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JK罗琳手撕特朗普舔狗,林徽因给冰心寄陈醋,作家们的报复心有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JK罗琳手撕特朗普舔狗,林徽因给冰心寄陈醋,作家们的报复心有多

2019-03-04 21:31:42 作者:库管 来源:Kindle电子书库 阅读:载入中…

JK罗琳手撕特朗普舔狗,林徽因给冰心寄陈醋,作家们的报复心有多

  点击上方蓝字查看你有多少朋友在悄悄关注世界上有哪些人不能得罪,库管肯定要告诉你——作家

  他们不但习惯有仇必报,报仇的方式特别高级。不知不觉的就给你挖个坑,让你自己往下跳。

  不信?看库管给你举例子

  知名女作家大战川普马屁

  17年在推特上,因为美国现总统川普,爆发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撕逼活动

  正方是J-K-罗琳。

  没错。就是那个出版了十几本著作,拿奖拿到手软写作大咖

  但反方也不是可以随便捏的软柿子,那是被称为“英国毒舌”的皮尔斯-摩根,也算是有头有脸的媒体红人。曾在英国担任《世界新闻报》、《每日镜报》主编,是英国史上最年轻日报主编。

  可以说正反方实力相当。

  J-K-罗琳一直不怎么喜欢川普,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当天,J-K-罗琳就发了一条推文吐槽

  可怕。相较而言伏地魔都没那么糟糕了。

  所以摩根作为川普坚定的拥(舔)趸(狗),自然大作家J-K-罗琳的头号吐槽对象

  罗琳曾兴高采烈发文

  看到皮尔斯-摩根在节目被人呵斥“滚犊子”,简直太爽了。

  摩根迅速回复

  这就是为啥我从来不看哈利波特。

  很快罗琳转发:

  难道是因为你预见到了某一天该书作者看到你在电视上乱喷被人呵斥时开心大笑吗?

  就这样,在持续好几条的互相转发吐槽后,俩人的梁子,就这么正式结下了。

  但得罪了作家,事情肯定不会这么轻易解决

  情人节这天,罗琳发了一张图片,图上的文字给予罗琳高度的肯定,称其不仅因《哈利波特》取得了巨大商业成功,而且罗琳不醉心名利,激发儿童阅读产生兴趣、激发创意思维等等,并赞扬罗琳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比一些所谓名人大多了。

  这条推特罗琳压根没提摩根,但摩根还是上当了!

  他转发说道

  这是毫无价值的胡扯。

  这下他在全世界网民面前,自己打了自己的脸。

  因为这段话正是2013年摩根评论罗琳的原话,而摩根居然一点都不记得了!

  看见了吧,轻易不要得罪作家,尤其是女作家。

  但库管觉得,和下面几位女作家相比,J-K-罗琳简直太客气了。

  民国才女鄙视

  民国年时期,才女名媛灿若星辰,而其中最有趣的,还要数这三位:冰心张爱玲林徽因

  颇为傲气的张爱玲,一直不怎么看的上冰心。曾公然说:

  “冰心的清婉往往流于做作。如果必须把女作者特别分作一栏进行评论的话,把我同冰心、白薇她们来比较,我实在不能引以为荣,只有和苏青相提并论我是甘心情愿的。”

  而小姐妹苏青自然是非开心的同时也不忘记顺便讽刺一下冰心:

  “从前看冰心的诗和文章,觉得很美丽,后来看到她的照片,原来非常难看,又想到她在作品中常卖弄她的女性美,就没有兴趣再读她的文章了。”

  得,小姐妹两人,一个瞧不起冰心的文字,一个看不上冰心的容貌

  然而冰心其实并不怎么搭理这两个人

  她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她最讨厌的人——林徽因身上。

  冰心和丈夫吴文藻相遇在一艘去往美国留学的邮船上,他们意外地谈得来。后来去了美国,吴文藻常常寄书信给冰心。

  林徽因和丈夫梁思成的相识,是在梁思成的父亲梁启超的安排下,一同去美国深造,同在异国他乡,相互扶持,渐渐产生了感情,最后走到一起。

  而林徽因和冰心又是同乡,所以这两对小情侣其实私交颇为不错。那时候的冰心还发文赞美林徽因的才貌。

  那冰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看不上林徽因的呢?

