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晓娇:春之遐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张晓娇:春之遐想

2021-12-24 14:54:01 作者:张晓娇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张晓娇:春之遐想

  “春来到,欢声笑,风筝高飞,燕环绕;草儿绿,花儿俏,春风拂面,雨妖娆;争破土,抢发芽,地里的麦子随风摇;脱棉衣,换春装,手拉手儿把春闹;伸懒腰,勤锻炼,天天运动身体好。”我看着自己写的打油诗,趴在窗台边无聊的坐着。看着外面阳光明媚,春风摇曳,喜人的花枝诱人出游。

  于是,我决定,带着小狗狗出去走走。不过,看起来狗狗兴致更高,兴高采烈的在前面带路,时而颠颠小跑,像追逐猎物的小雄师;时而蹲在地上歪头沉思,好似学问深厚的狗博士,不停的在追问为什么;时而趴在草坪里匍匐前进,如训练有素的军人般威风,惹得路人不时的夸它乖巧可爱。我则得意的哼着小曲,优哉游哉地跟在后面,一边享受着的春的美妙;一边分享着游人的欢乐。

  一路上,花儿迎风摇曳,有的妩媚生姿,有的还赧着身子,有的两朵相依,似在窃窃私语,又似在低声吟唱,温暖的馨香,像春天里纷飞的彩蝶,从这一片花丛飞向另一处花丛,从这边的草地飞向那边的草地。春风拂过湖水,泛起一道道涟漪,像一道道电波,把春天的声音传递。柳枝迎风翩翩起舞,用嫩绿的枝叶透露着春天来到的信息。空气中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风儿轻柔的将花的香,草的嫩搅在一起,似丝带般轻柔、丝滑,将我包围。我深呼一口气,啊,似乎陈年的烦心事都消失无踪,心里舒服极了,感觉全身的细胞都在大声的呐喊,春天,我来了。

  田野中的人们,三五成群的漫步在春风里,踏着新绿,伴着彩蝶的舞蹈,呼吸着花儿的芳香,陶醉于这春的美好。蔚蓝的天空中,飞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争奇斗艳,好不痛快。而线的这头,有的是小朋友,开心的笑着闹着;有的是情侣,相互依偎,甜蜜无比,连花儿都羞红了脸;有的是一家人,天伦之乐,欢笑声溢满田野。

  我唤住狗狗,静静的坐在草地上,抬头望着天空,思绪飞向远处。

  工作了也有一段时间了,期间有欢笑,有烦恼,但得到更多的是关心与包容。生活本来就应该是多姿多彩,形式多样的,不可能一条路走到头,遇到不适合自己的色彩与形式,那就告诉自已要勇敢面对,这是对自己的考验,这就是现在的生活状态,必须要勇敢!

  可是究竟现在的生活状态到底是什么,什么又是生活呢?

  也许生活是一口锅,需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要下什么样的材料;生活是一块画板,需要丰富的色彩来渲染,你用黑白的手笔,那么生活只能是黑白的;生活是一亩农田,种什么庄家,就长什么。其实生活是一种态度,积极的或者消极的,幸福的或者痛苦的。人生苦短啊,仅仅数十载而已,我应持快乐的态度,生活是一种不急不燥的态度,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静下心来想一想,这件事是否会令自己不快乐,令他人很尴尬,是否值得我们去苦恼,然后再想解决的办法。于是,就这样,一次一次,周而复始,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充满了美!

  生活状态只不是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片段而已,只要积极的、乐观的对待每一个片段,我想,困难将成为很好的经验,成为我不断前进的动力!生活很精彩,我应该笑脸相迎!

  “汪汪汪汪汪——”一阵狗叫声将我拉回了现实,狗狗乖乖的蹲在地上,歪着脑袋,那双乌溜溜的眼睛很无辜的望着我,似乎在说:“主人,我累了,想回家。”我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环顾了周围的美景,深吸一口气。微笑着带着狗狗朝家的方向走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张晓娇:春之遐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