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刀直入》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单刀直入》经典影评集

2018-10-01 01:3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刀直入》经典影评集

  《单刀直入》是一部由F·加里·格雷执导,范·迪塞尔 / 拉伦兹·泰特 / 蒂莫西·奥利芬特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单刀直入》影评(一):故事看了有点糊涂

  diablo到底是谁?

  为什么我感觉一切都是毒老大在狱中操纵?但是他的通话始终被监听,不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

  新的毒老大似乎一直就没有出现过?

  快结尾的时候,老范在放钱的地方抓住老黑帮里的那个头目时,头目说“要是当初你没来墨西哥,你的妻子就不会死”,似乎也是说老范妻子的死是跟毒老大的被捕有关

  但是,毒老大的妻儿又是被谁干掉了?

  难道这一切都是毒老大布的局?搭上自己的妻儿?

  结尾太突兀了,完全虎头蛇尾

  《单刀直入》影评(二):这是 个爱情

  第一次看这个片子,是在上高中的时候。周末回家点开了匆匆就看,却让我过目不忘。当时让我记住的,就那句台词,你知道有家不能回是什么样的感觉吗?高考完,有时间了,买了张DVD一遍一遍的看,一些画面也慢慢的让我记住。背影是留着弹孔的落地窗我清楚的记得,独自一人抽烟,他曾很反感抽烟这个很不好习惯(他的某个电影里又一次强调过的)

  不知道怎么说,但我想说,如果我给这个片子分类,我首先想到的是爱情片。

  《单刀直入》影评(三):你真看懂了吗?

  电影看完还有些回味,似乎有些地方没看懂。终于忍不住倒了点,又仔细听了听,才搞明白。原来有些关键句子翻的不太准确。DIABLO原来就是开头被抓的老大,片尾主角老二为什么杀自己妻子,他的回答并不是“不是我杀的”而是“you think im the one你以为我是DIABLO”;之前老大越狱前曾告诉主角,只有一个business,MONEY。所以才搞明白,老大为了越狱,牺牲妻儿,制造被害假象,才有了转监狱可能。仔细回味一下,能感受老二见到老大如此狠毒,近乎崩溃,你才会品味出这些演员各个的演技有多么到位。只可惜剧情的基本构架太过俗套,为爱复仇,让演员们有些出力不讨好

  《单刀直入》影评(四):比较典型的美国动作片

  首先03年的片12年再看,惭愧一个先。

  电影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我打个7.5分吧。

  范迪塞尔的表演功底还是很不错的,这么强壮的一个人还有这么丰富感情,不怪他那么受人追捧

  这部片子总体来说大概有三条线,一条主线,两条暗线。

  主线是以主角替女友复仇来讲述的,层次比较清楚,其中有几次转折,来不断的推动情节发展

  主角和大毒枭之间的交锋是一条暗线,最后的结尾很多人说虎头蛇尾,其实这也是他们之间交锋的结局,在主角安排其转狱的过程中就防范了其越狱的可能,将计就计,安排了大量的卧底,找到其真正的老巢,因为片中早就提到这一点了,大毒枭很狡猾,很难找到他在哪里,如果知道了他在哪里,抓到他其实很容易,开头就讲明了,另:很多人纠结这么牛的大毒枭这么容易被抓么,他不是应该有很强的武装保护他么,这一点我们不讨论,至少在本片中导演不是这么设定的。

  本片最大的悬疑就是Diablo到底是谁,这也是一条暗线,这里导演搞了大量的噱头,起到的作用就是误导观众,例如开始有这么个镜头,毒枭老二看老大的眼神有点阴郁,还专门给了一些特写,很容易误导观众以为老二才是真正的BOSS,但是在最后老大和妻女见面我们才知道被导演耍了,在片中死于汽车爆炸的那一对妻女不是老大的真正妻女,是假的。(从老二当时惊恐表情中其实也暗示了他不具备大BOSS的暗黑,所以他不可能是“暗黑破坏神”),所有的一切都是毒枭老大为越狱谋划的,他才是真正的Diablo,也难为他在狱中真情流露的表演,不过这就是导演要求效果,为的就是误导观众。导演在本片中通过大量的镜头不断的误导观众,只是为了交代最后的悬念,这一点有卖弄之嫌。因为我一直认为,愚弄观众不是制造悬念最好的方法,至少你不能用专门的特写镜头去误导观众,要知道电影胶片是很贵的,所以这一点需要减分,大部分的镜头给予只是单纯的制造最后的悬念,太过于做作。 只能说导演或者编剧制造悬念的水准比较稚嫩

