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成这些好习惯,新的一年一定会更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养成这些好习惯,新的一年一定会更精彩!

2018-01-08 21:45:43 作者:小助理唯唯 阅读:载入中…

⊱养成这些好习惯,新的一年一定会更精彩!

  今日值班丨期待新年成长的唯唯

  过去一周,小助理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计划2018年

  新的一年了嘛,总是对自己有很多的期待,给自己列几个容易做到但又必须坚持才能达成的小目标,就会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有努力方向,就会过得越来越充实、越来越精彩

  相信我养成下面这些好习惯,你们的2018年也会过得比想象中更好。

  坚持记账

  如果说新年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那肯定是赚钱啊哈哈哈哈!但赚钱也不是闷着头去赚就够了的,要从开源和节流两个部分一起入手。

  对于普通人来讲,重点还是节流,但不是让你一味省吃俭用,而是通过控制日常的支出、减少不必要的消费,尽可能地积攒本金。

  坚持记账就是最好的节流方式之一。把自己每天的每一笔支出都记录下来,分门别类,一个月下来,你就会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哪个部分花的最多,进而了解自己的消费结构。

  如果几个月记下来,每月的支出都差不多,就可以反思一下,这样的消费结构是否合理,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尽量减少支出,减少支出后会不会降低生活品质等等,适时做出调整。

  收入再高,也经不起乱花,记账也许就是最理性的方式之一。

  定期理财

  好多树叶抱怨每个月都入不敷出,哪有钱理财?

  其实,如果入不敷出是因为工资低,那就先反思一下为什么,是不是能力没有提升?如果是消费太多,那更应该好好反思是不是不必要的支出太多。有大钱当然很好投资理财,但普通人也能积少成多地理出自己的第一桶金,关键是看个人意识

  理财小白想入门的话,可以尝试每月工资定投,就是每月固定划出工资的一部分,强制性储蓄,投进理财产品里,只留下一部分够日常开支的钱。坚持一年,你会发现自己也有一个不小的小金库。

  现在市面上的理财产品五花八门的,要理财还是需要擦亮双眼、仔细辨别,千万别被虚高的收益率诱骗了。

  每个月读3-4本书

  好像每年做新年规划都会说到读书,看似是老调重弹,但一直强调也是因为,能坚持做到每天阅读的人实在太少了。

  给自己定一个更明确的目标吧,比如每个月都要读至少3本书(如果你读书速度确实比较慢,可以改成每月1本或者2本),今年要读哪几个作家或者哪些领域的书,最好把每月书单列出来,每读完一本就划掉,这样就会很有成就感。

  如果担心自己不够自律,可以加入一些读书打卡群,和喜欢读书的达人们一起。光是每天看他们在群里聊自己又读完了哪几本书,都会觉得很受鼓舞,不自觉地自己也会慢慢向他们靠近,把读书当成习以为常的日常习惯

  除了上面这些属于个人成长类的好习惯,生活中细节也不能忽视。毕竟,有个健康身体、有轻松愉悦心情,才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呀,对不对

  注意补水保湿

  小助理对冬天的一大印象就是,冷冷冷;另一大印象就是,干干干。一会儿不喝水,就感觉要脱水而死似的,有时候半夜都被渴醒。

  冬天太冷了,北方都会供暖,南方一般都关紧门窗,所以家里真心太干燥了,皮肤严重缺水,所以好多皮肤干得太厉害的人就会得冬痒症:因为冬季干燥而引起的四肢瘙痒,特别是小腿!我身边好多朋友都中招了,晚上睡觉时奇痒无比,特别痛苦

  所以补水保湿真的是冬季的必修课啊!

  如果你也得了冬痒症,医生建议:洗澡不宜过勤,水温不要太高,洗完澡之后要马上擦身体乳,不要用手去挠,不然越挠越痒不说,还会把皮肤挠破,留下疤痕

  热水泡脚

  冬天最爽的事情之一,就是泡脚了。

  我自己买了一个足浴盆,晚上洗完澡之后用它盛上热水,加入一些足浴粉,然后边泡脚边坐着看电视特别放松特别解压

  我是那种冬天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如果洗完澡没有马上钻被窝的话,脚一会儿就很冰凉,再睡觉时常常要窝很久才暖和,而且身体总是蜷缩成一团,感觉自己像个刺猬。

  坚持泡脚以后,感觉筋脉都打通了,脚不容易凉了,身体也暖暖的,睡觉时很好眠,一觉睡到天亮。

  强烈推荐树叶们睡觉前都花15-20分钟时间泡个热水脚,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今日互动话题

  关于新年的好习惯,你们有分享的吗?

  或者,你们对新的一年有什么规划呢?

  欢迎在底下的留言区里告诉我

人际家庭说话生活治愈小说富人秘籍复古字帖控制情绪

  ↙↙↙来这里,陪你把生活过成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