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没有越来越好而是越来越糟时,最想别人跟你说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生活没有越来越好而是越来越糟时,最想别人跟你说什么?

2017-12-25 00:30:48 作者:肥包 阅读:载入中…

生活没有越来越好而是越来越糟时,最想别人跟你说什么?

  我们常说,不想变成自己讨厌的人。

  那万一真的没能成为理想中的大人呢?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会不断问自己:我的人生到底从哪里开始不正常了?

  是枝裕和在电影《比海还深》中,以母亲的口吻,跟已经离婚生活潦倒的男主这样说道:人都没了,再怎么想也没用的。重要的是把握住当下。为什么男人总是不会珍惜当下呢,总是失了才懂得珍惜。这样的话,每天都不会快乐。所谓幸福啊,恩,就是放手了也就得到了。我啊,到这个岁数了,还没有比大海还要深的爱过谁,肯定没有吧。对一般人来说,还是因为没有才能活下去啊。即使这样每天也得开开心心的啊。

  母亲一直在往前走,所以她希望儿子不要害怕跟平庸的自己妥协。

  而男主又以父亲的口吻,跟自己年幼的儿子这样说:爸爸还没能实现梦想,但是,是否实现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是否有勇气去追逐梦想。

  这话从一个不成器的父亲口中说出似乎很没有说服力,但他就是想让儿子知道,不是所有人都会跟他一样平凡,但如果真的成为了平凡的人,也不要失去勇气

  在《比海更深》里,每个角色身上都充斥着现实的无力感,但这也是电影的动人处。我们大部分都会成为碌碌无为的大人,但不尽如意的人生,也有存在意义更何况,再不如意的生活,总有一些温情在,总有一些人,无论你生活的好坏,都会陪着你,鼓励你,温暖你,让你觉得往前走也不是那么难。

  当你的生活没有越来越好而是越来越糟时,最想别人跟你说一句什么?或者,谁跟你说过印象深刻的话呢?

  不妨在留言区与我们分享。

  上期「至金曲」

  “感谢永远有歌,把心境道破,哪论动或静,谁也有情,情绪有它抚摸”这大概就是港乐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吧。我是标准的“从周杰伦到陈奕迅”的那一代人。经过了叛逆期,懵懂的感情开始发芽时,陈奕迅出现了,带我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从高二到研三,港乐陪伴了我七八个春秋。生活在非粤语区的我也逐渐对粤语、对香港文化有了浓厚的兴趣。当我终于去到香港,朝圣一般地走过利东街、弥敦道、时代广场、皇后大道、维多利亚港、天后站、荷里活道...这样的感动无以言表。港乐带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太多的宁静、太多个夜晚,太多的力量。港乐乐坛里的人们也都多么可爱,敢爱敢恨,我也在努力活成他们的样子。总有人说港乐已经衰败,但我觉得这只是各种文化百花齐现的结果吧。关注度在比例上的减少并没有影响港乐的质量,反而其思想性、包容性和多样性都是有增无减。这种时候我反而希望港乐能够保持它的纯真,不被市场经济所影响。最后想说的是略显俗套的那一句“有粤语歌就不会有世界末日”没有歌,怎敢说心事。谢谢港乐!

  ——吕小璇

  以下是年粤日12.11-12.17推送过的歌曲

  点击图片可回顾

  

  盲目地发奋 忙忙忙其实自私

  ——Michelle

  我nwb啊!第一次推我nowhere boys啊!

  ——小可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