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皇家俱乐部》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皇家俱乐部》经典影评10篇

2018-10-18 02:2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皇家俱乐部》经典影评10篇

  《皇家俱乐部》是一部由迈克尔·霍夫曼执导,凯文·克莱恩 / 埃米尔·赫施 / 艾伯丝·戴维兹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皇家俱乐部》影评(一):象牙塔现实冲突

  我认为我们需要Mr. H这样的老师培养学生纯正品德,但是也应该向学生指出,在现实中一味推崇道德是行不通的。应该培养学生明辨是非能力教导他们分辨善与恶。如果道德的力量无法阻止恶行,那么就应该突破道德的框架。关于这个问题,哈佛的《公正,该如何做是好》里面有很多阐述

  另外,我略带惊奇发现,片中成年Martin的扮演者Steven Culp是《走遍美国》里的Richard。

  《皇家俱乐部》影评(二):皇家俱乐部

  影片根据Ethan Canin所著的短篇小说《The Palace Thief》改编,凯文·克莱恩扮演的威廉·汉德尔特是一所预科学校里教古典文学的老师,他生性热情又很有原则,而当一名新来的学生塞德里克·贝尔(埃米尔·赫斯基饰)闯进他的课堂后,威廉发现自己那看似牢固的世界发生剧烈震荡并很快被无情的粉碎了……这场爆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激烈冲突缔结了二人之间的深厚友谊,也给威廉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四分之一世纪后,仍不能忘却。

  《皇家俱乐部》影评(三):人的青春

  威廉·汉德尔特是一名拥有牺牲奉献情操的古典文学教授,致力于优秀份子的启蒙教育。当一名骄矜自负的美国参议员少爷贝尔加入他的班级后,对他的信念造成莫大打击,他们两人无论在意念人格上都格格不入,课堂上时有冲突。Mr.H.不是好莱坞擅长塑造完美先生,他有自己的爱憎,自己的取舍,也许对,也许不对,他是我们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中学教师,是我想成为的人,不是因为他对事业孩子忠诚热爱,是因为他有勇气在多年以后向那个当年的真正的第三名说出自己的过错,是因为他穷其一生来来求索忏悔自己没有做到完美先生的原因

  《皇家俱乐部》影评(四):皇家俱乐部

  威廉姆作为贵族学校教师教授古罗马史,在某一届学生中看走眼了一位名叫贝尔的捣蛋分子,为了让贝尔能参与凯撒知识问答大赛,威廉姆动了私心,而贝尔则作弊获得了第二,之后俩人分道扬镳,贝尔依仗父亲作为州议员进入耶鲁,多年之后的同学会模拟了凯撒知识问答大赛,贝尔再次作弊,事后嘲弄了威廉姆而被其儿子发现……影片用一种看似温馨氛围描述这种“宫廷”教育的失败,知识的腐朽及对提升人格的缺失,塑造的统治阶层接班人”的品德与秉性是在家庭权利机构交接完成,教育相对来说就是一种程序化的教义途径而已,有讽刺意味,但却不能直面剖析而显得暧昧是影片致命缺点导致主旨混乱不清。

  《皇家俱乐部》影评(五):我只能尊敬

  新进的公司是做教育的,我的职务虽然不是老师,但是每天都会面对学生,被学生们叫做‘老师’。这些天深刻认识到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个体,他们是那么的不同。他们敏感脆弱,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你的任何动作任何话语都会带给他们影响,但也是这样的他们,时而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就能打击到你。

  成年以后或许有一个终身目标人生才不至于迷失,才会活得让自己感觉到价值,一种可持续的价值感,一种人生的救赎方式。影片中一种是参加选举,一种是教师。其实两者本身只是形式不同,而做出选择的人的初心核心思想千差万别,固然结果大相径庭

  当终身目标是作为老师,你可以看出本片后期与学生重逢后老师的心理变化过程,从中可以看出他作为老师的核心思想,还有他为此努力所要付出代价。这是一个绝少数人会选择的人生目标,不包括我。

  我只能尊敬他。

  《皇家俱乐部》影评(六):皇家俱乐部

  很多讲述教育和师生关系的电影都可以拿来和《春风化雨(死亡诗社)》来做对比,但这部影片还真不能这么简单的来类比,更不能叫励志。同样是私立贵族高中,同样是恪尽职守的老师,同样一群或调皮认真的学生,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看到最后,你期待了整整两个钟头学渣学霸日后成名成利感谢恩师培养为母校捐款等等的桥段,一个也没有出现,可以说,最后的结局有点让人遗憾落寞,甚至觉得扫兴。老师终其一生也没能教育好一个人,观众内心肯定都在骂娘了。

