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长指甲》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与长指甲》的观后感10篇

2018-10-02 02:5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与长指甲》的观后感10篇

  《我与长指甲》是一部由布鲁斯·罗宾逊执导,理查德·E·格兰特 / 保尔·麦克盖恩 / 理查德·格雷弗斯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与长指甲》观后感(一):为withnail and i 而建的相册

  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54832278/

  自推一个,恩。

  《我与长指甲》观后感(二):终于看了!!和我想象一样精彩,甚至于让我惊喜!

  是时候赞赏这部电影了,看之前就看到海报剧照了,颓废华丽的英伦风,颇有80年代NEW WAVE的感觉,第一眼就爱上了两活宝男主角,,,,

  但,没想到它会给我惊喜!本以为这年代久远的片里的笑料不会打动我,可是在看了5分钟后,我认定这就是我要的英式黑色幽默.从头笑到尾,结束时却有点悲凉,Richard E. Grant, Paul McGann,演技不错,甚至让我觉得他们就是在本色演出.

  lt;BLACK BOOK>可能借鉴了里边W可爱的颓,,,,,,烟不离口,酒不离手,说话满口跑火车,衣冠永远不整,黑眼圈永远不消,为了肉和酒把"I"卖了的W就是伯纳了,,,,>_<,,,,,,,,

  《我与长指甲》观后感(三):异样的感觉

  整片的饶舌和啰嗦后,令人意外的结尾,还有哥们动物园笼子朗诵的那首长诗,更有短暂清醒后深省的东西,似乎混乱无聊本可避免,可为了不被其它东西污染,宁肯选择这样的生活。可朋友已经上路,分手尽在眼前,有《猜火车》的感觉

  《 withnail and I>

  太迟了,但我却不知道

  失去我的欢笑

  我的人情是那么沉重

  这个地球上的柜架

  似乎不能容纳我

  天空是最棒的一伞

  把你挂在空中看你有多勇敢

  这个力量无穷的屋顶燃烧着

  金黄色的火球

  为什么我一无所有

  只有卑鄙和坏飞

  人们只有付出才能收获

  但贵族们怎么解释呢?

  错误又如何定义呢?

  天使又如何呢?上帝是怎样的?

  美丽世界 完美生灵

  还有我 垃圾典范

  人类没有令我开心

  不,女人除外,女人除外

  《我与长指甲》观后感(四):英国人的英文真好

  这片子有点难懂,虽然是喜剧与学生片的经典。在它毫不停歇的繁缛辞藻精辟对话背后,我惭愧自己英文水平浅薄,于是只能感觉到一个忠于青春放纵执着神经质,以及对现实进退两难。"当你跟一个热气球缓缓上升的时候,你面临一个很困难问题:是在太迟之前放手,还是跟着它上升到无穷无尽高度(high, 也指吸毒的快感)。与此同时,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你握着这条气球的线,到底能够坚持多久。”全人类伟大的十年即将过去。毒贩与我心中所想的是如此相似。六十年代后,青春不再。

  Withnail -

  W is for wasted youth

  I is for inspiration

  T is for trainspotters

  H is for hiring and firing

  is for novices

  A is for adversity

  I is for intoxication

  L is for legacy

  《我与长指甲》观后感(五):Hamlet,Act II, scene 2

  I have of late, but wherefore I know not, lost all my mirth.

  And indeed it goes so heavily with my disposition that this goodly frame the earth seems to me a sterile promontory.

  It's a most excellent canopy, the air.

  Look you, this brave, o'er hanging firmament.

  This majestical roof fretted with golden fire.

  Why, it appeareth nothing to me

  ut a foul and pestilent congregation of vapors.

  What a piece of work is a man, how noble in reason, how infinite in faculties,

  how like an angel in apprehension.

  HOW like a GOD! The beauty of the world; Paragon of animals.

  Yet to me, what is this quintessence of dust?

  Man delights not me.

  o, nor women neither……Nor women neither.

  《我与长指甲》观后感(六):生活 生活 明天我会好好的过

  withnail,

  神经质得可爱

  敏感 骄傲 心里激愤 又软弱

  爱叨叨(英音真好听),

  那穿着风衣打着伞 大声说话的样子

  这个傲娇娃长了一张瘦长的英国脸 说话总是略带骄傲和怨气

  我果断的想到了疯帽子先生...神经质 偏执

  “我”

  同样的的神经质

  懦弱 无奈的妥协 低眉顺眼 小受性格(囧..)

