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心的竹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心的竹子

2019-01-18 18:40: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心的竹子

  实心的竹子

  文/赵元波

  有个孩子心高气傲,把谁也不放在眼里,偏偏他又喜欢音乐,对笛子情有独钟特别喜欢听人家吹笛子。

  这天,看见有人拿着根笛子吹出悦耳的音乐来,他回家就跟爷爷说,让爷爷也给他做根竹笛,他也要学吹笛子。村后的山上有片竹林,多的是竹子,砍根竹子用来做根笛子也不是什么多难的事情,爷爷满口就答应下来了。

  来到山上,爷爷随手就砍了一根竹子,拿给孩子说:“就用这跟竹子来做笛子吧,你看这根竹子表面看起来有花纹,最大的特点是这根竹子跟别的竹子不一样,还是实心的,手感不错,做出来的笛子应该音质不错。”

  孩子诧异地看着爷爷说:“可是用来做笛子的竹子是空心的呀,这根实心的竹子再好,做出来的笛子也不能吹呀。”听了孩子的话,爷爷似有所悟,喃喃地说:“是呀,我怎么忘了这一折呢,做笛子的竹子应该用空心的才是,实心的再好也只能弃之不用呀,这跟做人是一样,做人要虚心,才会赢得别人的尊敬自高自大,只会让人远离。”

  听了爷爷的这一番话,孩子明白了,之前自己骄傲自满,容不下别人比他强,爷爷这是用竹子来给自己讲道理呢,为人低调些,谦虚一些,虚心向他人学习,才会让自己不断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心的竹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