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欢迎光临娃娃屋》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欢迎光临娃娃屋》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04 01:2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欢迎光临娃娃屋》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欢迎光临娃娃屋》是一部由托德·索伦兹执导,希瑟·玛塔拉佐 / Victoria Davis / Christina Brucato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欢迎光临娃娃屋》观后感(一):希望有些人闭嘴

  站中太多三观奇淫的弹幕,很少开弹幕,但是也是偶尔好奇也会点开看看,有些人真是惊到我了,我不知道他们的内心为何如此无知黑暗到令人作呕的地步,她只是个普通小女孩,竟然有人说:"求日"此类话!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在看电影还是你在意淫一些什么猥琐事情,我不知道网络背后键盘之前的你是生着一颗怎样的心和脸庞,拜托动动脑子再说话,否则就just shut the fucking mouth up,ok?我希望每个人正确理性审视自己对别人做的事说的话,你不知道我"你以为的"有可能会给别人带来什么?还有我更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得到爱和正确的引导良好教育,希望每个曾深陷困境的人不要绝望堕落,学会自救,好好生活

  《欢迎光临娃娃屋》观后感(二):finger fuck

  如果早两年看到这个片子 我可能会把它定义为一部一般般的 杀时间青春轻喜剧 现在当我变得和doun不一样 我才发现我有多么喜欢

  每一个人都是各自人生轨道上的行进者 没有对错 也没有好坏 一切都是经历结果 校园欺凌的实施者往往是曾经的欺凌受害者嘲笑 也嘲笑别人 往往自己意识不到

  因此 实际上我并不喜欢怀念儿时的我们 包括我自己 因为无知 无知者其实有罪 只是被隐藏起来了 罪恶要很多年以后才会爆发

  doun这样的人很多 导演把这类人的特点提纯变成了电影里的doun 现实中的doun是多样的 有的通过努力学习智商压制众人 有的改变外在变美回击歧视 无力改变的 大都变成了人们眼中冷漠暴躁 不近人情存在 通常孤独

  说起来 悲剧都是一早注定的 令人心伤 但doun依旧是那个可爱女孩 是那个渴望乐队酷哥的女孩 是那个真诚善良的女孩 会以为finger fuck 是手指游戏于是把自己的手指拿给心上人看 会悄悄收藏酷哥的学生卡在家许愿祈祷(啊这点真的太像我啦 初中去喜欢男孩的家里玩也偷他的东西 回家还把我们一起看的电影看了一遍又一遍 妈的连主题曲都会唱了 然而这一切别人都不知道 哎)

  如果可以选择 我希望自己可以去到九十年代到千禧年左右的美国看看 单从穿衣风格来说 我都喜欢得很 更别说电子游戏机 乐队 和那个年代的电影了

  《欢迎光临娃娃屋》观后感(三):痛苦的青春期

  每当提到青春期,多数电影喜欢给它镀上一层’纯真美好无忧无虑春心萌动‘的光环

  当然,也许对于很多甚至多数人,这是不离谱评价,但幸福是守恒的:一部分人的快乐必定建立在另一部分人的痛苦之上。正譬如富人对于穷人,强奸者对于受害者,政治家对于普通民众

  影片主角Dawn无疑是残酷的青春期世界的受害者:学校里,她自然是众多迫切渴望发泄和找到更弱的被捕食者的青春期少男少女的蹂躏对象,她没有名字,Lesbo和wiener dog是她仅有的代号。在家里,她的存在几乎为0,上有成绩优秀的哥哥,下有擅长讨好父母无辜的芭蕾舞妹妹。甚至她消失一晚 父母都不会注意到。

  印象最深的两个镜头

  1,家里人蛋糕,唯独没有dawn的,因为她正在被惩罚。于是天使般的妹妹提议瓜分dawn的那块蛋糕。

  2,家庭聚会上,dawn被妹妹推入泳池,出尽洋相,于是不如意外的,家里反复播放观赏这段录像开怀大笑

  当她举起斧头企图砍向妹妹的一刻,作为观众甚至希望她能砍下去,期待看到她父母痛不欲生样子。然而导演还是现实主义者,于是最后dawn回归到日常的生活中开始新一年的煎熬。

