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点下的幸福》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冰点下的幸福》影评精选10篇

2018-09-26 02:2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冰点下的幸福》影评精选10篇

  《冰点下的幸福》是一部由Baltasar Kormákur执导,Hilmir Snær Guðnason / Victoria Abril / Hanna Marí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冰点下的幸福》影评(一):生活改头换面重复

  也可以说是改头换面的荒诞.没有荒诞似乎就没有活下去的理由,即使没有活下去的理由我们也照样好好活着.

  这不算一部闷片,海纳最后竟去做了警察.有点类似大人物拿破仑.套头毛衣黑框眼镜,就是一个生活不如意疯子典型形象.

  妈妈女友和他上了床,并有了一个孩子,妈妈让他称呼孩子弟弟.雷克雅未克是个小城市,经常把人们鼻子冻得通红,这也是他们不用心思考行动起来的一个原因.海纳没有做好接受新生活的准备,他的打算永远是领受救济金,育儿救济金,失业救济金,养老保险金.

  他买来一个旋转的发光圣诞树,在屋里发出音乐声响,场面温馨,让人感怀.

  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自己睡下,还是要自己醒来.海纳在婴儿受洗的那天躺在雪地上抽烟,并在香烟包装上写了一封所谓的遗书.雪下完了接着是雨,导演绝无想让你来冰岛游玩的念头.海纳躺着,被雪水覆盖,也觉得无趣,只好站起来,回到屋里亲吻孩子.

  《冰点下的幸福》影评(二):你黑我未黑

  三十岁的希瑙还与母亲挤住在窄小公寓里,靠失业救济金度日,成天除了看黄色网页就是泡酒吧狂欢。在冰岛的首都雷克雅未克,常年风雪交加,难得有几次云开日出,但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倒是乐观豁达,酒吧里天天充斥着寻求刺激的人们。

  母亲的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老师成了家里的贵客,这是个说着生硬英语的西班牙女郎,与希瑙这个成年男子,在窄小的公寓里,总是尴尬得很。母亲圣诞节走访亲友,留下希瑙照顾家里,结果在一夜狂欢之后,不幸地致使这个西班牙女郎怀孕,并且发现,这个女佛爷竟然是妈妈的同性伙伴!希瑙顿时陷入苦恼深渊

  光棍希瑙觉得自己没有办法清楚三人的关系儿子是“妻子”的情人,“丈夫”是情人的妈妈,“妻子”生下的孩子如何自处?希瑙苦恼极了,他与抄“咪表”的警察发生龌龊,更是被逮进了警局。等到新生儿接受洗礼时候,希瑙一个人爬上一处雪山,倒在雪地里自行了断,当积雪将其完全掩埋的时候,我想这是一出悲剧,可是突然一阵雨飘来,希瑙却又苏醒过来,后来更与母亲和情人共同养育弱子,其乐融融起来,最可气的,他居然当上了一名抄咪表的警察,结果这成了一出喜剧。

  冰岛导演Baltasar Kormkur,这是其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影片黑色幽默另类别致

