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修行,就是认真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最好的修行,就是认真生活!

2019-06-09 20:15:26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修行,就是认真生活!

蓝字每晚一本书关注我们哦!

  ▣ 作者丨一只鱼

  ▣ 主播丨齐默

  ▼

  人不应该害怕死亡,我们应该害怕的是从未认真生活

  ——奥里利厄斯

1

  前几天,陪我们家老太太去她心心念念的西湖游玩。

  她今年七十多岁了,却依旧像个小女孩儿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热情

  去年,她特意买了一个智能手机,就是为了能够经常看到我们,但是因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所以常常学了又忘,但是她有锲而不舍精神,忘了再继续学。

  我在杭州机场见到她时,她正拿着手机录视频,看见我,立即说道:快,快来给我拍照。

  当我把拍的照片给她看时,她却摇头:不行,我得整理一下,你重新拍。

  说着从包里拿出小梳子,仔仔细细地整理自己头发衣服,要把照片一直拍到她满意才停止。

  我笑她太较真,她却说:照片是给别人看的,我已经老的不像样子了,不能再不注意形象了。

  在景点游玩时,我怕她累着,就说一些远的景点不去了。

  她很着急:我这好不容易来一次,还不知道有没有下次,怎么能不去?

  我看她一脸认真的样子,不禁想起某位作家说的一句话:我不奢望长生不死,我只想趁我活着的时候认真生活。

  一个认真生活的人,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年纪,在做什么,总能把生活过出五彩缤纷的样子。

  就像我们家老太太,虽然七十多岁了,心态却还像一个小姑娘一样年轻

2

  有人说,这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一个是执着,还有一个就是认真。

  前年,我报了一个水彩课程,和一群全国各地不同年龄段的人一起学习画画

  其中五十多岁的兰芝,本来是因为自己的儿子艺考,想咨询一下老师关于这方面问题结果阴差阳错的也报名了这个课程。

  课程分初期、中期、高期,从晚上八点开始,一般到十一点钟左右结束

  很多人常常缺课,但兰芝却不同,她不仅每节课都到场,还十分的用心,很多时候速度跟不上,就停笔看老师画完。过后再自己慢慢琢磨,琢磨透了,再动笔画,一遍不行那就两遍。

  看她那么认真,很多人都劝她:不过是个业余爱好,打发时间而已,你又何必那么死心眼,怎么开心,怎么画不就行了。

  不管别人怎么说,兰芝依旧认真的画自己的画,一年后,她的画开始出现杂志上,后来身边的朋友看她画的挺好,慢慢的从她这里订画,当做是一种礼物送给朋友或者生意上往来的客户

  从此,兰芝从一个闲置在家,无所事事家庭主妇变成了一个业余的画家

  不得不说,人一旦认真起来,真的是没什么做不成的。

  青年文摘上,有这样一句话,我很赞同

  认真赚钱,认真去爱,认真体验生命美好,认真学习,认真见识新世界。你想让你的人生在哪方面拓展就在哪方面加油,这就是热爱生活

  而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也会同样被生活热爱。

3

  相反,一个对什么都不认真的人,最终只能自尝苦果

  前段时间,听朋友说了一件事,说的是她的一个同事

  她的同事和她一样,是银行大堂经理,平时除了给客户解决一些疑难问题还得给客户推荐一些银行的业务

  她的这位同事,常常在客户问她问题时,自己比客户还蒙,更不用说是给客户推荐银行的其它业务了,为此没少惹客户生气,也常让上司不满

  同事劝她对工作点儿心,但是同事却只是嘴上答应,实际行动上依旧如故。

  她同事不仅对工作不认真,对感情同样马虎,已经有男朋友的她,还和另一位男同事走的很近。

  结果前段时间他男朋友跑到银行大闹了一场,她现在不仅丢了工作,也丢了真心待自己的男朋友,得不偿失

  生活一向是公平的,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它,它也会用什么样的态度对你,所以千万别存在侥幸心理

4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认真你就输了。

  可是如果不认真的话,你不仅会输掉自己的生活,更会废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都不认真面对的话,谁还会认真对你呢?

  就像周国平说的,凡做大事的人,往往做小事也认真,而做小事也不认真的人,往往也做不成大事,所以凡事要认真对待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一只鱼丨每晚一本书()原创专栏作者。一只长了翅膀的鱼,偶尔在深海里找美人鱼,偶尔在云端看阿尔卑斯山,更多的时候,在人群里吐泡泡

  *齐默丨声音和读书爱好者,某某和某某某机构声音指导,一个当得了主播的优质工科暖男座右铭:当不好主播的工科男成不了优质暖男。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图片来源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人,一旦有了贪念!☞有大格局的人,都懂这4点

  ☞生活的残酷真相:活着,多不容易

  在看的话点个在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