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管理的本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时间管理的本质

2020-04-13 21:38:47 作者:佐佐木常夫 来源:佐佐木常夫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间管理的本质

  时间管理本质

  佐佐木常夫

  以前,我做过投资托的业务,和两位营业员打过交道。其中一位是某银行的营业员,他每个月都会跟我约一小时见面,跟我说完许多话后就会回去;而另外一位是证券公司的营业员,他不常来我这里拜访,但一有什么重要信息,他总会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通知我。

  银行的那位营业员常常跟我说:“公司上司总是让我做事有效率,可我要面对这么多的客人实在无法提高效率啊!”然而,作为客户的我并不感激他的拜訪,因为我想要的是重要的信息,而不是与营业员见面聊天。

  然,银行的营业员也在非常努力工作,只是他没有找对努力的方向,没有分清楚事情轻重。他的竞争对手在他耗费大量的时间及精力访客户时,四处搜寻最新信息,并及时让顾客知晓。如此一来,双方胜负已分。

  想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时间管理便显得极为重要。千万不要误会,时间管理并非管理时间,而是管理工作。常常有人问我怎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并且大部分期待的工作方法都是一些类似日程管理法、期限工作法之类的小聪明。可是,即便有再多这类小聪明,也不见得就会提高工作效率,难道不是吗?因为在完全不重要的工作上发挥最大效率没有任何意义。准确拿捏事情轻重,这才是时间管理的本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管理的本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