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的观后感10篇

2018-10-15 01:2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的观后感10篇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是一部由诺曼·杰威森执导,托波尔 / 诺玛·可瑞 / 李奥纳多·福瑞主演的一部剧情 / 歌舞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一):如何在动乱年代正确处理父女关系

  对于一一步1971年拍的片子,在当下无疑是最棒的,但你如果是在最近一两年才看那早已过了看它的黄金时代了。

  如果把其中歌曲部分长度缩短一半,效果应该会更好吧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二):有希望

  三個小時的電影,分了兩次看完。劇中的幾幕舞蹈和音樂主旋律主人公的寬容和大氣非常一致。當看到被強制驅趕離開家園時,還為這些猶太人以後的命運甚是擔心。還好劇中介紹的是去美國,給觀眾留下了希望。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三):屋顶上的提琴手

  他的朋友在他心血来潮之下以他的名义拿着小提琴去学习了小提琴,最后果然还是他才是真正的小提琴手。

  他的朋友模仿他在屋顶上拉小提琴,他的朋友小提琴拉的还不错远近实名的小提琴家了,最后果然真正的爱在屋顶上拉小提琴的男孩为什么在屋顶上拉小提琴呢?

  因为没有人看到过他在屋顶上拉小提琴,即使只是在外边一小会的拉小琴都机会也很少。

  他即使不拉小提琴不弹钢琴不再音乐上,他的才华无处不见。这很像我。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四):绝对催泪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这部电影大概是我看过的最令人心碎的影片之一,沉重得让人难以负荷,无法抑止地流泪。犹太老百姓深重苦难偏偏以音乐以人们调侃诠释,你却能清楚地听见他们内心的叹息与无奈,那种无法抗拒命运深深忧伤,可是结尾很意味深长,就这样被逼迫得背井离乡四处流浪他们似乎也没有被逼到绝望深渊,你能感到他们生存的潜力,抗拒困苦韧性,还有那些女孩子求爱追求新生活的生命力,那种改变自己命运的顽强非常感动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五):与电影不那么有关的小提琴手

  影片从提琴手开始,以提琴手结尾,当中也偶有穿插,本人境界不高,不明其意,只是觉得伊萨克·斯特恩的琴音妖娆,颇有吉卜赛的神秘意味

  描述犹太人,歌舞部分却让我感受迷人的东欧风情,匈牙利的恰尔达什,俄罗斯的民族舞,甚为养眼。

  影片中的犹太人饱受苦难、默默忍受却仍不失幽默积极。不免联想,东欧那些弱小国家、那些人民就好像欧洲中的以色列,颠沛流离任人宰割, 充满不幸,但是民族歌舞中的狂欢气质从来就是酣畅淋漓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六):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这是一句我从小到大都很不喜欢的话,但是,绝对有道理

  不说音乐,因为他的音乐太有名了,也不说爱情,因为说的已经够多了。要说的是“上帝的选民”,站在一个无神论者立场上,如果您觉得我缺乏信仰,就别跟着后面搀和了,我们意识形态不同,没有共同语言

  为什么大家都要捡软柿子捏?埃及人,罗马人,俄国人,法国人,德国人,因为犹太人几乎从不反抗,他们能够分享欢乐却不能共同面对苦难,他们坚信上帝会来救赎,于是便任人宰割——这才是上帝偏爱他们的原因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七):小提琴手

  既不是犹太人,也不是某个宗教信徒,所以对本电影的理解感触没有他们那么深刻

  只是看得时候经常想起另外一部电影《黑暗中的舞者》,艺术手法和类型都差不多。但是我感觉《黑暗中的舞者》比这部电影要耐看,感觉艺术表现方面成熟很多。当然如果不喜欢看音乐剧风格的电影,那么差不多的看过一部就够了。

  历史题材性的电影,无论什么表现手法,多少总会让观众有种沉重感。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电影叫做《屋顶上的小提琴手》,叫类似《犹太人的女儿》、《女儿们》的不是也很好吗?想不通。小提琴手本身的意义明朗。如果只是让我们听听音乐,那倒也没话说。

  音乐确实不错。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八):屋顶上的琴声

  歌舞是很值得期待的部分,很悦目!老爹的“做个有钱人”独舞,诠释了什么是表演,带着中年人自信。从安息日晚宴合唱,能体会到一种柔和平静。赛朵婚礼上,黑衣男子顶酒瓶子的群舞--能歌善舞的确让人艳羡。

  影片的更多时候都不是轻松的:女儿们的婚事,沙俄的排犹,沉默的被迫离开人群传统变化发生作用生活在波动中延展继续。对有些人来讲,重要的是保持平衡。要在屋顶奏简单欢快乐曲,又不能失足掉下房顶,这就是他们的生活,以及对待生活的方式

  小提琴的个性不一定尽是欢快,也不尽是哀愁。如果愿意,一抬头,你会看见屋顶上有好多坚韧快乐着的小提琴手。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九):打动心肠的好片子

  1、犹太人的传统,让他们永不灭绝,永有希望,不管在哪里生活。

  2、泰维歌中唱的,如果我是一个富人我会牧师问得倒退三步,这是很多基督徒都有的心理阶段。自己有足够智慧,能把牧师这样的权威问倒,是件多么光荣事情。歌中唱到的说,如果我是个有钱人,那我就能一天有七个小时教堂里跟人讨论学习圣经。这是基督徒乐于做的事情,因为圣经里很多奥秘的事情,哪怕一个字,一个词都能让人发掘出来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3、在酒馆里时候跳舞很美好,而在大女儿婚礼上犹太人的头顶瓶子的舞,让人感动,他们是那么认真对待每个处境的人。认真的,热爱生活的犹太人,虽然生活得艰难。

  4、有爱的犹太人父亲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观后感(十):小提琴手

  贫困的送奶工人特伊(以色列男演员托普饰)生活在一个乌克兰族的犹太人居住区,在那里,他不得不忍受来自非犹太居民歧视;五个女儿理不清的感情纠葛也让他操碎了心。特伊常常不堪生活重压,却无法从妻子格特(诺玛.科恩饰)那里得到丝毫慰藉,为排解苦闷,他更愿意向上帝倾述衷肠。特伊一心想把大女儿特拉嫁给有钱的屠夫拉查.沃夫,然而,事与愿违,特拉却爱上了穷裁缝默特.卡姆佐(里奥纳多.弗雷饰),此时的特伊不得不为女儿另做打算。特伊认为自己要比那些整天骑在他头上的非犹太人大宽容得多,可最终还是不能接受另一个女儿夏娃决定和非犹太人菲得卡结婚想法。当他和邻居被沙皇的手下从居住地强行赶走后,一向循规蹈矩的特伊这才意识到必须改变过去的处世哲学,重新开始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