  卷发黑皮衣的样子让人想起lennon

  两个人互相依赖状态

  其实 “我”心里 是羡慕withnail这样的吧..

  但是明明知道自己是无法承受那样的人生

  让人失望的是生活本身,还是自己?

  事事不顺的“Fxxx my life”的 生活 容易让人陷入颓废或者抽风情

  病态潦倒诡异的状态

  伦敦连绵的湿冷阴雨天(嗯哼 跟现在天气有点像..)

  不断的话剧冲突..

  然后 就这样 他们各有各的生活

  其实 withnail不过是个仍然有孩子心的大龄男孩

  他无法淡定,无法掩饰情绪,时常随性的抽风,

  不够强悍不够勇敢,内心又充满不安和躁动

  成长中的情绪

  其实旁人看来 或者多年后的自己回头看来 是珍贵可爱的

  可是过数年之后,他会是什么样子?

  打着领带上班有妻有子的regular life 或是一个酗酒吸毒挣扎着生活的老嬉皮?

  oh 我还是不要想象的好

  英式幽默与美好无关,

  将平凡的东西背景打上灰色,却越发觉得平凡的可爱..

  即使已经把它揉碎成一堆渣了..

  “最近,我不知道前方何处,失去了我所有的快乐

  确实,它跟随着我的意志一起离开了这片美好的土地……

  在我看来好像一个贫瘠海角,天空像美丽的华盖,

  你看…这华丽的天空,这庄严的屋顶被金色火焰侵蚀着,为什么这丝毫不能吸引我的兴趣,只有这肮脏的水蒸气。

  人类真是神奇生物

  强大的推理能力拥有无限的潜能,犹如天使一般的忧虑

  仿佛如同上帝一般!!

  世界的美丽,万物之灵,但对我来说,这尘埃精华又算什么?

  没有男人喜欢我……

  不,也没有女人喜欢我,也没有女人喜欢我……”

  噢,不不其实,不是loser 只是struggler

  我想 我可以微笑的 看着 这样的生活 这可爱的“疯帽子先生”

  即使是坏掉的时钟,一天也有两次正确的时候。

  希望找到真切幸福,这正是你拒绝我的东西

  我们没有成功让这个世界变的更堕落

  and

  特意搜了演withnail的Richard E. Grant..发出“原来是他呀.”的感慨..近年来他的角色经常是主角的爸爸...女儿居多...

  据说这是这位叔叔的第一部电影....

  《我与长指甲》观后感(七):可耻的人他们反对生命反对无聊为了美丽在风中在人们眼中变得枯萎

  最后一幕 Withnail 在栏杆前朗诵了哈姆雷特(Act Ⅱ Scene Ⅱ)中的一首诗

  I have of late---

  ut wherefore I know not---

  lost all my mirth,

  forgone all custom of exercises;

  and indeed it goes so heavily

  with my disposition

  that this goodly frame, the earth,

  eems to me a sterile promontory,

  It's a most excellent canopy, the air,

  look you, this brave

  o’erhanging firmament,

  this majestical roof

  fretted with golden fire,

  why, it appeareth nothing to me

  ut a foul and pestilent

  congregation of vapours.

  What a piece of work is a man!

  How noble in reason!

  How infinite in faculties!

  In form and moving how express and admirable!

  In action how like an angel!

  In apprehension how like a god!

  The beauty of the world!

  The paragon of animals!

  And yet, to me,

  what is this quintessence of dust?

  Man delights not me---

  o, nor woman neither,

  though by your smiling you seem to say to.

  (W. Shakespeare)

  …..我近来不知为了什么缘故

  一点兴致都提不起来,

  什么游乐的事都懒得过问;

  在这一种抑郁心境之下,

  仿佛负载万物的大地

  这一座美好的框架

  只是一个不毛的荒岬;

  这个覆盖众生苍穹

  这一顶壮丽的帐幕,

  这个点缀着金黄色的火球的庄严的屋子

  只是一大堆污浊的瘴气的集合

  人类是一件多么了不起杰作

  多么高贵理性

  多么伟大的力量!

  多么优美仪表

  多么文雅举动

  在行为上多么像一个天使!

  在智慧上多么像一个天神!

  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

  可是在我看来,

  这一个泥土塑成的生命算得了什么?

