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诺千金从“守时”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一诺千金从“守时”开始

2022-05-29 13:33:04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诺千金从“守时”开始

  一诺千金从“守时”开始

  时间:2020-09-10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笔者参加一次活动,8点开始,5到10分钟后仍有人姗姗来迟,又是签到,又是找座,不仅扰乱了活动气氛,自己也窘迫不已。迟到,看似一件小事,却体现出对自身要求松懈、作风散漫的问题。守时是最基本的要求,追求进步当从守时开始。

  光景不待人,须臾发成丝。开会、上班、约会、参加活动……每天,人们都在与时间“打交道”,守时是积极向上的一种表现,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身名誉的珍视。一个不守时的人,即便再有才干,工作再出色,也难以服众,尤其是在特殊工作、特殊场合必然会成为“硬伤”,也许一次不守时,群众就要跑冤枉路,政府的形象就打了折扣;也许一次办事拖拉,就会让一个投资项目半途而废,错失发展良机。守时守信,不是小题大做,而是必须要做好的大事。

  鲁迅先生说,生命是以时间为单位的,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做到守时,事前必然要做好统筹。一方面,要合理规划好工作和个人生活,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利用时间。另一方面,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作风无小事,点点滴滴见风格。鲁迅幼时曾在桌上刻“早”以勉励自己不迟到,我们也应在心里刻个“早”字,时时自我提醒,做到勤勉为先,不掉链子。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效率在市场经济中日益凸显。偶尔迟到“毁约”可以原谅,长期为之,你的人品将产生危机,一旦危机爆发,你的信誉将是负值,你将为此付出极大代价。时间是一种最特殊、最稀有的资源,是一切财富中最宝贵的财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都希望别人守时,不希望别人浪费自己的时间,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先从自身做起呢?从这个角度讲,“守时”也是一种美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多一些对时间的敬畏,多一些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多一些对信守时间之约的执著,努力克服不守时的坏习惯。(湛江晚报 鲁庸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