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急躁,只会令境况越来越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急躁,只会令境况越来越糟

2016-08-26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早晨,我刚起床走近阳台,忽然“唰”地一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从栏杆外直冲进来,落在地上。我低头一个,是一只穿着黑色羽毛的鸽子。

  我轻轻移动双足,可微小的脚步声还是惊动了鸽子,它扑打着黑色的翅膀,“扑棱扑棱”往栏杆撞。看得出,它很惊慌,很急躁,一个劲要冲出栏杆,飞向天空。

急躁,只会令境况越来越糟

  我家阳台上的栏杆是那种隐性栏杆,远一点看几乎看不见,但近看很密集。鸽子几次撞击,都飞不出去,累得趴在栏杆上。她身子最宽大的地方足足大出栏杆的空隙将近一半,不管它怎么冲撞,就是飞不出去。

  我轻轻往后退,不想给它增加任何压力。我想,既然它能飞进来,就一定能飞出去,只是,它不能太恐慌,太急躁,那样,只会令境况越来越糟。

  我在客厅的一角静静观察它。它静呆一会儿,似乎不再惊慌失措了,慢慢转身离开栏杆,飞到阳台墙角的最高处,睁大眼睛张望着。忽然,它来了个对角线的俯冲。我心里一惊,好聪明呀,看来它是模仿起自己冲进来的样子。但第一次失败了,它爪子抓着栏杆,又静呆一阵子。然后,轻轻飞到另一个墙角,再来个俯冲。这一下成功了,它终于冲出栏杆的阻挡,飞向蓝天。(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为它高兴,但我更加感叹:急躁,确实只会令境况越来越糟;只有淡定,才能获取成功。

  我想起一些竞赛的场面,往往那些很焦急,很在乎比赛结果的人,常常是失败者。相反,倒是那些很淡然,好像很不在乎结局的人,却取得最后的胜利

  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急功近利者,通常登不上成功的巅峰。

  愿都能淡定解决问题,淡定活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