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士山:当女人太贱时,渣男马上会笑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包士山:当女人太贱时,渣男马上会笑纳

2017-12-30 12:45:56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包士山:当女人太贱时,渣男马上会笑纳

  (全文图片来自千图网,与内容无关)

  当年轻女孩被渣男欺骗和玩弄的求助看多了,我会变得麻木,心肠会变硬,甚至会想,她们不被人玩弄,还有谁会被人玩弄呢?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恕我直言,有的女孩是太傻,有的女孩则是“太贱”! 

1

  胡琳是一个文学青年。她从15岁开始,就对文学情有独钟。上中学时,她加入了学校的文学社;上大学时,她加入了中文系的诗社。

  胡琳写作很勤奋,经常投稿,虽然发表得不多,但也结交了一些文友,自得其乐

  一晃,胡琳大学毕业了,考进北方一座小城的一家文化单位。此时,多发表作品,对她而言就显得很重要了。后来,她拜了在全省有一定名气的中年诗人白老师为师,希望得到他的提携。

  白老师不仅出了几本书,还是市里一本文学刊物的编辑。

  胡琳给白老师写信,白老师非常热情,不仅热情地指点她写作,还帮她发表了一些作品。当然,白老师经常跟她聊天,并热情地邀请她见面,要言传身教

  胡琳很感动自然就去跟白老师见面。白老师对她真的太好太热情了,只要别人不在场,就对她又亲又抱的,连衣服都帮她脱。

  白老师神秘兮兮地告诉胡琳,要她为文学献身,当然,也给她描绘了一幅蓝图……

  胡琳当时22岁,虽然谈过男朋友,却没有同居过,还是处女之身。特别要指出的是,她非常珍视处女之身,认为这维系了她将来的幸福

  结果,这珍贵无比的处女之身被白老师破了!

  胡琳以为,只要有了这一次就够了,白老师会珍惜她,从此对她呵护备至,并为她打开文学的大门

  结果,她想多了。

  白老师的态度是,胡琳要经常去陪睡。若不来,不给你改文章,也不给你发表。

  胡琳非常生气,转而向别的作家求教。结果,女作家对收徒弟不热心,而男作家基本上(注:文学圈内德艺双馨的作家不胜枚举可能胡琳碰到的这几位恰好都是渣)是白老师的翻版。

  胡琳大失所望,既然大家都一路货色,还是回去求白老师吧。

  胡琳并不愿意跟白老师上床了,却希望他能好好指导自己,像以前那样对她好。

  白老师是一个原则性很强的男人——你不给睡,我就不理睬你!

  胡琳向我咨询:怎样做,才能让白老师既愿意尽心尽意帮助、扶持她,又不会骚扰她?

  她天真地问我,如果她努力写作,白老师看到她的努力,会不会怜才心切,重新对她好?

  我差点一口老血吐在键盘上……

2

  王茹是一家机关的办事员,有一个来机关办事的吴老板看上了她。

  吴老板当时是局领导将他领过来的,叮嘱王茹尽快将他的事办妥。

  王茹不敢怠慢,马上将吴老板的事办得爽爽溜溜。吴老板找她要微信,她也给了。

  后来,吴老板请王茹吃饭,王茹踌躇。吴老板说:“小姑凉,我可是你们局长的朋友哦,这么不给面子啊!”

  吃饭是个名,套近乎、试探才是真的。王茹看出来吴老板对自己有意思

  四十多岁的吴老板当然是有家室的;王茹虽然没有结婚,可是有男朋友。吴老板的想法单纯——王茹给他做情人,让他家外有家。

  王茹当然是不愿意的,吴老板把话挑明了,她还是不乐意;送她礼物,她不要。

  吴老板威胁说:“我跟你明说吧,我跟你们局长就是铁哥们,你若跟我好呢,我保证你飞黄腾达;你如不陪我上床,我跟他打声招呼,你就有穿不完的小鞋……”

  撂下这句话,吴老板开车扬长而去,留下王茹在风中凌乱。

  王茹问我该怎么办?

  她说,她舍不得这份工作,她害怕穿小鞋……

  王茹跟我聊了很久,话里话外的意思,她想从了吴老板,可心里又有点不甘和打鼓,更有点难以说服自己。

  或许,她希望我赞同她这样做,帮她下决心。

  尽管我不是官场中人,但我敢负责任地说,王茹假如拒绝,领导绝对不会因此给她穿小鞋的。

  道理简单: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友谊,是非常微妙的。

  假设王茹的局长是正人君子,他绝对不允许朋友欺凌自己的女下属。

  假设这个局长跟吴老板是一丘之貉,他同样不会允许朋友欺凌自己的女下属。

  因为,男人是有“领地意识”的,局长未必会觊觎自己的女下属,却不会容忍别人玩弄自己的女下属,哪怕对方是朋友。否则,相当于说他领导无方,是在打他的脸。

  王茹如果聪明一点,找一个合适机会,用合适的方式,跟局长挑明吴老板在毁他的形象,并表明自己绝对不会给他丢脸,这样既打了预防针,也给了局长面子,还挑拨了他和吴老板的关系

  然而,王茹不放心:“那,万一我们局长不是您这样想的呢?我们局长很讲义气的,很愿意帮朋友的忙……”

  我不由得嗤笑一声:“一个人但凡能干到局长,就不会是二百五,现在是网络时代,一台手机在手,微信有记录,说话可录音,你若刚烈一点,局长胆敢帮他的朋友玩弄你,很有可能身败名裂,他就不担心头顶的乌纱帽?”

