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经典影评10篇

2018-10-02 01:4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经典影评10篇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是一部由王晶执导,李连杰 / 陈百祥 / 袁咏仪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作 / 历史 / 武侠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一):黄飞鸿电影里的义和团

  虽然在电影里有丑化义和团的嫌疑,但实际上,个人印象里,义和团只是被贴上了农民起义标签,义和团和白莲教都有一些所谓“神打”等装神弄鬼东西,也没有给革命进程带来什么好东西。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二):黄飞鸿系列

  这是我21世纪重看黄飞鸿系列的第一部片子。只能说,很精彩啊。张卫健是牙擦苏,原来以前一直不知道。重看时,认真看下他的形体语言,真的很是张卫健风格,把这个小人物角色演得绘声绘色。袁咏仪的妓女角色,也是出乎我意料的,当年她真美啊,那种感觉是最初的美好吧?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三):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

  片中除了黄飞鸿依然保持了忧国忧民少年老成表演风格外,其他人几乎都占尽搞笑之能,再加上本片剧本也有着很强的喜剧色彩,使得影片不仅热闹而且富有娱乐性,主题歌更是被黄沾另行改编并填词成为了浪荡江湖。此外,袁和平担任了动作导演一职,因此武打设计方面异常精彩。李连杰不仅在片中展现了无影脚和醉拳,还表演了剑术,这在黄飞鸿影片中是不多见的。总之,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是一部不同风格、极具观赏性的“黄飞鸿”大戏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四):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

  初中学校组织看的,看之前不知道是啥电影,看到是这部非常激动!现在看之前知道这部导演由徐克换成了王晶,不过看过之后发现动作由袁和平保证仍然很精彩,加上了王晶的一些搞笑融合的还是很好看的!舞狮现出蜈蚣和铁公鸡还是很有新鲜的,感觉舞狮也玩出了新花样配角茶壶的搞笑,还有反派笑面虎表演都非常出色开始黄飞鸿不喝酒和拳是什么拳,在最后也得到解答,黄飞鸿的拳是醉拳这个结果应该在当年看完之后是大家说的最多的!另外这部没有十三姨,但有年轻漂亮的袁咏仪!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五):《铁鸡》

  王晶是一个有才的导演。换句话说,王晶是一个很有才的商业片导演。他导演的片子除了娱乐还是娱乐,对于这样一个崇尚娱乐性和赚钱的导演来说,《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是成功的。我们在此片里能够拥有轻松笑声。也是这部电影,让我第一次对张卫健有了些许的好感。我在之前对这个人一直没有什么好感。王晶导演很大胆,让“宝之林”开在了妓院的边上。电影里美女很多,那个妓院的老板非常的出彩。电影的主演依然是李连杰,但是这次李连杰饰演的黄飞鸿增加了很多的滑稽戏分,也不失为一种另类展示

  2011年2月19日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六):又见黄飞鸿

  我从小就很喜欢黄飞鸿,到现在才知道有部外传叫《铁公鸡斗蜈蚣》,第一部能笑的“黄飞鸿”,武打部分没有徐克版的潇洒,梁家仁的梁宽也太老,但比《黄飞鸿笑传》耐看,黄飞鸿是中国人心目中英雄象征(就像蝙蝠侠在美国人心目一样重要),应该用无敌的武功挑出中国人的现状并加以自强,所以我一直不太喜欢黄飞鸿打不过对手戏份不然就和普通功夫片一样了,没什么特点,“黄飞鸿系列电影“的意义就没那么伟大了。 http://v.qq.com/cover/d/dajt6a40mg70s0n.html?ptag=baidu.video.movie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七):黄飞鸿是李连杰演艺生涯里的重要标签,换其他谁演都是一份尴尬

  《黄飞鸿》系列——年初把黄飞鸿系列重头看了一遍,林林总总太多款黄飞鸿,我就重看了李连杰五部,甄子丹一部,赵文卓二部,相对比正统的八部黄飞鸿电影。其中最爱的自然是李连杰款,没办法黄飞鸿已经成了李连杰演艺生涯里最重要的一个标签,想到黄飞鸿观众就会自动配对李连杰,换其他谁演都是一份尴尬。在李连杰的五部电影里,我又尤爱《黄飞鸿之狮王争霸》,无他,在这部电影里出现了一个称职的恶霸叫赵霸天,更出了一个存在感超强的配角——鬼脚七,还死了一个颜佳情痴的俄罗斯绅士,以及黄飞鸿和十三姨之间难得的打情骂俏和那声脍炙人口的“爱老虎油”,实在记忆深刻。该系列除了让一代人回忆满满,更让李连杰籍此奠定了其在影坛的地位,在此之后耕耘不辍终成华语影坛一代功夫皇帝,除此之外黄飞鸿系列还让咱们的教育事业落了个不大不小的尴尬:咱们这代人关于清末的一部分历史可能通过看黄飞鸿电影比看书了解得更多。那些把认真读书报效祖国建设四化当人生使命的好成绩研究者除外。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八):精髓虽失,观赏性十足

