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方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双方的悲剧

2018-12-23 12:47:23 作者:马末都 来源:马末都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双方的悲剧

  双方悲剧

  小時候看电影常看见人家上树掏鸟,可我小时候除去在大树梢上看见过喜鹊搭窝,从未见过有什么小的鸟巢。那时大院里有几根大烟囱,耸入云霄,每年春夏之际就可以看见喜鹊在辛劳地搭窝。我爹和我讲过他在战争年代掏喜鹊窝的经历,我每每看见烟囱上的喜鹊窝就会浮想联翩

  掏鸟窝就成了我儿时的梦想可惜我小时候住的军队大院,多楼房平房,即便是平房也是锅炉房,房高屋大,一层顶两层。一次我发现一个超高的大梯子架在锅炉房上,就趁中午无人之际,拉上一个小伙伴偷偷去了锅炉房。

  我小时候登高本着胆大心细原则,走一步稳住一步,加之我从小就不恐高,别人恐高我还讥笑他,所以登高是我的拿手好戏

  等爬上顶端时,就可以清晰地听见小鸟叫声,大麻雀慌成一团地在头上翻飞狂叫。那时真有点儿初生牛犊不怕虎架势,沿声音寻去,最终找到房檐屋瓦下的鸟窝。右手用力掀起瓦来,左手伸出一摸,往往一窝暖暖的肉肉的小麻雀在吱吱的叫声中被我俘虏装入口袋中。

  每次下梯子后我都极为兴奋,找来小盒子和废弃的棉絮破布,将小雏鸟放入中间,然后手忙脚乱地为它们找食找水,试图将它们养大。

  我记得我征得父亲同意,将煮熟的鸡蛋黄和玉米面和好,做成绿豆大的小丸喂雏鸟,看见它们张着大嘴嗷嗷待哺样子自觉很有成就感,但年幼时的确无知:不知大麻内心有多么痛苦,也不知小雏鸟永远喂不活,必定成为双方的悲剧。这个道理长大成人一定不会懂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双方的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