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即使无辜,也不要破坏别人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即使无辜,也不要破坏别人的风景

2018-02-18 21:37:05 作者: 王新芳 来源: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即使无辜,也不要破坏别人的风景

  即使无辜,也不要破坏别人的风景

  拜伯里小镇坐落在科伦河山谷之间,号称英伦最美的小镇。一条充满灵性小河穿镇而过,距离青石板小桥不远处,就是英国最上镜的乡村建筑阿灵顿排屋。中世紀的石头房屋爬满绿藤,每个小庭院里,都种满别致的花草。因为优雅精致,小镇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

  84岁的彼得是一位牙医,退休后就回到拜伯里老家,过上简单美好田园生活。为了方便去附近的村庄购物,他买了一辆颜色鲜艳黄色汽车。因为没有车库,他每天把小黄车停放在自家门前。谁也没想到,他的麻烦很快就来了。

  有一天,一位外地的大胡子摄影师敲响了他家的门。简单的问候之后,摄影师建议彼得把小黄车开走。因为,车子的颜色太过现代鲜亮,已经成为小镇复古情调的破坏者。村子本来就不大,无论正面拍还是侧面拍,小黄车都会心塞地走进他的镜头

  彼得对摄影师的建议不以为然,甚至有点恼火。车子停在自家门前,这有什么错?小镇对你们游客来说,不过是看一眼就走的风景,对我们来说,却是我们的家。我还不喜欢你们在这里吵吵闹闹呢。

  赶走了无理取闹的摄影师,彼得松了口气。他以为,生活还会和以前一样平静。他不知道,这仅仅是烦恼开始。几乎每天都有不同身份的游客敲开他的家,建议他把小黄车开走。来者有抱着小孩妇女,牵着手游玩的情侣,写生的大学生……为了避免骚扰,彼得干脆在门前挂了一个公告牌:停车是我的正当权利,请不要给我任何挪车的建议。这个公告挂出后,他的耳根果然清净不少。

  彼得很高兴,他终于找到了解问题办法。一天清晨,彼得吃过早餐准备开车外出时,突然发现,他的爱车被人恶意地毁坏了。不但车玻璃被敲的粉碎,车子的引擎盖上还被刻上了“挪走”的字样。这残忍的破坏,让彼得伤心不已。

  会是谁干的呢?彼得迅速推断着,大胡子摄影师,写生的大学生,还是其他的游客?敲过他家门的人实在太多,他不知道到底是谁这么残忍。他联系了修车行,据说车子的破坏程度非常严重,维修下来,大约需要6000磅。这是一个天文数字,几乎会花光彼得一生积蓄。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万一车修好后再被恶意毁坏,他实在经受不住第二次的打击了。

  村民们都来安慰彼得,有人觉得破坏车子的人实在是太恶劣了,有人认为那些用小镇美景宣传,去挣钱的人都诱导了这次犯罪。还有人出主意说,要赶快报警,要让那个破坏车子的人承担刑责。听了大家的意见,彼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晚上,彼得怎么也睡不着,就上网浏览信息结果吃惊地发现,来过小镇的很多人都在网上吐糟,他和他的小黄车早已无辜成为公敌。他们认为,虽然车子主人把车停在门前并没有错误,但是从美学上讲,这简直就是罪不可赦。因为古朴的风景,居然被一辆车子毁了!看到这一条条的抱怨,彼得陷入了沉思。

  最后,彼得没有去报警,也没有去维修他的小黄车,而是买了一辆新车。车子的颜色是灰色的,和整个小镇的建筑风格非常相合。当媒体记者采访他,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的时候,他淡淡一笑,回答说:“虽然我非常喜欢小黄车,但我更喜欢宁静的生活。即使无辜,我也不想破坏别人的风景。美是大家的,这一点我会永远记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