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面,不能任性做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面,不能任性做自我

2017-12-23 21:52:1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婚不过,或者说刚刚度过蜜月,她就觉得心里有点堵,原来恋爱期间那种激情在渐渐退去,随之而来的,是一些意料不到,一些看不惯,一些无法接受。

  其实。恋爱期间两人再亲密,没有住到一起,彼此之间还是仿若披着一层薄薄的面纱。很多生活的细节,很多难以看见的陋习,也许会在踏上红地毯之后,在婚姻空间慢慢展露出来。

婚姻里面,不能任性做自我

  他不讲究卫生,臭袜子乱丢乱放;她对卫生很苛求,近乎洁癖。他爱熬夜,她爱赖床。他不大愿意作饭,她也是这样。于是,以前总是文质彬彬、衣衫整齐的他,和每次见面都是优雅淡雅的她,生活到一起后,看到的是另外一种形象家庭生活似乎一团糟,家务互相推诿,细节互相指责、互助抱怨,几乎应有尽有

  这是怎么了?两个人都有些迷茫。他说:我还是我。她也说:我也是我。似乎,谁都没有变,但感觉中,彼此都变了。

  难道因为结婚,就需要改变自我?

  其实,结婚,就是两个来自不同家庭,有着不同生活习惯的人住到一起,这需要磨合,谈不上改变自我,但起码不要任性做自我。

  未结婚的时候,或许在家里被爸妈宠着,什么家务都不用干;或许虽然独立生活,但一个人自由惯了,随心所欲,乱点脏点都只是一个人的事。而恋爱,又常常都是花前月下,都是展现最美好的一面,当然,还因为没有最后携手,心里仍然有点紧张,还是很在乎。但一旦结婚了,心就放松下来,自我也全面释放了。

  若没有足够的包容,若还是随性做着自己,也许,走着走着,感情就淡了;走着走着,彼此难以相容了;走着走着,婚姻亮起红灯了。

  选择一个人,其实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为了适应一种新的方式,就要稍稍调整自我。尽管说,不要在婚姻中失去自我。但也千万记住:婚姻里面,不能任性做自我。其中的重点,就在任性两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