  《铁鸡斗蜈蚣》是李连杰主演的五部黄飞鸿系列电影中唯一一部喜剧,影片中除去李连杰主演的黄飞鸿还是延续之前一贯的忧国忧民少年老成宗师风范外,其余的大部分演员基本都在负责插科打诨的喜剧戏份,这也就很好的达到了导演王晶所擅长的正谐互补的表现形式

  影片中的打戏部分还是由袁家班负责,这就极好的保证了动作戏份的观赏性,在这里不得不提李连杰和袁和平这组黄金搭档,两人从黄飞鸿第一部《壮志凌云》开始合作至今,基本上每一部影片的动作戏都会被选入动作影史成为经典。而在片尾李连杰打的那套醉拳也是独树一帜,潇洒不失刚毅飘逸不失劲道,至于结尾突然出现爬在地上搞笑的陈百祥,则使得影片又回到了王晶的搞笑模式

  总体来说这部影片是一部娱乐观赏性十足的影片,当然与之前的三部黄飞鸿系列电影相比,本片则全然失去了开创者徐克一直在表达该系列电影的深刻的精髓思想,所以说与前三部是没有可比性的。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九):精髓虽失,观赏性十足

  《铁鸡斗蜈蚣》是李连杰主演的五部黄飞鸿系列电影中唯一一部喜剧,影片中除去李连杰主演的黄飞鸿还是延续之前一贯的忧国忧民少年老成的宗师风范外,其余的大部分演员基本都在负责插科打诨的喜剧戏份,这也就很好的达到了导演王晶所擅长的正谐互补的表现形式。

  影片中的打戏部分还是由袁家班负责,这就极好的保证了动作戏份的观赏性,在这里不得不提李连杰和袁和平这组黄金搭档,两人从黄飞鸿第一部《壮志凌云》开始合作至今,基本上每一部影片的动作戏都会被选入动作影史成为经典。而在片尾李连杰打的那套醉拳也是独树一帜,潇洒不失刚毅,飘逸不失劲道,至于结尾突然出现爬在地上搞笑的陈百祥,则使得影片又回到了王晶的搞笑模式。

  总体来说这部影片是一部娱乐观赏性十足的影片,当然与之前的三部黄飞鸿系列电影相比,本片则全然失去了开创者徐克一直在表达该系列电影的深刻的精髓思想,所以说与前三部是没有可比性的。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影评(十):观赏性十足,且精髓尚在

  《铁鸡斗蜈蚣》是李连杰主演的五部黄飞鸿系列电影中唯一一部喜剧,影片中除去李连杰主演的黄飞鸿还是延续之前一贯的忧国忧民少年老成的宗师风范和影片中的打戏部分还是由袁家班负责外,其余的大部分演员基本都在负责插科打诨的喜剧戏份 李连杰的功夫不是盖的,动作很飘逸,很有舒展美感,就银幕表现力来说,真的完爆成龙。这部电影不仅展现了最擅长的脚法,结尾更是大秀醉拳,打得过瘾。陈百祥承担了大部分的搞笑和被打,打斗场面不断,确实很过瘾。能仁寺独木桥运用恰到好处氛围也很用心,将一个邪教窝点布置合情合理。空空真人明明很能打,却被牙擦苏和梁宽的虎鹤双飞打败,也是够憋屈的。打斗场面不断,确实很过瘾。李连杰醉拳打的也是很有功底,威亚太多也不妨碍真功夫的展示。虽然是一部商业喜剧,但是还好黄飞鸿一如既往严肃不留情面,黄飞鸿依然保持了忧国忧民、少年老成的表演风格外不过却没有那么沉重,反倒多了些俏皮。但王晶这一版,牙擦苏不会洋话,却也会武功,梁宽实力大增,梁宽的性格也变成了沙和尚般的老实谨慎,张卫健的龅牙苏,张卫健的表现有用力过猛,甚至有点做作,他的龅牙苏胡闹有余而闷骚不足,可以说两个角色都是相对比较失败的。将十三姨这条感情线砍去,张敏的一口四川话的川妹子也真是可爱。除了黄飞鸿的永远男主李连杰,本片其他的配角可谓是星光熠熠,符合王晶电影一贯以来的豪华配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