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10篇

2018-10-15 01:1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10篇

  《新流星蝴蝶剑》是一部由麦当杰执导,梁朝伟 / 杨紫琼 / 王祖贤主演的一部爱情 / 武侠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一):很武侠

  这部片子如果是小时候肯定非常喜欢。但是知道轻功是怎么回事后再看,就觉得太无聊了。尤其是看到大侠舞着剑飞过人群,然后脑袋胳膊大腿乱飞,鲜血四溅的镜头想想,还是和平年代好。江湖太乱了。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二):这才有江湖的感觉

  虽然故事结构一般,但是拍得很古龙。

  尤其是那场竹林偷袭,比卧虎藏龙拍得更好,不仅有竹的轻盈,还有竹的力量充分表达刚柔相济武术精髓相比之下,卧虎藏龙的竹林只是满足了大家神奇小飞侠的愿望

  爱似流星真是好歌,连杨紫琼唱都那么好听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三):那一抱

  结局,梁朝伟和王祖贤的一抱,好美。更喜欢他们在树林里的生活,短短几个片段,确那么的温馨,那么的有爱。情节还算简单。只是喜欢他俩。杀人的场面,只是干净利索,还有一点我也不懂,为什么被派去做卧底的她,到死才与梁朝伟相认,为什么杨紫琼派梁朝伟去做卧底时没有告诉他,那个名妓就是她派去的卧底。这样看来安排这个角色没有必要是他们失散的孩友。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四):如果是苦

  如果我没有记错,这部十年前看的片子是梁朝伟第一次显露大情人天赋的首本名作。从此一颦一笑都引动女观众的心啦。不不不,我并不是说其他的作品完美,不过辣手神探虽然精彩,未见得吸引女粉丝。星魂哥哥人心动哪,但跟小蝶的爱情少少不完满。梁朝伟和王祖贤?完全不搭嘛。当年我看这片子的时候曾经不无恶意猜测,伟仔是否要垫高了才能同女主角谈情说爱?说笑啦。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曲《爱似流星》,精彩啊。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五):八卦一下

  1.投资方是台湾长宏,朱延平是监制,里边有林志颖 庹宗华

  2.改编严重论,没有古龙味,处于成本和片长考虑原著人物缺失类似于桃谷六仙变成桃谷四仙

  3.甄子丹跟梁朝伟争杨紫琼,失败了,十五年后,又争叶问这个角色,成功

  4.93年应该是香港武侠电影出品电影最多的年份,新流星蝴蝶剑也是浑水之一

  5.麦当杰为数不多导演作品

  6.看到了叶全真很面熟,一查,原来杨德昌的《麻将》里有她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六):【流星蝴蝶剑】意想不到版本

  虽然跟原著相差甚远,但看看这个卡司,实在厉害了。

  小时候看的时候,已经看过原著了,不过在看这部电影时,还是觉得很佩服。基本上,梁朝伟演的孟星魂,对我来说无可挑剔(因为梁朝伟嘛),不管是动作场面还是感情戏,都让我可以认真投入剧情中。杨紫琼的高老大真是出乎意外,没见过她这么美的扮相,演得也很好;甄子丹的叶翔,在诠释迷恋高老大的感觉也还不错重点竟然有王祖贤啊啊啊啊!不过这剧情真是…一言难尽,总之我还是觉得不错看,虽然剧情很乱来。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七):八零后的童年

  香港上个世纪最后的二十年开始的新武侠电影,相信是八零年后我们这一代小时候的记忆放学后,和玩伴三五成群,偷偷溜进回家路上的茶馆录像厅,在浓重烟味,男人们臭味女人们打牌笑骂声中,躲着茶馆老板的监视和随时老师的突袭,津津有味地看着盗版VCD或DVD。现在想来,那情景也很熟悉。很欣慰,我们见证了香港电影九十年代的辉煌,席卷全球走向世界。如今录像厅甚至VCD和DVD都已经成为了历史名词,成了八零后的记忆,估计九零后和零零后都没听说过。渐行渐远的香港新武侠电影,八零后的童年!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八):爱似流星

  在武侠世界里,金庸远远比古龙有名的多。可是我不喜欢金庸笔下的大侠,他们活的太累,永远都要铁肩担道义。满口的忠义两全。古龙笔下的人物才是真正的洒脱。那才是真正而又纯粹的江湖。流星蝴蝶剑里有着太多的情感青梅竹马红颜知己真心爱人。爱与被爱同样受罪。孟星魂,只是个渴望过简单平凡幸福的生活的人,却又不得不去报答对自己养育之恩的高老大。面对单纯的小蝶甚至不能以本来的面目示人。而高老大单恋着孟星魂,却是中自私的爱。叶翔爱高老大。但高老大心里只有孟星魂。这错综的爱情却丝毫不能影响到他们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的感情,更确切的说是种亲情。为名利所逐,却陷入到一场更大的阴谋当中。只有经历了生与死,才能明白生活的真谛,孟星魂笑着相拥小蝶,高老大暗自神伤。其实幸福就在她身边,只是她一直都不知道珍惜生活中不是想拥有太多,而是要求太少。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九):一曲《爱似流星》传唱至今

  但凡在香港电影界能够引起巨大反响的武侠电影基本上都是改编自金庸先生著作,而在武侠片领域的电影导演首推徐克,从70年代的那部引领了新武侠风潮的《蝶变》开始,徐克制作了太多的武侠经典,所以徐克成为了继胡金铨和张彻之后的又一位武侠电影的大师

  而至于这部麦当杰在1993年导演的改编自古龙武侠著作的《新流星蝴蝶梦》可以说是拥有了一个梦幻阵容:梁朝伟、杨紫琼、甄子丹、王祖贤、林志颖,而在动作设计上更是请来了浪漫派的大师程小东,所以本片中的武打动作相当的精美飘逸,但是就整部影片构思架构来说相比徐克的作品来说却逊色很多,只能说这是一部靠明星精妙的打斗来撑场的的经典武侠片,当然影片中还留下了传唱至今的由杨紫琼演唱惊艳之曲《爱似流星》。

  《新流星蝴蝶剑》观后感(十):10部香港新派武侠经典电影

  香港电影黄金年代虽然百花齐放,武侠、黑帮僵尸、警匪、功夫喜剧文艺等多种类型并存,但真正能在国际上获得认可的片中只有功夫片和武侠片。功夫片兴于李小龙,李小龙之后成龙、李连杰的只能算动作片,武侠片60、70年代最为辉煌,张彻阳刚复仇暴力美学式武侠、胡金铨文艺聊斋系武侠、楚原古龙式奇幻悬疑武侠等,之后没落进入90年代徐克带领香港武侠片再次走上高峰。今天我来盘点90年代香港最好的武侠片。

  10《新仙鹤神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