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心鬼救开心鬼》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开心鬼救开心鬼》观后感10篇

2018-09-28 01:5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心鬼救开心鬼》观后感10篇

  《开心鬼救开心鬼》是一部由高志森执导,黄百鸣 / 黄家驹 / 杨宝玲主演的一部喜剧 / 奇幻 / 恐怖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开心鬼救开心鬼》观后感(一):追女仔“动作”喜剧,黄家驹不多见的大银幕亮相

  别安把《长城》改成这样,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文武英杰是戏谑许氏四兄弟

  点名那个把邓李杨都揶揄了一遍,那个夏天港人印象深刻

  还有1997。

  高志森过了把瘾,他貌似很喜欢客串,《富贵黄金屋》就有。第一部他就客串了老师

  把古墓探险僵尸片的元素融了进来。

  黄百鸣和曹查理“哑剧”一段经典,《欢乐喜剧人》之类综艺有人抄了。

  这次到余慕莲被玩弄。

  “不是男人。”菲佣口头禅

  隐形羽毛这个,是“致敬”了《奇谋妙计五福星》,不过笑点还是有。

  黄光亮连环撞板这个笑死了。

  高空被丢下变成了水泥立方体,这创意难道不是来自《猫和老鼠》?这个片中很多连锁反应桥段是来自《猫和老鼠》。

  黄霑是法官

  还来了一段动画结合真人,虽然制作有点五毛,但也算奇思异想了。

  有别安四子看,还有他们的歌听,值了。

  《开心鬼救开心鬼》观后感(二):融入音乐元素

  《开心鬼救开心鬼》讲述开心鬼的"今世"康兴贵,结识了新女友安妮。安妮前生乃清末一个村姑,为保贞操误杀了一清兵元帅,元帅冤魂不息,惟今生之安妮却懵然不知。康任职教师,经常被四顽皮男生戏弄,但均被康驯服。某日,四男生郊游时,发现了元帅遗骸,但尸骨已化,他们为了好奇,将元帅盔甲带回宿舍。但元帅阴魂不散,反借吸取四男精气复活,准备向安妮报仇。此时,开心鬼正要向康告别往西天成佛,但康因为保护安妮被元帅利用四男生杀害。开心鬼为救后世,被迫放弃成佛机会,留在人间,开心鬼带康肉身前往金字塔,吸取天地精气,得以复活。另一方面,元帅追杀安妮,在千钧一发之际,开心鬼与康及时赶到,与元帅展开连场恶斗,元帅施法,使书中老虎跳出伤人,开心鬼亦使书中武松跳出伏虎,于是人与卡通混战,既精彩,又热闹…… 《开心鬼救开心鬼》这片小时候看得有点恐怖,不过现在看该片融入了不少音乐元素,特别是随着音乐人黄沾、乐队Beyond等人的加盟,青春校园、音乐的元素被放大;片尾真人与动画那段更是亮点

  《开心鬼救开心鬼》观后感(三):除了没有风景,一切完美,可我们究竟要什么样的风景呢

  相信我我的朋友,如果用比喻可以引起你的兴趣,它就是经典a-v中的战斗机,给你刺激欢笑舒服,以及感动

  首先开头你就会觉得这是部有意思电话

  我说前世,你离我远一些。

  我说后世,我实在帮你做事啊。

  我说前世,自从你帮了之后,没事变有事,有事变大事,大事变得不可收拾...

  你瞧,我没有骗你吧。

  期间许多搞笑的环节大量使用肢体道具,而并非语言

  喜剧这东西,你知道的,最怕看欧美,我英语大概是四级——小学,看字幕好累,还有文化背景,而国内,呵呵,请问还有喜剧么。哗众取丑,跳梁小丑罢。

  肢体是喜剧的基本。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语言喜剧的内涵需要极大提升

  好了,多的也不说了,没必要剧透嘛,总之这是一部让人开心的电影,它的环境剧情,特技等等等等。

  你还等什么,绝对五分!

  咳咳,它可能是唯一能上奥斯卡的鬼片。

  咳咳,让奥斯卡见鬼去吧。

  最后,beyond,家驹,我想念你,想念那段岁月

  晚安同学们。

  《开心鬼救开心鬼》观后感(四):童年的开心鬼 现在的不开心

  直到昨天 我女友问我有没有看过别安的 开心鬼救开心鬼 我才知道这部电影的四个毛头小子就是beyond 很早之前当我听农民这首歌的时候 就觉得很熟悉 记得黄百鸣有部电影有四个年轻人唱来泡妞 但是见面再喝到了熏醉 风雨中细说到心里和结伴我也算不错相差太远 觉得可能是两首歌相似吧 开心鬼救开心鬼是我很小很小时候看的一部电影 那时候都还没读小学 家里有部vcd 只有那么几张电影碟 于是无聊的时候就不断重复播放 而且开心鬼也是难得的鬼片,所以我们就七八个小孩大孩围在一起看,尤其一开始就是清朝末年就已经觉得很恐怖 因为那时候觉得凡是说清朝的就是说僵尸 而僵尸在我的童年里仅次于鬼的恐怖物 后来将军那段吸人气 搞到我晚上睡觉都要捂住肚脐 印象还记得武松打虎那个桥段 但怎么也忘不了那首泡妞的歌 虽然至今也不知道具体歌词 昨天我一看豆瓣的评价的时候 觉得怎么评价这么低 因为在我印象中是一部很恐怖很搞笑的电影 今天看了一次 觉得差不多应该是这个分数了 四个开心鬼青春靓女只是露了一下脸与主题关系不大 beyond也没有其他开心鬼系列中学生后生有太大的关联 搞笑的桥段 现在看起来还是有点搞笑 好比曹查理屁股反转 黄光亮怎么也杀不死后世 但始终觉得节奏把握得太不好 有时候情节都有点牵强 但这部电影是beyond为数不多的几个电影 除了莫欺少年穷 就是这部了 看着他们青葱的岁月 而今物是人非 微博骂战 又有多少辛酸 本来我一家三代同堂 跟堂兄堂姐 爷爷奶奶一起住 二十年过去 两老已经不在 伯父家道中落 堂姐出嫁 堂兄打工结婚生仔 我的一家读书的读书 工作的工作 四姐弟分隔异地 又何尝不是一种辛酸 童年只有几年 人生却是几十年 是不是快乐时光有点短了呢