  《冰点下的幸福》影评(三):一个来自冰岛的很冷的笑话

  我去年超级迷恋北欧国家的电影,尤其是丹麦电影。丹麦的电影短片曾经是很NB的,夏纳和奥斯卡这样的顶级电影节的短片奖,几乎总是被这个国家的学生作业所包揽,我看过一个丹麦电影短片集,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毕业作品集,看的瞠目结舌,就制作水准而言,完全是半个大片级别,每部电影短片都在进行目的明确,风格鲜明的某种尝试,很让我羡慕,无论尝试的内容有无意义,那些短片的成本即便是在我们国家,每个至少在300万元以上,这个我更是羡慕。丹麦最近出了一个女导演,拍出了几部很好的电影,平易近人生动而不失思想性,我看过其中两部,一部是《兄弟》,一部是《爱情向前冲》,喜欢不得了。挪威、芬兰和荷兰最近也有很好的电影,这些国家没有所谓悠久的电影传统,没有大师阴影笼罩,没有束缚和窠臼,没有主义流派,所以就有超越类型片和艺术片的人文电影精品。北欧倒是有电影大师,就是瑞典的伯格曼。他的电影以刻画人物内心微妙心理波动,叙事的意识结构诗意的电影语言风格而著称,我曾经很抵触这个导演的电影,一看就睡觉,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对我描述他看伯格曼的感受,记得当时他说,“就像在黑夜里,仔细聆听很远的地方传来的若有若无的音乐”——他具体描述那种音乐的音质,说是“一种拨弦乐器独奏”,时而舒缓时而焦躁时而迷幻时而停滞,若隐若现如泣如诉。后来我就试着继续看下去,真是有那么点儿意思。所以我想正是因为瑞典有大师,所以他们的当代电影就缺少了某种锐度。冰岛的电影这是我看到的第一部,那天是圣诞节,北京还没有开始下雪呢,我逃离了一个酒局,关掉电话躲在房间里,这部片子里到处都是白茫茫的雪景,让我守着电视过了一个white X’mas。凭心而论,这部电影不错,就电影本身而言。但是那个女主角长相实在超越我的审美范围,所以很难感同身受,时常出现“间离”的现象,就是很难入戏,而且在这部电影里,导演要观众相信的是,这个女人魅力是所有人物的动机的时候,我就实在是难以接受了,对不起。我的房间里很冷,也是我看的很难受的原因之一,因为雷克雅未克虽然很漂亮,但是估计很冷,所以片中人物无论男女总是在喝着烈酒,我想夏天热得受不了了的时候再拿出来看看吧。

  《冰点下的幸福》影评(四):人不能总是处于死亡中

  黑暗笑声

  嗨

  我是人

  永恒的人

  没有目的或意图

  我站在广场

  对白日的幸福交谈

  我躺在草丛

  让瞬间如同

  镀上火焰蝴蝶

  飞入永恒的极乐

  我坐在路边

  笑着进入夜晚

  长长的,嘲弄的笑声

  嗨

  我是人

  永恒的人

  没有目的或意图

  我将向你显露大海

  荒凉的,无路的大海

  拍击的白浪在那里

  沉重喘息

  翻滚于无底深渊之上

  我将向你显露天空群星

  十万个太阳行星

  以它们迷一般的舞蹈

  在深蓝色太空摇动

  我将向你显露儿童

  他们的腿裸露着

  以及浅色头发女孩

  有长长的手臂

  和挑逗的警觉

  嗨

  我是人

  永恒的人

  没有目的或意图

  我想瓦解你的信念

  和你大脑安宁

  我想看见你

  带着无耻的露齿微笑

  跪在神庙的圣物边

  我想看见你

  为了错乱极端痛苦

  凝视你自己的脸

  我想听见你

  不眠地

  在外面的夜里叹息

  我想看见你的血流进

  柔软的沙里

  我想看见你在生活的轭下

  从永恒到永恒

  遭受苦难折磨

  嗨

  我是人

  永恒的人

  没有目的或意图

  或许我将随风而来

  把生活的谜语答案

  对你的耳朵低语

  或许我将在山丘边滚下

  像一场可怕的雪崩

  掩盖在你的家上

  导致你在狂欢的

  极度痛苦中逃逸

  或许我将从生活的苦难中出现

  像源于永恒的大师的凿子下面的

  白色大理石

  或许我将在广场边

  一坐一万年

  为了平息饥饿

  而向你乞讨面包

  我是人

  永恒的人

  没有目的或意图

  ——————【冰岛】斯泰纳尔

  雷克雅未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冻鱼,镰刀般的月亮,灰砖墙;浮云,蓝到透明的天,地热气;雪是过分殷勤女主人,一团火似的把人们包裹起来;风是脾气暴躁的男主人,对任何人咆哮着。

  这是一个热情的地方。这是一个冷酷的地方。这是一个悠闲的地方。这是一个焦虑的地方。这是一个放荡的地方。这是一个矜持的地方。这是一个希望的地方。这是一个绝望的地方。

  101雷克雅未克,港版音译为《你黑我未黑》,很是灵异。还有的译名是《最后一夜偷情》,非常噱头。然而对我来说,本名101 Reykjavík就是一个极好的名字了。雷克雅未克101邮区,但是劳拉说小村庄拉克拉内斯比它大。