  这电影好就好在完全摈弃了一切俗套,用缺憾代替完美,虽然老师看似失败,但结尾学生的温情信任还是给了老师巨大的肯定,也为这部影片盖上绝对与众不同的好片的印章

  开头男主磁性画外音和美交响乐令人舒适愉悦。其实老师的台词从一开始就有了预示。

  “年轻人会逐渐衰老幼稚可以渐渐褪去。无知的人可以成为有学问的人,醉鬼都可以变得清醒。但是愚蠢,却会永远保留下去。”

  “人生最后能确定的只有两件事:早上能划艇的日子比不能划艇的日子好;人的品格决定他的命运。”

  非常棒的电影,剧情太出乎意料,5星推荐

  《皇家俱乐部》影评(七):关于马丁

  很多人都没说到马丁,这个原本应该上凯撒比赛的第三名。对于他来说,背负着爸爸荣誉感,一心向上,希望再夺荣誉,却被他的老师当作了牺牲品。说到这,似乎是一件令人很沮丧的事。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剧中主角,从他的道德观角度,在他的学生毕业前,他也没有勇气向马丁道出真相即使在他发现年少贝尔作弊时。那时候他还是不想承认自己的教育失败,直到贝尔再一次作弊,才打破了他最后的希望,就像他说的“我来之前一直希望我对贝尔的判断错了”,然后他终于鼓起勇气向马丁道出真相,真正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或者叫做一生的道德污点。而不是单单为马丁写一封大学推荐书作为补偿

  其实电影的呼应明显,开头读匾额的是马丁,结尾读匾额的是马丁的儿子。给予主角心灵救赎的依然是马丁,因为马丁真正释怀了,并且依旧承认主角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师,并将儿子托付给他。

  最后,把贝尔与马丁相比。这个不太被豆瓣提到的冲突对比。我认为贝尔就是大帝,不择手段,符合现实的要求,夺得现实版的王国,但他对历史贡献却没有。(这里仅指道德层面的贡献,现实层面比如他所提倡的教育改革这个问题又是另外的了,暂不讨论)。而马丁和主角虽然平凡,不是主流社会认可成功人士,但他们得到的是正直品行

  最后说一句自己的经验之谈,献丑。其实交真正的朋友或是生意伙伴,最根本因素其实是一个人的品行,当人的品行不正时,办事能力与人际资源倒是其次了。 听起来很俗套,很不深刻,但确实是我最真实想法。有时候越普通道理,越难真正理解

  (欢迎私信交流

  《皇家俱乐部》影评(八):你的老师曾在课堂上与你谈论道德吗?

  很庆幸贝尔同学没有像其他电影里的坏学生一样真正走上“成功之路”。

  并非我心胸狭隘,见不得别人好,电影的设定配得上与众不同和别有深意

  求学多年,也从未见过这样的幸运儿

  记得读高中的时候,有一次月考,一个男生坐到我对面问“怎么样,要考试了,你加不加入我们?”那刻我才知道,班里几位成绩中上的同学都已经把作弊事业搞成合资企业了。

  WOW!

  大概当时我的措辞里提到了“羞耻心”,以至于那位同学脸上露出了被冒犯的表情,摆了摆手,“你跟我们不是一路人”,然后走开了。

  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孩子,用什么方式教育孩子。

  似乎没有哪个老师严肃地在课堂上与我们谈论过道德。

  他们总是愤怒无奈

  好像在大一的时候做过弊,偷偷看过隔壁的答案,至今想来都觉得奇怪耻辱

  随后每年次次临时抱佛脚好像也不错

  毕业前家里人一直劝我当老师,但我绝不敢选择这份任重道远、干系他人人生的职业

  一个人要有怎样高尚的品格和学识才能有勇气站上3尺讲台,教育一代又一代的孩子?

  一个细微的举动,一句不经意的话都可能在孩子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我想象不到还有哪份职业比教师更艰难更沉重

