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 | 轨道里的故事斑驳了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朗诵 | 轨道里的故事斑驳了流年

2018-02-07 19:45:15 作者:素心如简 阅读:载入中…

朗诵 | 轨道里的故事斑驳了流年

   关注中华微文学

  修心养性遇见更好的自己 

  轨道里的故事斑驳了流年

  作者 | 素心如简   

  朗诵 | 浅笑盈盈   插画丨lost7 

  编辑 | 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

  雪还在尽情挥洒它的无瑕,满满的都是眷恋牵挂阳光升起的早晨,还是把雪披上了暖意的春装。望着渐渐融化的雪儿,不再挽留它瞬间的美丽,只有折叠好心情迎接万象更新。这渐渐消失的冬季,它装点了复苏的心灵。那个脑海盘旋的誓言,是不是在花开时成了传说,心有所盼的故事是不是也有完美结局。在这料峭的冬,寒风瑟瑟,雪里挽手欣赏美景成了空谈。留下的只有长长的思念,和等待泪水泪眼里,多了伤悲。它是否感动了苍穹,露出怜悯的眼神

  时光飞逝,经历了坎坷,自己还是没有变成熟,只是脸颊多了苍桑,眉宇里多了思念。一份伤感默默和唇齿依偎。 变幻的季节,雪儿离开喧嚣,回到它最初的起点。心中添了几分淡然。看雪儿飘落,它为了一份誓言而来,只是少了踏雪时的故事。遥望雪的潇洒,我感到了气压的稀薄,让人压抑。这次的雪让我好陌生,因为雪不是我向往世界,也没有人再给我暖暖的感觉。熟悉的你渐行渐远。我孤单地踩在雪上,脚如扎了根,迈不动每一步。脑海中闪过往日的留恋,遥想着你也在眺望远方的雪儿,心却开心不起来。知道你也有牵挂,牵挂着往日的飞雪,可飞雪它会盛开不一样花瓣点缀人间。我们曾经拥有过这洁白的精灵,现在却只剩下了一身霜花沾满。 

  告别了昨日,雪也会停下。一朵六瓣花在手心里化成了水,化成了我心灵最后一点留恋。临走时,匆匆回首的那一瞬,我听见了声音心灵深处轻柔的唤我,竟哽咽不出完整的话,两颗心在空间里相遇,每一次都泪流不止。

  短暂语言,流露出最真的情感山川都回响我的声音,对你,大声告白。终于把没有说的话一次倾诉。不再埋怨自己没留住时光,怀念的往昔,在我们默契中久长,我们的情不会变,言语中又流露出几分倔强,冷傲,好象这是一个使命的完成。在萍聚的日子里拒绝悲伤人生就像一本未完的小说需要一笔笔精心去写,偏了,就会错综复杂。在离别中心不再失落。从眉宇中再也看不到悲伤。因为多了会心碎。 

  春天悄然无声来了,让人有了笑颜。抬头见到鸟儿在雀跃中飞向云端,飞入它的世界。愿春暖时下一些雨,即使雨大些,也可以抚慰受伤的心灵,更可以给寸草留下一点安慰。望着渐渐逝去的冷意。笑落了泪,就让泪花送走这微寒的大雪冬天。 我是一块怕冷的冰,在冬下雪的日子,小心思绪里的雪尘封。雪下的日子里,我尽量不让自己难过,把内心脆弱的那根弦保护好。不想让自己给雪儿的无瑕蒙上灰尘,那样对不起它的深情。只希望自己以后过得充实一些,把过去摒弃。无论尽多大努力。就让它们灰飞烟灭,任凭岁月悄然而过。十字街头,我在搜索你越来越近的身影,却一个个那么陌生。挚爱的人,你知道吗?无论时间怎么长,你都在我的世界,它是我心中一望无垠的碧绿。那么有生机活力。让思念召唤在春的行囊,我背着你给的悸动,神经不再麻木,就算被世界缠绕得动弹不了。 也要尝试漫长旅途带来的惊喜

  孤单,寂寞,这个最能体现内心脆弱的字,不会再让我遇上,身后相随的清风把风尘抖落。

  这时候的我,不再幼稚,走向了成熟。因为我知道还会相逢,眼眸中我看到了你的身影,内心许久的激动,不再是距离,我见到了最初的你。

  那一朵朵春季里的花儿覆盖了我们的遥远,浸入脑海的诺言就要此刻实现,那时我们的笑意弥漫沧海桑田青春步伐已不在。我们只有紧紧的抓住岁月尾巴洒脱一点,淡然一点。我们在两个不同城市穿梭,谈起往事,脸上全是笑颜。即将到来的春,叶虽然没有绿,风却也些许轻柔。这斑驳的流年中,终于明白,我们已没有岁月可回首,唯有温柔余生

  作者:素心如简,去华从简,寸心独舞笔尖,静静守护这片净土

  朗诵:浅笑盈盈,原名梁翠英,河北省张家口人。携一缕温暖光阴, 漫步于诵读之中,愿生命多一份感动,   愿人间多传递一份美好

雁儿文集因书明理,以善为本。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主编  雁儿  主编微信  sy00941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