  同性恋双性恋。错综复杂伦理关系----“我要叫劳拉什么?继父?---------劳拉是那小孩他妈,我妈是他爸,我是他哥哥,也是他爸爸,他奶奶还是他爸爸!”然而我认为,其实这都只是它用来阐述观点环境----在一个极端的地点(冰岛的雷克雅未克,岛,北,甚至曾经有冰岛人说,倘若把冰岛从地球版图中除去,都不会影响人类社会进步的步伐),极端的情节,极端的人物(同性恋,酒鬼,以及他们的儿子;拒绝生活的儿子),人们的生活状态

  结尾是美好的。希瑙从雪地里起身,走回去,做了停车管理员。奥利再度怀孕,和相爱的男友。四个人组成的奇异家庭,其乐融融。

  片中有一段对白,三个青年走在雷克雅未克平安夜风雪弥漫的街头,小伙子对victoria abril饰演的劳拉说:欢迎光临西伯利亚!你不能否认我们有魅力,这里有一个好处,没有昆虫,——除了他(希瑙),没有树,没有虫,什么都没有。我们住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这里出生。”

  但其实,“人不能总是处于死亡中”。

  《冰点下的幸福》影评(五):冰雪下的狂热《冰点下的幸福》

  本片是一部冰岛电影。可能也是我唯一看过的冰岛电影。

  很意外的是,本片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冷,印象中的北欧电影都是艺术腔十足,长镜头、人木讷、少说话、玩哲学,拒人于千里之外!

  影片的剧情跌宕起伏!主角海纳是个30岁的未婚宅男,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没有工作,没有目标得过且过。幸好冰岛高标准福利待遇,吃着失业津贴也能活的很开心。海纳的女人缘特别好,在当地唯一的小酒吧里,女人都主动向他投怀送抱,但他并不往心里去,只当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没想到,平静日子马上就出现了波澜!海纳的妈妈突然请了一个西班牙女郎罗拉来家小住,罗拉是跳弗拉明戈舞的教练,她的热情奔放带给了海纳心动感觉!于是趁着圣诞节妈妈去看姥姥的档口,海纳勾引罗拉上了床。

  海纳以为终于找到了真爱,谁知妈妈回家后告诉他,自己其实是蕾丝边,而罗拉就是她的爱人,两人还要一起过日子!海纳竟然上了妈妈的爱人,世界上还有比这更荒谬事情么!

  祸不单行,海纳的炮友也在这时找到他,告诉他怀上了他的孩子!但海纳根本没想过当爸爸,更没想过结婚,他连工作都没有,他就是一个拒绝长大的孩子!

  海纳的家很小,每天看到母亲和自己的真爱罗拉亲热,让他难以忍受毫无办法。他威胁罗拉要向母亲揭露他们的***,罗拉却告诉海纳自己怀孕了,她要和他妈共同抚养这个孩子!罗拉矢口否认孩子是海纳的,但海纳却知道那一夜就是罗拉的“借种行动”!海纳--这个多余的人,在家里也待不下去了!

  拖着行李,海纳想到了为他怀孕的炮友,想搬到她那住,但人家却说孩子已经打了。海纳敲她的门,开门的竟是他的好朋友

  走投无路的海纳爬到了雪山顶上,准备在雪里冻死,没想到冰岛的鬼天气下了雪又下雨,将海纳浇醒。生活的一系列变故让他得到了重生,他准备接受现实,接受工作,接受那个弟弟(实际是他的儿子),接受自己的命运好好的活下去!

  本来以为本片是很小众的电影,谁知一查资料,导演就是去年曾经公映过的美国片《绝命海拔》的导演巴塔萨·科马库,原来此君早已去好莱坞高就了!他在电影里演撬走海纳炮友的损友。

  值得一提的是,阿莫多瓦的御用女主角维多利亚·阿布里尔(《捆着我,绑着我》、《高跟鞋》)扮演了性感的罗拉,她热情奔放、敢爱敢恨,跳起弗拉明戈来英姿飒爽,让人难忘

欧陆的明星可以共享

  看完电影,我想起了冰岛的前总理曾经带着她的伴侣访华,当时也受到了我国友好接待,据说是我国第一次接待同性恋元首。冰岛是在丹麦之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在欧洲也是第二名。互相理解,互相尊重,我想也是社会和谐的最基本要求吧!

  原来冰岛是这么个外冷内热的国家!他们屋子里的暖气也够足的了,进屋直接可以脱了棉袄穿背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