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牛逼,是熬过所有的苦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真正的牛逼,是熬过所有的苦逼

2019-01-20 05:21:06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牛逼,是熬过所有的苦逼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ID: yitiaobao)

  即使在阴沟里,也要活出在皇宫里一般的心情

  几亿个精子同时冲向卵细胞,却只有一个能成功的孕育生命

  这说明什么?

  说明失败都是必然,而成功只是偶然。

  越是现在活的光鲜亮丽的人,越是经历狼狈不堪。

  01

  同事曾和我说过他爸的故事

  小时候,家里穷,他爸没什么文化,他妈从小娇生惯养,连家务也不会。

  为了挣钱,让他妈过上好生活

  他爸跟着村里人到城里做农民工,从村里到城里有几十里路,没自行车,他爸半夜起床走到城里的工地

  为了节省时间来回跑,他爸带着一摞烙饼,吃住都在工地,大夏天的,没有床,只有窗,白天吃烙饼喝自来水,晚上睡在水泥板上,拿着砖头枕头蚊子

  后来,他爸学到了砌砖的手艺,白天天太热,人家躲在屋子休息,他顶着太阳工作

  危险地方,别人不愿意做,他都包揽过来,没办法,要挣钱。

  再后来,他爸做了包工头,做了一年,眼看着快过年了,老板还没发工资手下的人坐在家里等钱,他天天到处跑找老板讨钱。

  有一次大年三十的晚上钱还没到手,他爸一个大男人,蹲在离家几十米外的角落里哭泣。

  之后他爸成了承包商,家里的生活条件慢慢好了起来,但他爸一个五十不到的人,看起来却像六七十岁,头发全白了。

  前几年他爸动了一次大手术医生要求忌口禁食,不能做剧烈运动

  现在他爸是一家公司的大股东,在别人看来,他爸活的是风光无限,但谁又看得见他爸背后流了多少的血汗

  没有一个人能够轻易的成功,所有的牛逼,背后都是无数的苦逼

  02

  夏天的蝉,很多人会觉它聒噪

  尤其是在午睡时候,一听到蝉叫,恨不得把它们全部的消灭掉。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蝉要在地下埋少则两三年,多则十几年,经历4到5次蜕皮之后,才能钻出地面,让我们听见他的叫声

  而它的寿命最长不过60到70天之间,产卵一周后立即死掉。

  觉得它聒噪的人哪里知道,它是用生命在呐喊,那是在黑暗经过漫长等待后,将对生命的渴望,在短暂的生命周期里拼命的释放

  很多成功的人,就像是夏天的蝉,拼命的生活,别人看到他们成功的光环,心里会觉得凭什么他就能那么光鲜,而我就只能苦逼的为他鼓掌

  要知道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背后,都要经历一段漫长的黑暗。

  所有眼前的牛逼,都是因为熬过了所有的苦逼。

  03

  说起梵高,很多都知道他是一个着名画家

  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之所以能被人记住,在背后都付出了什么。

  在梵高短暂的十年绘画生涯中,他只专注于这一件事,家庭爱情或者友情,他几乎一样都没得到,他为画画付出了一切,包括生命。

  他如同飞蛾一样扑向绘画的火焰,他知道他会获得成功吗?

  到死之前,他都活的非常狼狈,有时,连画画的材料都没钱购买

  但是,他还是一如既往,像疯子一样画画,后来真的疯了,还住进了精神病院。

  在他去世上百年之后,他才突然出名出现大众视野,可是,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所以,在生活中过程远比结果更为重要,活着开心比死了成名更为重要。

  04

  成功只有一种,那就是拼尽全力的去生活,把自己有限人生,活出最大的可能,对生命敬畏,对生活热爱

  即使在阴沟里,也要活出在皇宫里一般的心情,把苦逼的生活,活出牛逼的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