  人类使我不能发生兴趣

  ;女人也不能使我发生兴趣,

  虽然从你的微笑之中,我可以看到你的意思

  (朱生豪译)

  《我与长指甲》观后感(八):逃离伦敦

  看了初始10多分钟,几欲放弃。可看不算低的评分,又舍不得。在纠结中,完成观影。尽管看了为数不多影评,除了那篇介绍创作背景外,余者中只有那篇名为《损友》的评论说到了我心坎上。

  我没看懂创作意图,又或影片讲述什么。简略总结为:两暂时停摆的演员室友,因其中一人在小餐馆喝茶时忽然领悟到“1300万伦敦人应该醒悟”,于是怂恿室友去室友舅舅乡下房子度假。在遭遇系列倒霉事后,室友舅舅竟然在凌晨2点多赶来了,原来室友撒谎第一男主是gay,于是,舅舅(据时光网2013-3-30新闻,以演出“哈利波特”姨父一角大众熟知的英国演员理查德·格雷弗斯因心脏手术后的并发症过逝,享年65岁。)来寻欢。和室友回到伦敦后,第一男主获得出演主角机会,就离开了室友。

  第一男主在到达乡下第二天出了院门,看到远处是湖泊和起伏的原野草地,愉悦的心情跃然脸上。及至敲开农妇房门寻购食物,强调自己“不是从伦敦来的”,被拒,才打断其好心情。“这不是我从H.E.贝茨小说中读到的我期待的欢迎方式。我以为他们一整天在外面,喝着苹果酒,讨论关于牛油的事,明显是虚构的。很明显,乡下人和城里人一样,不能接纳陌生人。”在追上农妇儿子后,长指甲把这句话也重复了一遍。

  临近结尾,毒贩关于升气球的比喻“如果你坚持升起气球,你现在面临这一个困难的决定:是及时放手,还是继续让它升的更高一点。问题是,你能抓住一根绳子坚持多久呢?”更像是对这对室友的未来做了预言。

  我不喜欢第一男主。小餐馆的顿悟会让人以为这是一愤世嫉俗者,可在酒馆被一个人口头侮辱,懦弱退缩(何况,你们是两个人啊,二打一),实在前后矛盾。可看前面提及那篇名为《损友》的评论,也不觉得奇怪了。

  离开舅舅家,镜头转入 大圆石球拆房子,放起了激昂的音乐,很熟悉,在其它电影中也出现过。哪个记得,是《阿甘正传》中越战那段么?待确认。2013-6-22午后重温,确认就是。

  Jimi Hendrix:《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There must be some kind of way out of here

  aid the joker to the thief

  There’s too much confusion

  I can’t get no relief

  usinessen they (uh) drink my wine

  lowman dig my earth

  one will level on the vine

  obody of it is worth

  Hey hey

  o reason to get excited (uh) (huh)

  The thief he kindly spoke

  There are many here among us (uh)

  who feel that life is but a joke

  ut uhbut you and I we been through that

  And this is not our fate

  o let us not talk falsely now

  The hour’s getting late

  HeyOoh 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rinces kept their view

  while all the women came and went

  arefoot servants too

  Well uhooh Outside in the cold distance

  a wildcat did growl

  Two riders were approaching

  and the wind began to

  howlGotta get away

  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我与长指甲》观后感(九):“如果世上有上帝,为何屁股能翘得刚好被踢到?”

  1964年,正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的布鲁斯•罗宾逊遇到了他的新同学维维安。这是个英俊的小伙子,人人都说他长得像马龙•白兰度,只待时日必成大器。他才华出众,表演不凡,笔头也够活络,不过,维维安的天才并不在此。维维安的天才在于他就是维维安,他用他的一生来演绎这个叫做维维安的人物。从1966年到1976年,毕业后的布鲁斯•罗宾逊天天写日记,页页上都是维维安的名字。维维安酗酒、维维安呕吐、维维安用酒来阻止污秽从口中再次倾巢而出。维维安终于把自己给喝死了,他说:“如果世上有上帝,为何屁股能翘得刚好被踢到?” 布鲁斯•罗宾逊回答道:“我不得不同意你。”维维安走了,日记悄然而止,罗宾逊不无伤感地写道:如果天堂有酒吧的话,你肯定在那里。济慈也会在那里买醉。