  电影不乏大量搞笑的桥段,然而每一次的笑都是掺杂着苦涩,是那种让人感到很不舒服的笑。女主角heather的表演也非常出色

  这并不是一部看了能让人感到快乐的’青春‘电影,相反,它非常残酷,现实,令人压抑,让人产生共鸣。至于那些完全无法代入dawn角色的观众,只能说他们是幸运的的。

  《欢迎光临娃娃屋》观后感(四):欢迎光临娃娃屋

  她从头到尾都是个格格不入的人

  衣服格格不入 发型格格不入

  在学校里被所有人恶意嘲笑愚弄欺负

  没有任何朋友

  在家里上有伪善冷淡哥哥 下有撒娇讨巧的妹妹

  夹在中间她显得古怪顽劣

  青春期同龄人之间的恶毒行径

  带有玩笑性质尖锐残酷

  如短小快速的匕首 朝而复始的密密刺来

  无法招架 就只得默默忍受

  伤口也许会随时间渐渐愈合

  但那星星点点疤痕会一直存在

  不过十三四岁的年纪

  成长对她而言已似一层包覆在身上的壳 丑陋厚重

  无法挣脱 又寻不着出口

  只能尴尬僵持的背着它 缓慢向前走

  心里不是没有渴望的

  想成为全校最popular的女孩

  暗恋上哥哥乐队里那个狂放不羁长发年长男生

  被班上的痞子欺负 随即又被对方喜欢

  一段暴力青涩交集无疾而终

  心中的矛盾 喜悦 害羞 恐惧 愤怒 自卑

  和无所适从日子搅拌在一起

  自内向外的膨胀起伏

  这部95年的独立制片电影 非常好看

  当时初出茅庐的Heather Matarazzo凭借此片勇夺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的最佳新人

  从此踏上indie另类女星道路

  其实 再惨淡的青少年岁月

  也终将有拨云见日的一天

  he will grow out of it eventually

  只是蜕变过程 痛而漫长

  《欢迎光临娃娃屋》观后感(五):你想要快进的,往往按下的只是repeat键

  - “Why do you hate me?”

  - “Because you are ugly.”

  青春期的伤痛来得干脆而直接。这是一个丑小鸭故事,你知道,无论如何蜕变,她最后也无法张开美丽的大白翅膀。那张打着中产阶级标签全家看似美满而幸福,让11岁的道恩更像是个不和谐音符笨拙、古怪、自卑、敏感,生活于她是绝望而反复的灰色,哪怕偶尔暗暗泛起浪漫粉色,也很快会被失望、嘲笑和羞辱冲刷得一干二净

  到了21岁,道恩依旧会是个丑姑娘,她的生活绝对不会像丑女贝蒂那样运气,就连自己的家,也冷冰得不想让人靠近。特别是有一个伶俐可爱、甜言蜜语、会耍心计的妹妹,她的不漂亮、不圆滑、不懂变通简直是一场致命灾难。她明白自己得不到宠爱,索性和邻居家的男孩在后院建了个Special People Club(抑或“非正常人研究中心”),试图以“与众不同对抗周遭的一切,可和所有孩子一样,她内心仍对成为焦点人物充满热望。

  学校是另一个宁静炼狱,一排雪白的储物柜,她柜子上涂写的毒言恶语显得格外刺眼。被女生排斥,被男生欺负,在课堂检讨书还被灭绝师太不停命令“Louder”,青春期的残酷一览无余。回想少年时代,这似乎也是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事,只不过还没到那种惨情地步。当然,尽管导演Todd Solondz把小道恩逼进惨绿的死角,不过最终还是没让她一气之下用榔头了结睡梦中的妹妹,顶多切掉她芭比娃娃的脑袋,就像碰上问题我们会产生激烈想法,但最后我们大多放弃一闪而过恐怖念头,在平静郁闷中舔舐伤疤

  Ugly是一道暴露在外而难以愈合的伤疤,“女同性恋”和“狗脸”让人差不多要忘了她的真正名字,就连班级里受人欺负的“faggot”,也不愿领她的半点情面。班霸因为某个过节企图用rape来羞辱她,实际上P大的孩子依旧懵懂无知,一种异样感觉倒是在他心间滋长起来。搞笑的是,所谓强暴计划在俩孩子口中好像变成了一门生意——“I’ll rape you today at 3 pm”、“Are you still going to rape me”、“There’s not enough time”、“Thanks Brandon”……不过笑过之后,又不由自主同情起这两个天涯沦落人。

  不过她拒绝了长得还不赖布兰顿,因为心底迷恋着某个更帅摇滚男。这位哥哥的好友不仅高大威猛会唱歌,还比自己的哥哥来得更亲近。即使他吃点心时的粗鄙模样,在她眼中也是一首抒情乐曲。看着她跟着[Welcome to the Dollhouse]哼唱,或许也让我们回想起当初那个傻傻的自己,只是那个人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小秘密。当她戴着廉价首饰发圈、穿着紧身的露脐装,自以为美美地去见斯蒂文时,得到的只有“Your club is for retards”的嘲弄回应