  交恶在于徐志摩出事后。

  很多人认为如果不是林徽因邀请男友徐志摩参加自己的演讲,他就不会去世。冰心在给梁实秋的信中说道:志摩是蝴蝶,而不是蜜蜂女人好处就得不着,女人的坏处就使他牺牲了。

  这样的讽刺让林徽因很不舒服,她直接把冰心的名字翻译成Ice Heart。

  回国后,梁思成与林徽因夫妇住在北总布胡同3号的四合院,徐志摩、金岳霖、周培源、胡适、朱光潜、沈从文等文人经常于周六下午在梁家聚会,品茗谈天,坐论天下事。

  而这个文学沙龙,就被称为“太太客厅”。

  林徽因总是口若悬河才子们都十分欣赏这位太太,而冰心则内向,插不上什么话。后来冰心在文章《我们太太的客厅》里,影射了林徽因,文笔非常辛辣,用词十分刁钻

  林徽因看到之后气得不行,认为冰心是在嫉妒她的美貌人气,于是托人带了一瓶山西陈醋给冰心。

  从此,两位才女彻底闹掰。后来两家居住在昆明,明明只有15分钟的路程,吴文藻和梁思成却三年多都没有往来。

  咱们中国的作家都很含蓄,讨厌谁,从来不当着面的讲,也不会背地里偷偷说人家坏话

  咱们比较高级,用作品骂人。

  像古龙生林清玄的气,就把他写成自己作品里的大淫魔,起名清玄道长。

  但外国作家不一样,他们更喜欢直接讽刺,俗称“打嘴炮”

  作家也喜欢打嘴炮

  如果这些作家出生在网络发达的时候,他们一定是网络喷子中的佼佼者

  玛丽·麦卡锡评价丽莲·海尔:

  “她写的每一个字都是谎话,甚至包括and和the这种虚词。”

  还有更狠的,诺曼·梅勒评戈尔·维达尔:

  “我一遍又一遍用鼻子闻你的作品,因为这样能帮助我成为知识污染方面专家。”

  马克·吐温也曾吐槽亨利·詹姆斯:

  “一旦你读完詹姆斯的畅销书把它放下,就几乎不会再拿起来看了。”

  甚至还有相互进行人攻击的:

  威廉·福克纳评论欧内斯特·海明威的作品:  “他写的作品用词太低级读者读起来太简单都不用查词典。这众所周知了吧。”

  海明威则回敬: 

   “可怜的福克纳,他真的天真地认为高级词汇就能传达出强烈的感情吗?”

  所以,看完这些,你明白了吧?

  当然作家朋友我们可能很少遇见,不过你身边要是有文笔好的同学,可得小心不能轻易得罪他们。

  毕竟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了,发表作品不成,发个朋友圈还是很容易的。

  每天留言点赞最多的朋友,送Kindle皮套!

  (如果你等不及想要,点击小程序下单)

  ↓↓↓

  明天21点前,在本文留言区点赞最多的网友

  送一个Kindle皮套!

  — THE END —

  没看够的话,这边还有:

  1、只有不到1%的人发现Kindle还能这样用

  2、告别Kindle积灰!教你免费订阅5款最适合学英语的RSS内容

  3、刘强东道歉、杨幂离婚,让我好想推荐这部小说

  4、这部推理小说豆瓣评分8.7,怪不得村上春树读了12遍!

  5、据说这4位作家代表了国产推理的最高水准

  点击阅读原文,来微博找我玩呀~

  点个好看不然写你们的坏话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