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敢往事》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勇敢往事》经典影评10篇

2018-09-15 01: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敢往事》经典影评10篇

  《勇敢往事》是一部由叶田执导,赵静 / 王勇 / 刘磊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勇敢往事》影评(一):挺好的一部电影

  原本我只是听过“知青”这个词,没有太大的感触。但是今天阴差阳错在点映期间看了这部影片,这两个字竟然变得厚重了起来。一群年轻的上海孩子自己熟悉舒适地方到一个寒冷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想想就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为了那个地方他们付出时间心血,对那片土地产生感情竟然能让他们在离开那里之后又默默付出。

  《勇敢往事》影评(二):nice

  为了那个地方他们付出了时间和心血,对那片土地产生的感情竟然能让他们在离开那里之后又默默付出。影片给了很美的镜头,那些可爱的人老去后也让人觉得仍然可爱。他们让乡镇快速地进步,为国家发展做了贡献,受了磨难却也没有抱怨评论里说儿子角色选的太老了,我却一点也不认同。在那个没有充满电子产品和高科技时代人们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单纯信仰,去了一片陌生的土地,生根发芽,最后将自己的一生奉献在那片土地上。

  《勇敢往事》影评(三):特殊时代的产物

  可能只有那个时代的人,才能理解中意义,特有环境下的产物,知青体现的是一种信仰,由信仰变成不可替代的感情,那时候的人充满激情,被岁月蹉跎青春年华,也是现代人所不理解的青春,在那个没有充满电子产品和高科技的时代,人们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和单纯的信仰,去了一片陌生的土地,生根发芽,最后将自己的一生奉献在那片土地上,他们情感关系表达,都不是现在快餐时代所能体会的。影片故事逻辑性和亲和力的表达稍许欠缺

  《勇敢往事》影评(四):---

  可能只有那个时代的人,才能理解其中意义,特有环境下的产物,知青体现的是一种信仰,由信仰变成不可替代的感情,那时候的人充满激情,被岁月蹉跎的青春年华,也是现代人所不理解的青春,在那个没有充满电子产品和高科技的时代,人们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和单纯的信仰,去了一片陌生的土地,生根发芽,最后将自己的一生奉献在那片土地上,他们情感的关系和表达,都不是现在快餐时代所能体会的。影片故事的逻辑性和亲和力的表达稍许欠缺。

  《勇敢往事》影评(五):小众电影更引人深思:观《勇敢往事》有感

  原本我只是听过“知青”这个词,没有太大的感触。但是今天阴差阳错在点映期间看了这部影片,这两个字竟然变得厚重了起来。一群年轻的上海孩子从自己熟悉舒适的地方到一个寒冷又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想想就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为了那个地方他们付出了时间和心血,对那片土地产生的感情竟然能让他们在离开那里之后又默默付出。影片给了很美的镜头,那些可爱的人老去后也让人觉得仍然可爱。他们让乡镇快速地进步,为国家发展做了贡献,受了磨难却也没有抱怨。评论里说儿子的角色选的太老了,我却一点也不认同。像我这种对“知青”只是略有了解的人,都知道知青是大概年龄都在60岁左右,那孩子也是在30.40岁左右,选了小鲜肉岂不是不符合逻辑?

  《勇敢往事》影评(六):everybody has their own old skool

  在黑河看了大东北首映期间的一场。直接说观感:“后知青”故事片+“以当代头脑揣测当年知青MV”的混合体。

  所谓后知青时代,就是指当年知青返程后的时间段剧中人上海知青白菊(赵静)与北京知青杨青山(王勇)有两位原型人物: 上海知青徐桔桔、北京知青贾爱春。这二位为了帮助黑河市逊克县奇克镇山河村组建合作社,徐桔桔2011年在上海和逊克县之间跑了5个来回,贾爱春更是在上海、北京、黑河之间跑了12趟。经过不懈努力,2012年1月4日,注册成立了逊克县边疆种植合作社,贾爱春任法人代表理事长,这一对知青姐妹带领山河村民开始了新的创业

  每一代良莠不齐人群都有其特定的成长环境,当我老了的时候,我希望我也能做到不去在意任何其他年轻人眼光评判标准。正片结束后,当各路知青的黑白照片字幕共同升起时,你可以脑补那个年代的那些年轻的人们,曾经在陌生而艰苦的环境下遇到了什么人,做了什么事,他们的内心会有什么化学反应,当日后这些“当年的理念”被现实搞得支离破碎时的内心化学反应。这个过程甚至比电影本身更有趣

  至于电影,确实一般。作为风光片来看尚有可观之处,但是画面不够多。后期配音与现场音混用、生硬情节、甚至包括“终极预告片”中出现的一段疑似床戏的删减,都是我对它不满意的点。

  另,这部电影也是需要看到最后才能解释前半部诸多“不合理”情节的套路,希望去观影的你不要提前离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