  妹妹丢失,全家乱作一团,她独自跑去纽约城找妹妹,却没人发现她不见了,她好像永远是那个透明人,只有违逆父母时才会被注意。她找到了妹妹,所有人都对她说“我爱你”,醒来后却发现是幻梦一场。等她回到家,妹妹已安然回归。在学校大会上念感谢信,迎接她的只有更为猛烈的嘲笑。

  在前往迪斯尼途中唱着[Hummingbirds],满脸忧郁的她明白,未来和现在没有什么区别,或许只是离大学近了些。

  --------------

  一开始觉得小女孩的扮演者有点脸熟,搜索Heather Matarazzo蓦然发现就是《公主日记》里公主的那位死党(难得看到一位演员会让你对长相稍微有点信心的),当然,她的表演相当出色,还凭借此片获得了97年Independent Spirit Award的最佳新人奖。

  《欢迎光临娃娃屋》观后感(六):now or never

  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我在看的时候还在担心时间太短的一部电影。

  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 大概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小烦恼。那个时候的我们往往都想着 等长大就好了 等长大就好了,就像电影欢迎光临娃娃屋里的小小女主角问的那样,到八年级就会好些了吗,到九年级就会好些了吗。

  年少时的刻薄总是那么的明显,讨厌孤立与嘲笑的理由往往都那么简单,因为你长得丑。我想起了自己年少的时候因为走路的姿势被嘲笑过,友好同学会说你的走路姿势真是特别,离很远就能一眼认得出来前面走着的人是你。不友好同学们呢?课间,男生们喜欢站在走廊窗户前聊天,长长的一排,女厕所就在这排队伍的尽头。每次去厕所,我都要硬着头皮像检阅大兵一样从他们面前走过。突然,一个男孩子迎面而来眼睛注视着我学着我走路的样子,然后那些男生哄然大笑。我根本认识那个男生,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看了这个电影之后,我很感慨,那个年龄的孩子,不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很简单,而且从不掩饰,甚至哗众取宠糟糕的是,在学校经受了一天的洗礼之后,回到家也不能安宁。女主角的小妹甜美可爱,堪称现代版绿茶婊,会使用小心机让跟自己争电视姐姐得到爸爸妈妈的惩罚。那种委屈,大概独生子女是无法体会得到的。

  还有年少时的喜欢与伤害失去与爱。唐恩在学校的时候,一个名叫布兰登的男孩子经常欺负她。也许那个年纪里的孩子,喜欢一个女孩子的表达方式,就是欺负她吧。当唐恩对布兰登说她不能做布兰登的女朋友时,布兰登愤怒的离开了。然而,令我吃惊的是,这时,拉尔夫竟然从旁边的草丛里冒了出来,这可是在夜里!拉尔夫一定是在真心喜欢着唐恩吧。后来,拉尔夫给唐恩打电话,唐恩的妹妹接了电话。唐恩说,告诉他我在禁闭,不能接电话。妹妹说,可是你并没有在禁闭,拉尔夫喜欢你。唐恩说,那真是太糟糕了,那么请你告诉他我希望他赶紧死。电话那头,拉尔夫将这一切听的清清楚楚。之后便没有拉尔夫镜头,不过那种心痛,我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得到。

  后来,唐恩去找布兰登和好。唐恩想要抱着布兰登亲吻他,布兰登却一把推开她说把手拿开,我心里很难过,然而布兰登下一秒却说,该采取主动的是我。那一刻,我的少女心瞬间炸裂成了粉末。当布兰登收拾行李从窗户逃走的那一刻,他问唐恩,要不要一起走。唐恩说,我做不到。那一刻,我简直想代替唐恩呐喊,我愿意跟你一起走!也许会饿肚子,也许会没有住的地方,但是那一切的痛苦都比不上失去他。我比唐恩更不想失去他。年少的时候,跟自己爱的人私奔,一定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我想,几年之后,当唐恩和布兰登都长大了以后,他们会不会再相遇呢?还是这一段故事只能结局在记忆里?观众都喜欢圆满的结局,我真希望他们长大以后还会再次相遇,那个时候,唐恩是个懂得自己内心真实情感的女人,懂得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而布兰登,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他会送给自己喜欢的女人一束美丽的玫瑰,而不是朝她扔纸团。

  从前,电视剧里经常会出现一句经典台词,年轻真好啊。那个时候,我以为这个“好”的概念只定义在“年轻”这个词上,现在,我似乎明白了,这个“好”字,是定义在年轻时才会有的特有的情感与特有的故事上。就像布兰登说的,now or never,字幕君翻译为,时不再来。我爱你,可惜时不再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