理。在张京哲伤害男主家人前,这种主被动关系还藏在故事线后,而在男主赶去救人时,这种关系才瞬间明朗。在这个过程中,张京哲是受尽折磨,但在我看来,男主输了,因为真正能够给张京哲带来痛苦的根本不是皮开肉绽,这样的追逐也完全不会让他心惊胆战,反倒激起了他更丑陋更变态的一面,这样的恶魔跟一些奇幻剧里以吸食人类的负面情绪从而壮大能量的魔鬼没差别,你越气愤他越高兴,你越痛苦他越兴奋,你失去理智极致,他就能快乐地上天了。

  其实“报仇”,无论是在武侠小说里,还是视人命蝼蚁古装戏里,或者是狗血现代剧里,都是会让人血脉喷张、拍案叫好的剧情,看到坏得冒水儿的坏人们受到惩罚时无一不觉得痛快。还有些生活中的丧心病狂的罪犯,有时候甚至让我们觉得死刑让惩罚变得太容易,凌迟处死都不解恨,有时候我真想说“去***人道主义,我只想要以牙还牙”!他们给受害人带来的痛苦,我只想让他们十倍百倍地还回来!

他会接受惩罚,但却不是相对应的,因为法律仁慈

  我一个完全局外人都恨得牙根痒痒,更何况是他们的家人和深深地爱着他们的人,谁都不想是恶魔,但法律太仁慈。

  我变成恶魔,以牙还牙,那么就是这部电影所讲的了,我除了感受到了更多的痛苦,毫无收获,甚至还会害死更多我爱的人和受牵连的无辜生命;

  我依然是天使,那就看着魔鬼要么逍遥法外,要么快乐舒服地赴死,无论是哪种结果,我怎么能甘心?

如果可以这样那我才能安心做天使

  看完电影,让我想起一部非常喜欢的韩剧,叫《听见你的声音》。细想其实和《看见恶魔》所讲的精髓是一样的。同样也是一个变态对男主女主的无尽伤害,刚开始他也许只在享受自己带给别人的恐惧的乐趣,慢慢地他的兴奋点转向了“将男主变成和他一样的人”这件事上。两部作品最大的不同是,《看见恶魔》是将这种情绪操控到了极致,恶魔把另一个人也逼成恶魔;而《听见你的声音》明显有一个相对美好的结局,男主在女主的坚强和容忍里,最终没有变成和变态一样的魔鬼。

  现在想想,还有一部更早的韩剧是将这两种选择的矛盾挣扎集合到了一部剧里——《城市猎人》。男主的复仇方式是抓住他们后移交警察,让法律裁决,而培养男主的假父亲则想亲自手刃仇人,因为他知道法律太仁慈,并且身为高官,他们更是会受到庇护。(说到这还是要感慨一下韩国的作品总是黑政府总统体制黑法律黑得那么针针见血。)

  所以,说到底,这些作品都还是在表达“我们不要做恶魔”。

  理智上讲,《看见恶魔》里的男主什么都没得到。心理上,在报复张京哲的过程中,虽然在肉体上折磨了他,但男主并没获得任何快感;物质上,这个过程反倒让他失去了更多……

  但从感性上讲,我却找不到继续做天使的理由,恶魔令人发指地伤害,我们却什么都不能做,然后轻描淡写地任由他们接受着来自人道主义社会的“关怀送行”,任谁都无法甘心……

  但最终,我觉得也许《听见你的声音》里女主的妈妈被残忍杀害时所讲的话可以作为劝慰——

  “孩子,不要心怀仇恨,因为那样活着太累了,你只有开心幸福地活下去,才是对那些坏人最好的报复”。

  最后,愿天使的世界里没有恶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