  显然,我的话无法让王茹释然。因为,我的话有两个前提:一是她为人刚烈,敢于鱼死网破;二是有高明的处理技巧。这两点,她都不具备,她只想保住饭碗。

  那么,吴老板为什么这样嚣张呢?那一定是王茹在办事过程中,表现出了对领导的战战兢兢,有巴结奉承之意,这才让他起了色心,敢于狐假虎威…… 

3

  无论是胡琳还是王茹,她们之所以被渣男骚扰,倒不是因为她们有多么傻白甜,相反,她们其实很精明。她们跟渣男周旋,是有所图或有所惧的。

  在明眼人看来,她们的所图、所惧,或许微不足道;可在她们看来,这一关就是过不去。

  她们的问题,往大里说,是格局太小,眼界很浅;往小里说,就一个字:贱。

  大家或许会说,包老师,人家遭遇渣男的骚扰,已经很痛苦了,你却不仅不同情,还骂人家“贱”,真的是冷了粉丝们的心。

  可如果我只懂得浇鸡汤,不揭示背后的人性弱点,能惊醒别人吗?

  虽然,我对人性一直不抱乐观态度;但是,我对人的潜力,一直抱乐观态度。

  现代社会尽管被人各种诟病,但是有一个好处:不管关系网、人情网还是什么网,让某一部分人占尽优势,却永远不会把人的出路堵死,也无法堵死。

  一个人只要有真才实学,只要视野开阔,愿意给机会,总会脱颖而出的那一天。

  对此,我深信不疑

  很多人觉得自己已经无路可走,其实他们不是无路可走,是他们自己放弃了。

  胡琳不陪白老师上床,就不能发表作品吗?只要她够努力,即使天赋不够,写不出一流的作品,写出四五流的作品,同样有发表的机会。

  何况,现在网络文学发达,你在网上写文章,同样能打动一部分人。

  菇凉,就是发几首豆腐干而已,你犯得着这样吗?如果你真有天赋和实力,自然会在文学界占据一席之地

  余秀华老师是个脑瘫农妇,以她的病容,不会有前辈想潜规则她,可她依然火遍全国

  还有一个女作家,长相不佳(我这么说有点得罪人,所以不点她名),年纪老大都找不到对象,窝在村里务农,可人家的散文轰动全国,像我这种不爱读书的人,都一口气买了她三本书。

  菇凉,你拜一个风流诗人为师,被他玩弄;而且他驾轻就熟样子,玩弄的显然不止你一个,你还在幻想他“怜才心切”,你到底是太傻呢,还是确实太贱啊!

  如果你确实没有这种才华,就不在这个圈子里混,不行吗?

  王茹的事情就更搞笑了,因为对方是“领导的朋友”,就吓得裤带都快系不住了!

  我一再跟她分析吴老板的威胁不可怕,可她太在乎自己的饭碗了。

  其实,像吴老板这种跟人家领导熟,就咋咋呼呼的人,我也遇到过。以前我在长沙打工时,饭局里遇上一个老板,自称认识我单位领导,他大大咧咧地说:“包老弟,改天我跟XX说说,给你提拔个一官半职。”我马上回绝说,本人能力有限,就不麻烦您开金口了。

  我心想:狗日的,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啊?你若是我们领导的顶头上司,你打声招呼或许管用,可你一个做买卖的,就算跟我们领导很熟,还能左右得了一个省直机关的人事大权?真是猪鼻子插葱——装象啊!

  多年以后,我回长沙跟老同事聚会,跟老领导提起那个老板,老领导一脸茫然,不记得有这么个朋友,哈哈哈哈……

  我想跟王茹说的是,就算吴老板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你一个大学毕业生,有手有脚有文化,有必要为了这么一份三五千元的工作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吗?

  你哪怕开个网店,开个吐槽直播,甚至是支个摊子卖煎饼,可能赚得都不止这么多。

  我这样确实有点“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但我想表达的意思是:饭碗不只一个,路不止一条。如果你硬气,谁敢欺负你呢?毕竟,吃柿子也只是捡软的捏啊!

  当一个菇凉,在人前露出了“贱格”,就不要埋怨渣男见缝就钻……

  有时候,我不太愿意给前来咨询或倾诉的人支招,在我看来,很多人把自己的思维局限在一方狭窄的天地里,你即便告诉他们一万种走出来的方法都是白搭。

  因为,他们一则不想走出来,却幻想人家会为他们而改变;二则他们没有能力走出来,却心存侥幸,希望得到善待。

  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END——

  *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个人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好人能否得到好报?听听包士山怎么说

  每一桩幸福的婚姻都不是侥幸的!

  中国男人能否放下“绿帽观念”?

  “江歌案”,我跟女儿说了六句私房话

  男人困局:跟淑女走肾,跟渣女走心

  无性婚姻,女人除了偷吃还有出路吗?

  人性的极致,并无男女之别

  男人如何看待情人和老婆

  当今的婚姻,能否保护女人?

  向渣女学习,越勤奋越好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女

  好白菜为何多被猪拱了

  苹果机主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可打赏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