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读《信仰的味道》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读《信仰的味道》有感

2021-10-21 05:10:08 作者:蒋菲菲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读《信仰的味道》有感

  读《信仰味道》有感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 这是解放军报评论员伍正华所著《信仰的味道》中的一段话,今细细读来,愈发觉得信仰对于每一个法院工作的干警尤为重要。

  信仰是朴素的。孙中山先生为了“中国的儿童应该有鞋穿,有米饭吃”这个理想献出了了四十年的生命。新中国的法官们,常年坚守在办案前线,为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不懈奋斗。法官的信仰也是朴实无华的,简单纯粹。为了核实当事人提供的每一项证据,民事线上的法官不断走访调查,多次进行调解,只为收获当事人舒心的微笑。正是因为他们的一个微笑、一句感谢,让法官觉得这份工作尤为值得。

  信仰是无私的。共产党员裘古怀饱含深情地用“满意”和“遗憾”四个字诠释自己对信仰的理解:“我满意为真理而死!遗憾的是自己过去的工作做得太少,想补救已经来不及了。” 在追寻法律真谛的路程中,从古至今,一代代法学家将毕生奉献给了法律。一次次法律的修订、实施,凝结了无数学者和法律实践者的心血。每一部法律,他们都觉得可以做的更好,总希望更完美。常年在基层法庭的法官,面对条件简陋的办案环境,繁多复杂的案件,他们从不怕苦,将青春和热血洒在田间地头。基层法官始终保持司法为民的情怀,把法庭搬到农家、乡间,便民利民,为民解忧。当被群众称赞为“接地气”的法官时,他们觉得甚是光荣。

  守护公平正义、维护人民权益是人民法官最重要的信仰。罗曼?罗兰说过:“信仰是一种行为,它只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作为法院人,只有将信仰付诸实践才会让法律的光芒普照华夏大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