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春》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晚春》经典影评集

2018-09-28 01:5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春》经典影评集

  《晚春》是一部由小津安二郎执导,笠智众 / 原节子 / 月丘梦路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晚春》影评(一):原节子在表演上与笠智众的差距实在太远

  1.此片奠定了小津战后电影的路线。2. 原节子首次出演小津的电影,从此通过出演小津的电影完成了女演员身份”的转向——由战后民主主义女神转为恪守传统美德的贤妇。3. 自此片后,小津的电影剧本都是和野田高梧共同创作。4. 1949年日本《电影旬报》评选十佳电影第一名。5.原节子在表演上与笠智众的差距实在太远。

  《晚春》影评(二):看晚春我的感受

  觉得生命中是有很多无奈的,人不能总是为自己活着,别人对你人生影响实在太大了,别人的舆论足以决定你的一生。我觉得在这部电影里,我看到了本事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父女却因为世俗眼光价值观,最后女儿无奈的嫁给了一个不知道能不能给她幸福的男人,一个她可能爱的男人父亲也在女儿出嫁的时候,注定了要孤独终老。

  《晚春》影评(三):小记

  小津的电影是对生活的最好展现片中的谎言都是柔和的纪子用自己要照顾独自生活的父亲以掩饰最重要原因父亲用自己续弦的谎言让纪子下定决心当父亲询问纪子服部的时候镜头没有直接给人物而是背对人物脸似乎同在一个桌上吃饭两人的心里各有各的心事二战后日本社会变化影片中以小津特有的人文观怀表现出来他始终给予人物极大尊重包容我认为这是最该学习地方

  《晚春》影评(四):晚春——严重的恋父情结

  其实女主角就是个严重的恋父情结,虽然她口口声声害怕父亲无法自己照顾自己所以才不结婚,可是当她听到父亲有可能再婚时,那个整天洋溢着幸福微笑脸蛋立刻拉得老长就完全出卖了她,她就是不想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父亲;而之后拜会了父亲的老朋友,虽然接受老人再婚这件事,可是还是提出结婚后不想离开父亲的身边,最后还是父亲劝解了他,而父亲在女儿结婚后依然选择单身,所谓的再婚只是逼迫女儿出嫁的谎言罢了。

  《晚春》影评(五):穿越70年的细腻描绘

  在过去半个多世纪之后,当时也许是独创心意的电影拍摄手法如今看来已是平常,相比同样是反馈后生活的《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拍摄手法和叙事手段确实已略显逊色。当然,故事魅力永远不会褪色,想想回到1949年的时代,在国内可能还处于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然后隐隐涌动酝酿大跃进氛围之时,日本的艺术家们已经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当时社会与家庭的困境难题。而这一难题,在穿越将近70年后,依然回响在许许多多人的心头。

  《晚春》影评(六):小津让我想起侯孝贤

  这在我没有看过其他的评论之前。

  我对他们所知甚少,仅仅从情感上有这种感觉

  生活细节在他们电影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这部电影里把历史看的没有生活重。战争我不去评述,但那对于任何一方的普通人来说,都并非幸事。但是就像爸爸总微笑的表情一样,他们就是这样的继续生活。

  所以生活本身就是一切的。

  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大概是一种匠人的态度,严谨的把热望隐匿在平淡温柔里面。

  侯孝贤是有士人的态度,广阔但是沉重

  《晚春》影评(七):小津电影的魅力

  小津电影的魅力之一是留白,电影中人物说着再平常不过的家长里短,其真实的情感却在留白之中,这种留白可能是一个表情,一个动作点到为止即不把窗户纸捅破,例如在《晚春》中女儿出嫁,父亲回到家中,一个人削着苹果,苹果皮掉落,父亲黯然神伤的表情,可见父亲的不舍与难过。另一个是余味,故事情节大都雷同,不是娶妻生子就是年华老去,但时光流逝心境的变化却总让人感慨,这体现在小津对于节奏精准把握,空镜头是他的一大标签,提及小津,必谈空镜头。(记录

  《晚春》影评(八):记

  还会看

  最伤感的是我又没看懂。唉。

  20160221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

  《晚春》影评(九):小津的转型

  原节子的笑容美得有些生硬虚假,就像片中的一些空镜,美得很刻意。《晚春》是公认的小津转型之作,我们从其中能看到很多小津以后努力方向,当然也有很多他前面作品痕迹,比如骑自行车那段,明显是小津以前作品中习惯性的“刻意”。两种风格夹杂一起,会有“跳”的感觉。

  十几年后的《秋刀鱼之味》是《晚春》的另一个版本,但更加成熟高明,浑然、精致了许多。

  《晚春》影评(十):小津的婚姻爱情幸福观

  “我已56岁了,我的人生快走到尽头,但你的婚姻生活才刚刚开始,你即将开始一个新的人生,它需要你和三岛克一起去经营,其中并不包括我,这是人生和人类历史的一种秩序。婚姻起初可能并不意味着幸福,期望突如其来的幸福,是错误想法,幸福是需要等待的,是要你自己去创造的。结婚并不等于幸福,幸福存在于对共同分享的新生活的锤炼,或许一至两年后它才会出现,甚至可能是五或十年,幸福只能通过努力所得,只有到那时你们才能称之为真正的夫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