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2022-03-25 03:33:4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我记得,去年,温总理在同样的场合中说过“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历时一年,从“信心”过渡到“公平正义”,表面看来十几个字眼的变换,其实,这种简单的变换当中却蕴含着复杂而深刻的含义。今年,公平正义也是中国面临的两个艰巨的问题。

  公平正义在部分领导者的眼中,只是一幅遮身的纱衣,一件骗人的遮裙。这些领导口口声声喊着公平,叫着正义,其实,喊的越紧,对别人的针扎得越深。这根针是一种扎进肺腑而不流血的针,善良的针一旦刺进肉里就会留血,留血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怜悯,那种不让留血的针竟然连怜悯的资格都剥夺了,这真是毒于蟹蛇也。

  社会的急剧发展,各种形态的频繁变更,这将会给生活在社会中的每一个人带来巨大的生存压力,为了生存,人人之间免不了竞争,免不了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依我看,人到底生存着为了什么?有的人每天在流血,有的人每天在流泪,有的人每天在偷偷发笑,有的人每天在拼死拼活地蛮干,归根一点,这所有的人不就是为了一个字:活。有的人活得真好,站在别人的肩膀上酣睡;有的人活得真苦,从某些人的胯下溜来溜去;有的人不但自己活出了味道,连子子孙孙也关照的很周到;有的人连自己照顾不好,那有什么资格关照子孙呢?活不好的人,被别人骂成是孬种;活得好的人,被别人当成祖先一样地来崇拜。

  我想,如果给那些流血的人给予以一点权力,这些人还会流血吗?如果给那些没有流血的人不给予以一点权力,那些人恐怕连流血的资格也没有?其实,人世间的公平和正义是相对来说的,没有真正的公平,但有真正的正义,不管怎么说,享受到公平的或者没有享受到的,只要怀着一颗善良心,面对每一个人,同样会发出和太阳一样的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