  塑造人格、培养心灵、铸就灵魂

  Mr.H为了激励贝尔,做出了欺骗行为收获的也是欺骗,这份欺骗一直持续到了25年后,并且会继续下去。

  第一名依旧是第一名。

  第三名还是第三名。

  预选赛中真正的第三名,选择把自己的孩子交付给曾经的老师。

  这大概是对一位老师最大的褒奖了。

  《皇家俱乐部》影评(九):论贝尔

  《皇家俱乐部》 贝尔,一个桀骜不驯的男生,靠着优越的家庭背景,进入了男子贵族学校,加入一个全新的班级。从他走进教室的那一刻开始,就表现出完全不同的行为,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我们不难看出,贝尔是一个有野心,想要站到这个世界顶峰的人,在学校,他永远是与乖孩子完全相反的角色,上课随心所欲,不惜开老师的玩笑,在寝室放学校禁止带的东西,违反学校规定勾搭对面女校学生...然而他自己对于所有这些行为不以为然,其实刚开始时我并没有觉得他有那么讨厌,只是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他是自大目空一切的。 当亨老师谆谆教导,甚至去找家长的过程中,贝尔依旧没有太大的变化,直到他的爸爸打电话过来,也许是从小对于父亲权威的服从,贝尔开始学习,这个过程中,他能够慢慢成绩提升的原因其实是渐渐尝到了甜头,所以学习的兴趣才得以持续。也正是因为这样,亨老师才牺牲了马丁让他进入前三。可是这样进步着的贝尔同时也太过于害怕失败,更不想在父亲面前失败,他很看重名誉与成功,于是有了作弊。 我在想这样一个骄傲自信的贝尔,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对自己反而失去信心了呢?其实他是缺乏自信的,这也是家庭,可以说是他的父亲带给他的,毫无疑问他的父亲已经塑造了他,看似骄傲,实则内心极度缺乏自信。然而他最终还是失败了,在这样极度想要成功却又得不到的时候,他选择了继续叛逆。25年之后的贝尔并没有改变,依旧可以为了表面的成功不惜一切,却自以为这没有错。 中间贝尔努力学习的时候我以为讲的是一个老师的成功,以为贝尔会从此改变,看完整部电影后,再看贝尔,其实他一直都没有变,他的本质是没有变的,在亨老师试图去塑造他的时候,他已经被他的家庭,他的父亲塑造了。重新审视贝尔的时候,突然觉得这样的人其实是可悲的,一味的追求所谓的成功,但其实是很失败,这一点我们在电影最后贝尔的儿子那个背影中可以感受到。 亨老师一直因为对贝尔的教育感到自己作为一个教师是失败的,但就像电影中最后说的,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并不能看他一时的成功或是失败。电影真的包含太多,关于教育,关于家庭,关于成功,值得我们去思考的也很多,我们不能判断到底谁对谁错,但一个人,总要活出自己的价值。

  《皇家俱乐部》影评(十):不抛弃不放弃

  我和杭老師一樣,希望貝爾有所改變,也一直以為貝爾會有所改變,結局令人出乎意料。整個故事都很真實,很刺痛,可這不就是我們的生活嗎?

  故事就如同一般故事一樣展開。作為一個官二代,貝爾的傲慢,目中無人似乎來得很合理,他最軟弱但也最堅強的地方就是父親。

  他的到來影響了班級的風氣,就像生活中班級一兩個調皮搗蛋的人就很容易把那種心術不穩定的學生帶跑。可見一個好的班級,好的同學,好的學校有多重要。人們追求高等院校不僅在於有更好的老師有更好的資源,我相信一個學校的校風是決定這個學校走出來學生的樣貌。

  然而,在課堂上貝爾被問得啞口無言,而同學們卻能倒背如流,這也讓我想起生活中。搗蛋愛玩的學生也有成績很好的,我當時很難接受這個事實,直到有天我的物理老師告訴我們,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在日後和同學的相處中,我也了解到,有些人是在玩,但他也在學,但有些人真的就只是在玩在浪費青春了。

  有一個疑問到劇終我也還是沒能明白,為什麼老師要把貝爾放入前三名,是因為他突飛猛進的進步想鼓勵他?是啊,貝爾總是讓老師失望,但他當上總裁,甚至競爭議員。我們憤憤不平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的不公平,但別忘了杭老師在一開始就告訴我們品格決定一個人的一生,歷史是這樣證明的。

  能被銘記的都是那些既有成就而品格高尚的人。貝爾就像現在很多的官二代富二代自以為是,只看到了眼前的成就,只有生活的苟且。誠然,他們有權有錢,但又有生麼意義呢?活在世上少做一些日後後悔的事,對於我而言我不想在去天堂前還要面對那些謊言虛偽惡心的自己。

  片尾,杭老師依舊任教,依舊是一個普通的教師,依舊上著他的西方文化史,在期間一個遲到的學生布萊特,是那個布萊特,窗外走過一個不怎麼高大打扮也很普通的人,是他,他肯定了杭老師,也給杭老師信心。我想教育本應該是一代傳承一代的,家庭教育在教育孩子的教育上也擔任重要角色。就像同學們送給老師的匾額一樣,老師影響著一代又一代人,他是被很多人所銘記的。

  電影看完有太多的感慨,我當下寫下的話是:我希望我能有知道結局還奮不顧身的勇氣。回家后我忍不住再看了一遍,感動依舊,思考也依舊。貝爾是社會成功主義教育下的受害者,這樣不良好的社會風氣影響著下一代。但歷史不會因為這樣而有所偏差,因為被銘記被歌頌的總是那些對人類有意義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