  总体来说,本片属于爆米花电影,典型的美国式个人英雄主义片。

  本片一大亮点就是主角和其妻子之间的爱情了,海边的跳舞很唯美,主角妻子死前的笑容美的让人心碎。 女主戏份不多,但惹人爱。

  最后觉得导演可以尝试拍拍爱情片。

  《单刀直入》影评(五):好莱坞商品

  好莱坞电影可以完完全全用商品两个字来阐释,当然“商品”这两个并没有贬义,但是商品的质量和商品本身并不是一回事。可以这么说,好莱坞有一套统一连贯,观众乐于接受美学风格规则,在这个规则背后是一个用以维持和支撑它们的工业体系,其中包括制片厂制度明星制度以及围绕这些制度的电影文化的本身。很多人看电影的时候都会思考,电影的本质,其实答案简单,电影就是技术。但是通过技术呈现出来的内容以及附加值可以说见仁见智。“摄影术与电影采取了一种全新的现代时间观,并且使之制度化。时间不仅能够被抓拍,而且能够被重新展示。而在某种意义上,它成为一种商品。在过去,时间是被“度过”的,随后,那段时间经历就永久消失了。但是由于使用摄影术,留声机以及电影,时间被对象化了。它能够在市场上以照片唱片及电影的形式销售,能够无数次被重新体验。”经典的好莱坞总是拥有同一种风格,当然这种风格指的仅仅是技术,这种风格总的来说是无形的,因为观众的目的仅仅是观看,至于如何呈现,也就是说商品的生产过程观众难以察觉。它的隐蔽性,很大程度是美国电影熟练技巧产物,犹如一部讲故事的机器

  《单刀直入》就是很典型的模式化电影,但是它并不是一个成功的商品。成功的商品自身必须具备一定的价值,而电影作为商品能够得到肯定,那么也是源于电影内容的价值。电影最直观的呈现是影像,观众看见的也是影像,那么,对于观众而言,电影的价值便是影像。电影叙事是按照一种有序的模式进行,一开始会介绍事情原始状态,随后而来的就是突发事件,打破这种平衡之后,故事才算是正式开始,通过一系列矛盾冲突解决,最后再重新建立以后建立一种平衡,那么故事基本可以结束了。《单刀直入》也是遵循这个叙事模式,但是整体看来,节奏并不流畅,并没有达到所谓的“过犹不及”的地步。我所谓的不流畅仅仅是针对于内容而言,当然这个不流畅也可以有很多种解读,首先是故事比较拖沓,对于角色行为解释过于累赘,很多行为其实没有解释的必要,不管是顺应剧情还是为了突出主角,行为的原因如果阐释的过于清楚,那么观众看起来就会觉得乏味。其次,故事缺乏新意,从构建的框架来看,这部电影的整体格局并不下,但是随着剧情的推进,却逐渐成了一个男人为了爱情而进行复仇的故事,在这样的大题材之下,个人情感突出的过于明显,喧宾夺主之感十分明显,烂俗是必然的。

  范.迪塞尔在本片中的演绎并不出彩,和《速度激情》相比,在后者中,或许是因为题材的缘故,《速度与激情》可以说是一气呵成酣畅淋漓。单就电影的艺术性来说,《速度与激情》并不具备太多艺术元素,但是它无疑是是成功的商品,因为这部电影中使用的技术说服了观众。就范.迪塞尔的电影来说,我最喜欢的一部是《判我有罪》。《判我有罪》从故事的构成来看,题材来源美国司法历史上最长的一次黑帮刑事审判,这种题材对西德尼·吕美特而言可以说是驾轻就熟。在范.迪塞尔的所有电影中,个人认为这是他艺术成就最高的一部。

  成功的好莱坞电影可以说是因为制度,而失败的好莱坞电影也可以说是因为制度。和其他商品一样,电影工业也是依靠精细以及高度资本运转的制作体系,高精密机器,以及在集中指挥工作成百上千的技术人员。如果电影仅仅是为了需要满足眼球高潮,那么,对于影像来说自然是不公平的。所有的导演都在努力让自己的电影富有意义,然而并不是每部电影的意义都是其存在的价值。换言者,电影存在的价值首先是票房,其次是艺术性。但是,成功的电影往往两者兼得。《单刀直入》仅仅是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并不引人入胜的故事,仅此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