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着绿色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向着绿色飞翔

2019-06-07 21:22:00 作者:果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着绿色飞翔

  瀚海,扬起磅礴浪涛,向着岸堤冲撞,呐喊着远行的船只返航的激昂沙漠,狂卷起一幕幕纱帐,裹住饥渴残骸,在干涸的绿洲喂养起一片片绿林,在深蓝的天际绘出一幅幅自然界瑰丽的海市蜃楼平原,万里绿毯,栽植着繁衍生命食粮,静静流淌溪流欢快游耍的鱼儿,朝着自由阳光雨露前行绿色,像生机勃发青春,满载着年轻血液汇聚的活力激情,向前,向前,拼搏,拼搏,是一如既往追求

  青春漫途,延伸着一条蜿蜒而悠远的绿色大道,直至最接近天堂地方。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是一个溢满回忆馨香温暖阳光的地方吧。青春岁月,我们背起行囊,朝着自由和梦想奔跑,到古都西安聆听秦陵兵马俑历史颤音,到洛阳龙门石窟膜拜佛家天工的绝伦石刻,到泰安泰山领略一览众山小的巍峨雄伟,到张家界自然景区触摸静默丛林脉搏,到旅途的无限远,到梦想的无限巅峰融入浸满阳光的绿色,向着生命的美丽肃然起敬。偶然,我们停歇住脚步痴恋于脚畔的一株紫色野花,或者是耳旁悦耳鸟鸣,全然被俗世边缘美景惊讶了,放纵自己沦陷在如此短暂安谧里,从灵魂深处洗净欲望的重重灰烬。这便是绿色的魅力,也可以说作魔力,将一切存在的生命吸引,然后,本着逍遥而游的庄周蝴蝶翩翩起舞

  舞毕,繁华褪去,浓妆艳抹遮掩的暗斑显现出来了,在晦暗的天空下,也自是一处破败之景。青春的开头与结尾,戏剧化的冲突勾勒出不尽完美结局,更甚者是悲剧收尾。行走在武汉东湖湖畔,一阵阵腥臭袭来,仔细寻找那不应景瑕疵,惨象是形同死亡一般的肃穆低沉白日湖面波澜不惊,水藻暗暗在水底招摇;暴雨之夜湖水抗议似地拍向湖堤,站在横穿过东湖的柏油马路,被狂风威胁着轻移碎步,仿若一个慌神,便葬身于这狂怒的湖水。她,是应该愤怒的,用乳汁喂养的人们啊,已然忘记养育自己的母亲河,而将污秽抛向了清冽的湖水,让一湖美景生出暗疮。再将目光转向童年记忆里那一条家乡小河吧,村子后面的一座青山,亦或是著名景区干枯的古树,它们,在我们的青春旅途中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深入我们的心,如今,绿色快要死去了,梦想也跟随着历史的遗忘而被搁置一旁了。

  走出华丽的高塔,寻一棵古松静坐,为着生命的绿色祈祷,伸出双手,去守护自然的厚度胸怀。啄木鸟用尖利的喙守住筑巢的老树,我们牵起手连起心守护我们的家。当渔船肆意捕捞海洋生命,让我们勇敢抨击冠冕堂皇的狡辩,维护海洋宝石般的蔚蓝;当砍伐的机器割断一棵棵树木脖颈,让我们扛起法律道德大旗,向着乱砍滥伐的毁坏者举起斧头旁观者坐以待毙,将绿色置于沙漠的边缘,一丝一丝腐蚀着生命永恒希望向往,待目及所处皆是一片苍茫颓唐之景,梦想也必然在油尽灯枯之时石沉大海。寻一处绿色,爱着这一处的绿色,让梦想在绿色的滋润茁壮成长吧。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伴着翠绿、碧绿、浅绿、嫩绿、晶莹剔透的绿、青春勃发的绿,梦想张扬的绿,以及一切切存在的希望之绿,在青春的路途中,一直一直延续着,延续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着绿色飞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