  《开心鬼救开心鬼》观后感(五):重温(自己的一些回忆,关于Beyond,与电影关系不大)

  第一部恐怖片

  印象中这是看的第一部恐怖片,也有可能是《开心鬼放暑假》什么的实在太久了不好说,就当是这部了。那个时候是小学二年级左右吧,看到将军的尸体的时候吓到不行。那个时候吓到不行,后来那个鬼吸了阳气复活,找女主角报仇也很紧张。现在看来真不知道有什么恐怖的,完全就是搞笑片。小时候真的是很没胆。到了初中不怎么感看恐怖片,直到学了马克思无神伦之后才不怎么怕,到了高三因为压力狂看恐怖片,看到无感。这就是成长吧。想起来真嘘唏。

  第一次听“真的爱你

  那也是我最早知道band队这种形式,估计那个时候都是听“流浪人们”之类的流浪歌、铁窗歌。Beyond的歌我听着没怎么感觉,但是就觉得他们在台上表演很帅。唯一留下印象的就是《真的爱你》,虽然那个时候年纪小,但是那个旋律真的让我有“shock”的感觉。我过了很长一段时候才知道这首歌的名字,那个时候也偶尔有人播放(应该是电台的,把电视机开得很大声),我逮着个人就问刚刚播的歌叫什么名字,但是别人也不知道。后来我们家也有个彩电,有段时间流行电台点播歌曲,这首歌的点播率也不错,但是我不懂英文,Beyond要拼出来很难,只能听到有播放歌就跟着学 唱两句。每次听到都很欣喜,有时也会联想到鬼片,算是又爱又怕吧。

  后来的琐事

  那个时候看四子感觉叶世荣最帅,反正对电影里戴着眼镜,一脸斯文的家驹无感。

  上小学高年级的时候有次一大堆人在校长家里玩,那个时候有影碟机的还不算多,校长家里有一些影碟(cd),其中就有Beyond的,我好像有说很喜欢《真的爱你》,然后就有人说里面有个人死了。当时觉得很震惊,追问她,她说她也不是很清楚。我还以为是不久前的新闻,后来才知道家驹是在我出生后一年就不在了。

  小学毕业后我开始接触互联网,但是也没怎么用网络去了解Beyond,大概是不喜欢听不在的人的歌。

  直到高三,才和同学在教室里看很有名的《山村老尸》,同学告诉我说这是Beyond里的鼓手。

  Only memory

  今天再看这电影,只能说搞笑有余、恐怖不足,当然用今天的眼光去看有点不公平,毕竟都过去了那么多年。当年看的时候约摸千禧年前后,那么就算那个时候看的也是十年前的老电影。好像两个时代的交错。

  《开心鬼救开心鬼》观后感(六):年少时的美好 总会一直保存在内心

  小时候看过的电影,因为有儿时的记忆,所以最近又看了一遍。小时候还不知道beyond,只是电影里的歌曲 喜欢你和真的爱你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看那会的beyond还非常青涩。而如今的我却已不在年轻了。

袁洁莹很美!

  这部电影对于最大的看点应该是beyond的出演以及开心鬼系列的延续。1990年正是beyond大火的时候,这一年的音乐颁奖礼有beyond不少的身影,电影也对这种大火的新势力青睐。beyond在剧中表现中规中矩,不算出彩,但比较认真!这部电影也为后来不是那个年代的beyond迷留下了珍贵影像资料。电影中beyond追女孩的戏段很有看点。beyond的出场方式就是在学校食堂里耍酷想吸引开心少女组,开心少女组里的袁洁莹,李丽珍,罗美薇(张学友老婆),这都在香港影坛留下了深刻的印迹。那时的她们也正是青春美好的时候。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还是可以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沙滩戏弄beyond那段戏就很有趣。beyond在戏里起着线索人物作用,也正是他们带回铠甲。才招来将军鬼找康显贵及女友的麻烦推动了情节的发展

  当然,说开心鬼就不得不说黄百鸣了。80年代香港鬼片僵尸片很火,而黄百鸣另辟蹊径,将鬼片喜剧化,打造出了自己的标签。开心鬼系列也确实很火!这个穿清朝官服的前世也成为那代年轻人喜欢的对象。电影中最后那段与将军鬼的对决也很精彩。召唤出老虎和武松来,脑洞确实挺大。当然,拍喜剧的好像脑洞都得大。

  可能现在的孩子再去看的时候并不会有触动,毕竟每一代价值观不同的。但每一代会有每一代的记忆,我们不是只停留在过去,而是在怀念以前属于我们的那份快乐与感动!

  我们喜欢一个东西,是因为我们有情感在上面。开心鬼可能已经过时,但那份美好却永存我们心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