  长指甲

  长指甲就是维维安,维维安就是世界上最为勇敢的杂种。在布鲁斯•罗宾逊的伤感记忆里,维维安长得并不像马龙•白兰度,他毫无白兰度的那种男子气概,他消瘦嶙峋,油光光的头发往后梳起,恐惧的眼睛望着这个变态的世界:“一千三百万的伦敦人应该醒悟过来,谋杀、抵抗、强奸!”他穿着小领白色衬衫、绿色丁芯绒裤、土黄色马甲小背心、丝绸围巾系在脖子上,寒冷多雨的伦敦让他不得不披上一件席身风衣。是的,他从来都不属于美国,不属于那个或是没有底蕴、或是过于幼稚的国度,他属于济慈和拜伦的国度,属于波德莱尔的家乡,如果在当代,他则是引领潮流的metrosexual。

  是的,这就是长指甲。他是一个诗人,他是一个表演艺术家,但他的才华并不通过他所念念叨叨的莎士比亚和济慈而显现,而是他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像19世纪的诗人那般依靠父母资助而苟且偷生,像18世纪诗人那般依靠贵族的怜悯而遁逃出世,像本雅明笔下的阴谋者那般应变而动,用谎言和欺骗谋生,用酒精和毒品麻醉。不过,和安东尼奥尼的《放大》不同,在布鲁斯•罗宾逊的镜头下,长指甲的放纵没有任何反抗和暴乱的指涉,没有任何存在主义的荒诞思考,长指甲甚至讨厌伟大革命作家高尔基的《海燕》,那么,就让他成为他自己吧。当生命在大雨滂沱中燃尽时,长指甲身边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也不需要任何意识形态的提升。《哈姆雷特》中的经典词句脱口而出,不过可笑的是对着一群不解人意的动物

  我与长指甲的一生

  “我”就是布鲁斯•罗宾逊。《我与长指甲》是他的自传电影。也许是为了衬托出长指甲—维维安的华丽,“我”变得如此平淡。长指甲的服装打扮让他可以来自资本主义的任何一个时代,可我却是一个典型的六十年代人物:如果卷发还没有让你想起点什么,那么,在卷发底下配上一副圆框黑色墨镜却足以让人联想起伟大的约翰•列侬。如果说这不是一个刻意的玩笑的话,那么“我”将代表着英国社会和文学中另一系列的人物:他们的理性还能羁绊住非理性的马鞍。如果“我”就是约翰•列侬的话,那么,长指甲就是希德•巴瑞特(Syd Barrett)。

  好吧,如果这并不是我的非分之想的话,《我与长指甲》太容易让人联想起王家卫的《春光乍泄》了。黎耀辉与何宝荣就是我与长指甲的翻版。他们之间的感情太容易让人想到同性之间的柏拉图之爱。一个照顾人,一个被照顾;被照顾的还要欺骗嘲笑他,于是,从溺爱到容忍再到最后的离去,没有人能够道尽其中的暧昧和无奈。可怜的是“我”,尽极仁义之后,也许观众最爱的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长指甲。

  从伦敦到湖区

  时至今日,《我与长指甲》早已是一部cult经典。但是,和众多的美国独立电影不同的是,如果你不对英国的文化和历史有足够的了解的话,那你就无法从这部在叙事上平淡无奇的电影中得到任何信息。我们也许早已对美国的毒品文化和摇滚文化捻熟于心,对于直截了当的脏字和俚语怦然心动,但我们却无法从伦敦腔的、修辞繁缛的英国独立电影中得到任何纵深的了解。

  《我与长指甲》的主体情节从伦敦一直发展到著名的湖区,这本身就是对长指甲和“我”这两个人物的历史回溯。从长指甲回到济慈再回到华兹华斯,英国的历史向前推进了几百年,当华兹华斯的子孙以激进的方式重返这个孕育他们的所在时,其中的隔阂、镇痛和历史交错轮回中的无奈与巧合便油然而生了。几代人过去了,也许他们仍然喝着同样的威士忌,但是,物是人非,诗人和大地早已疏离,而回到伦敦,毒品贩子从南美带来了最新最in的可卡因,于是,一个时代就这样过去了,正如影片在不断强调的那样:再过几天,一个年代就终结了,新的世纪即将到来。

  在历史的落寞中,不仅有长指甲,还有他那个言必称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其实却是个异装癖同性恋的姨父,“我”抽身而出,不知所踪,在伦敦阴暗滂沱的阵雨中,历史化为一片灰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